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紅豆相思盡,回眸秋意傷

紅豆相思盡,回眸秋意傷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作者/慧如風

  春時明媚,秋意寒潮,櫻桃字,兩小無猜,到如今,無情卻照,芙蓉淚,落紅秋枕,別意蕭蕭!念南浦,三月煙雨,次第孤影輪迴,唯記取,舊時飛絮,兩情眷也依依,況晚來,煙盡斜陽。重門客,黃昏月淡,緣盡處,愁回,垂柳一簾多少事,楊花吹盡夢堪遲。正傷心, 著地憶,花初拾時,紅袖意,雙蝶最迷離,鴛暖玉生香。而今個,尚有燕語佳句,空負一江春水東流,去也!去也! 暗傷如許,莫追憶,怯相憶,對梨花偏宜,斜陽倚盡西樓。執筆韶華,更縱有,千種風情,難道心心相印,冷落盡,剩有半湖春色,卻思遠道荒寒。一點西風,難解吾意,幾隔重山,楚江空晚,水雲猶故。

  ————題記

  《南鄉子》

  宿燕絕蘭樓,蒼翠還陰滿院幽。虛閣落紅蹤跡了,如流,獨語芭蕉葉上秋。

  光景捲簾眸,雨霧青梅竹馬籌。不覺晚風招粉幕,芳舟,渡盡花朝別意囚。

  《南鄉子》

  倦柳晚蟬鳴,蘇院芭蕉葉上驚。斜日滿簾還砌碧。盈盈,孤客當年次第清。

  花底憶難憑,雨雨晴晴載夢行。舊綠疊窗輕薄意。幽屏,負盡春盟淡月情。

  《南鄉子》

  舊閣逝沉香,花露眉山淡隱妝,簾外曉鶯殘月老,芬芳,翠薄三更夜夢長。

  閑向綠陰窗,正是西風御柳揚,借問秋情紅豆鬧,彷徨,已過黃昏柳色傷。

  《南鄉子》

  煮字度華年,塵霧私心幾點牽。涼月一簾催墨盡,微寒,偏惹情長蝶戀懸。

  斜影入浮煙,怎敵更思瑟瑟煎。倦眼故人長絕處,嬋娟,笑也殘春薄倖間。

  《南鄉子》

  半卷夕朝花,芳草抽絲怨晚霞,回首曉風深綠岸,雲涯,紅褪良宵淡粉紗。

  朝暮至秋華,又點靈犀水月斜,燕去問鴻春未了,幽賒,菊載重陽一盞茶。

  《南鄉子》

  曉月瘦蘭樓,垂柳闌干盡日幽。風卷素簾香息隱,難留,牆尾芭蕉夜識秋。

  山色入眉修,漸覺春音逝水流。雨落隔窗寒一徑,凝眸,草色煙光蝶夢休。

  《南鄉子》

  紫陌影迢迢,向晚西風折翼搖,時至落英香息了,花朝,瘦盡江南楚柳腰。

  秋意露華調,欲把眉山剩月雕,奈得燭紅催夢盡,蕭蕭,水映寒煙減玉袍。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紅豆相思盡,回眸秋意傷
網友評論
紅豆相思盡,回眸秋意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