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江城子-人生何求

江城子-人生何求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江城子-人生何求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在世欲何求?

  娶賢妞,住豪樓。

  馳騁洋車,快意繞九州。

  亦或名聲傳四海,隨史冊,萬年留。

  功名利祿勢將休。

  泣白頭,伴荒丘。

  勞累終身,惟有萬般愁。

  往事如煙悲皓首,常幻想,易前謀!

  簡單賞析:

  人只要活在這個世界上,就不可避免得問自己究竟想謀求什麼。因為只有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才能確定自己的奮鬥方向。可是,有很多人卻始終無法知道自己內心真正想要什麼。他總是在尋尋覓覓、最終冷冷清清。有得人也許找到了,可結果卻發現自己只不過是在追隨着別人的渴求,為他人作嫁衣裳。

  “人生在世欲何求?”,這是所有有理想的人都會問自己的一個問題。想知道自己的理想究竟是為了得到什麼。可是往往很多人要到了不惑之年甚至知天命之年才會真正地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娶賢妞”,這應該是眾多男人心中的一個渴求。古往今來,有多少男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娶既賢惠聰穎又美麗嫵媚的絕世佳人為妻呢?“住豪樓”,這也是眾多人的一大追求。在當今這個社會尤為突出。甚至沒有這一條件,很多男人根本就無法實現“娶賢妞”的渴求。“馳騁洋車,快意繞九州。”當今社會,除了房子,大家最渴求的就是車子。很多人在獲得車子的那一刻,應該會盡情地繞着神州大地盡情地馳騁。也許是為了抒發自己多年來壓抑的喜悅,也許是為了向他人炫耀自己的成就吧。“亦或名聲傳四海,隨史冊,萬年留。”大多數人,都會希望自己有着好名聲,並且希望能夠流芳百世。在當今社會,對名聲趨之若鶩的人應該不在少數。有些人甚至為了出名,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功名利祿勢將修。”所有的功名利祿,到頭了還不是會化為泡沫,化為虛有。因為,人最終會變老並最終離開這個世界,長伴荒丘。不管你多多不願意,你都會失去身後的一切。不管你是皇帝也好,天下首富也好,最終都免不了失去一切的厄運。有些人終其一生,為功名利祿奔波,可是卻同時也失去很多。例如親情、友誼、健康、良心等等。等到了老年,才發現自己只是做了一場南柯夢。時常幻想着,時光倒流,去改變過去的想法、計劃和決定,然後重新再來。可是世界上沒有後悔葯,也沒有時光機,過去的你已經再無法改變。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今天,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

您正在瀏覽: 江城子-人生何求
網友評論
江城子-人生何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