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想(散文詩)

想(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想

  最後的別離,是淚的迷茫。你緊鎖愁眉,不再朗朗。我的心,跌宕。穿透雨霧的時光,可否為我停留?只想,親親你,抱抱你,我愛的粗獷,我戀的豪爽。馬兒馳騁的原野,還有着你的清靚,我採擷一束花香,別在髮髻。你笑了,摟着我的雙肩,那樣和祥。

  不思量,遠去的情長,只把月光收緊,融入詩行。寫給你,我愛的情郎。那一份相思,那一份掛牽,還有那份疼痛,一併在文字里痴狂。光纖延長,漫天飛揚,網,連着昨天,連着未來,茫茫。

  夜,漫長。音樂,拉響。薩克斯的韻味,搖着你的歡暢。推開窗,與明月對望,一封詩箋,寫滿馨香。好吧,我說我的想,你盼你的望,星星眨着眼睛,蕩漾。聆聽遙遠的呼吸,薩日朗。開吧,其其格的微笑,向陽。飄着奶香的炊煙,裊裊升起,阿媽又在呼喚,慈祥。

  風,柔腸。氈包,雪白思想。馬頭琴悠揚的長調,高亢,激昂。放眼望,與旭日交輝。庫倫放牧的牛羊,一個勁地叫嚷。青草青,綠水長,海子的明眸藍天下閃亮。套馬杆套出的夢想,鏗鏘。草原的漢子啊,捧出馬奶酒,敬天,敬地,敬蒼狼!草原的姑娘啊,怎能不想?敖包相會,是奔放。

  路,向遠方。牽你手,同飛翔。不惆悵,別離只是夢摺疊的憂傷,用心舒展,就是明天的盼望。揮揮手,踏浪,又一程風霜,等待你我共往。

  想,繞過時空,親親你,抱抱你,我的愛情,我的雄壯。

  2013.08.04

  備註:薩日朗 其其格 泛指草原上的鮮花,也是草原人民常用的女性名。

  庫倫 即草場的意思。

您正在瀏覽: 想(散文詩)
網友評論
想(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