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北方春天的冷(外三章)

北方春天的冷(外三章)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北方春天的冷(外三章)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北方春天的冷

  春天的冷是很有威力的,不像冬天的冷來得直接。春天的冷是深入骨髓的一種冷,就像一個陰險的敵人一樣,表面看着還是微笑着的,暗地裡卻握着一把鋒利的刀。

  夏天的天與雲

  明凈的藍天襯着排列整齊優美的白色的碎雲,像是一隊隊正在整裝待發的貝殼,也像眾多的芭蕾舞《天鵝湖》中展着白裙的小天使們,在藍天這個大舞台上翩翩起舞。本來就已然美好,忽又快速飄來一團潔白的雲朵,從湖上輕輕掠過,都市裡很少有這樣的雲會如此快速地行走,驚得人懷疑起自己的目光來。

  再抬頭看天,被天空藍得欲滴的色彩所痴迷。太像藍色的水晶了,光潔得不得了,像是剛剛在水中沐浴過似的,藍得深邃,藍得透明,藍得讓人的心無法沉靜!

  秋天的臉色

  這是秋天發威的時刻啊。突然間地那麼一冷,像君主沉下的一張臉,怎麼看怎麼地心寒。秋天和春天的冷是區別於冬天的,冬天是坦蕩的,冷就是冷,冷得讓人有準備,冷得讓人心安理得,冷得讓你無話可說。秋天卻不一樣,夏天的感覺還在,就像一個不大講究的男人,把新婚的妻子忘到一邊,他就能領回一個潑辣的蕩婦,令人措手不及,防不勝防,瞠目結舌!

  冬天的樹掛

  這是北國冬季里最纏綿的風光呢。那該是寒冷被柔暖地撫摸過後的一種姿態,或是風與萬物的一種親熱。他們那麼均勻地把美分配給每一株在冬眠中做夢的樹和草,不分先後,沒有貴賤,坦蕩地製造了一派自然的和諧與神韻。

您正在瀏覽: 北方春天的冷(外三章)
網友評論
北方春天的冷(外三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