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藍色心語(散文詩)

藍色心語(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得得9

  藍色心語

  澄亮,是天空的美麗。幾朵白雲飄過,淺淺的笑意。偶爾,不經意,糊水盪起的漣漪,繞過我的心扉,向秋水更深處探覓。

  可心的世界有你,不必在意,只是一場雨的迤邐。那些逝去的日子,因為你,已經刻印成一道風景,在淡紫的月光下神秘。於是,想你,把文字種在心裡,長成一棵小草,青綠,染了那片草甸,開出雪白的念想。采了嗎?我的故事,我的心曲。一匹馬馱起舊日的情愫,飛奔而去。你,不語。轉身,又是經年的別離。

  笑笑的眼裡,是滿心的歡喜。雛菊開了一片,黃色的旖旎。一盞燈亮了草原的篝火,星星說,我來了。詩,不悲,不喜,提筆走進篝火,燃燒軀幹與肢體。愛,輕煙而起,隨風而來,隨風而逸。你,歸去,一襲夢的偎依。

  那片故土,那片荊棘,還有那些曾經與過去,是否依然如故,等你。張開雙臂,擁抱藍天,愜意。我和你,遙對一輪明月,思雨。夜鶯兒的歌聲,穿越倫理,直指心扉,堅毅。

  2013.08.16

您正在瀏覽: 藍色心語(散文詩)
網友評論
藍色心語(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