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中秋月(散文詩)

中秋月(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中秋月

  ----寫給長年奔波在異鄉的中建系統職工

  圓了朦朧的相思,圓了執着的相守。在這個中秋,你把天上的陰雲驅散,留下一張俏麗、溫婉的笑容。

  那郊外的清新,那嬉鬧的稚氣,那點燃的篝火,那洋溢的青春,混着你的清靚,飄出一縷縷悠然,飄出一闕闕夢曲,撥彈心底的情懷,遺忘身在異域的悲泣。思念,在今夜化為團圓;思念,在今夜暫且擱置。重組一個大家,彼此相惜相憐,彼此相親相愛,彼此相敬相融。

  圓了高樓的美夢,圓了大家的期盼,圓了萬家燈火的閃亮,圓了中建雄風的威然,圓了建築步履的鏗鏘,圓了我們萬里跋涉,追夢的行蹤;圓了我們離家舍愛,展翅成鯤鵬。

  這難忘的相聚,這難忘的出遊,這火熱的場面,這和諧的大家,擎着你的清輝,在月夜裡穿行,在月夜裡升華。杯盞交籌,互祝愉悅。一張張純真的笑臉,一絲絲無言的情濃,在這南方的仲秋,寫下一首首從容。

  月圓了,月朦朧。愛無邊,情相擁。

  月圓了,月舞風。愛有心,夢無窮。

  2013.09.20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散文詩)
網友評論
中秋月(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