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

  ——悼劉長兵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是突然響起的電話,傳出了這令人痛心的消息。2014年1月22日凌晨1點,你突然離去,匆匆的,沒有給戰友留下隻言片語。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一個月之前,戰友還曾遇到你,勸你不要再打工了,要保重身體。你說為了家,你還得繼續。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八個月前,你曾和戰友歡聚在北京的春風裡。當時我收食宿費,你窘窘地說錢沒帶齊。我掏錢要為你墊付,你卻說:“沒想到你還那麼實在,我在騙你哩!” 你還像以往那樣愛開玩笑,玩笑中充滿善意。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我不由想起你當班長時的生活,草原上那遙遠的過去。別人都叫我大國,你偏偏叫我小國,還把“國”字拉長,學着家長那樣的口氣,你叫得那樣親切,讓我在異鄉感到了暖意。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耳邊又響起的你取笑人的童謠,是那樣的可笑又可氣:“你姥姥,大長脖子小耳朵,撅着屁股啃山(shai,3聲)葯。”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我翻看手中的資料,搜尋你的信息。我找到了馬倌上大學時咱們的合影,青春還掛在你的眉宇。我找到了保定學習時游蓮池的合影,你眼睛中卻滿是思慮。你在想什麼?我親愛的戰友,而今已無法探尋你的心底!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我凝視着一張小小的名片,分明又感受到你的氣息。我離開兵團后你當了副連長,可最終你還是回了故里。再相逢時你給了我這張名片,上面寫的是滿城縣建築材料公司副經理。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凝望着那張名片,腦海中浮出一段回憶。那是你回了滿城之後,我們一起參加戰友孩子的婚禮。你問我什麼時候長了老年斑,還不停地問東問西。那關切的神情,令人至今難以忘記。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我的老伴非常震驚,當她聽到這個消息。你每次見了她都會開玩笑說:“你打得過我嗎?”她說,她再也聽不到這樣的玩笑,她感傷不已。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你再聽不到戰友叫你“大鼻子”,你一定會感到孤寂。你總開別人的玩笑,別人才這樣叫你。沒想到你坦然答應,讓別人完全沒有脾氣。我再呼喚一聲大鼻子啊,以表達我的痛惜!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你已完成了人生的體驗,行將架鶴西去。我有個心愿,想知道天上的星星哪顆是你。我祝你一路走好,我希望你注意休息!

  大鼻子啊大鼻子!讓我再一次地呼喚你!呼喚你!

您正在瀏覽: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
網友評論
你突然走了,在馬年即將來臨之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