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葉落凡塵,我畫紅塵(2012-冬)

葉落凡塵,我畫紅塵(2012-冬)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深冬寒雪落雁北,已是故鄉梅花開。

  歲末不忘求學志,落筆生花金榜來。

  苦等三年五冬雪,春華秋實夏不在。

  清者自青風華在,風雪紅塵爭春來。

  自注∶

  那年春天,殘雪消融,柳絮紛飛……半生浮名,重歸故鄉,十年寒窗,奮筆疾書,看到一枝獨秀,緣自紅袖添香。到頭紅梅零落成泥成泥碾作塵,徒留暗香如故。我生君未生,我生畫紅塵。只有故鄉之月,不在紅塵之中… …

  題記三年前

  三年故鄉求學時,

  初遇恩師前未見。

  悲歌哀嘆相見晚,

  只因多有奸侫在。

  三年前回到故鄉求學,從來沒有見過那樣親切近人的老師。對於我來說,這是一直以來的心愿,如果再早去三年,我想自己的人生並不會那麼多故事… …農、工、學、商,我現在早已經去一所很好的大學了… …只因遇到文家那些不配做人的東西,還有我們溫家挨的近的,都怕我們能學有所成,實在可惡!感謝順大爺,能幫助我參加高考,還有大同那些趨炎附勢的落井下石的勢利小人,我會讓爾等鼠輩之奸侫在我們的面前發抖吧!

您正在瀏覽: 葉落凡塵,我畫紅塵(2012-冬)
網友評論
葉落凡塵,我畫紅塵(2012-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