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拈花銜淚恨,筆顫墨斜書

拈花銜淚恨,筆顫墨斜書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拈花銜淚恨,筆顫墨斜書。頓抑影稠往,詞悲跡糊塗。誰人憐我心?紅塵歿躊躇。心寒情更切,形憔忘身消。本是靈秀客,何來惹塵囂?念為浮水萍,緣何落池沼?困失凌雲志,敷去自由膏。

  拈花銜淚恨,髻散發難梳。扶心殤西子,泣血悲自薄。蝕骨哀命憐,疼痛晝夜綿。身恐難自持,心潰恐難休。咻咻別纏糾,羨艷清寒幽。願攆赴樓月,獨舞玉天階。月寒心更冷,夜凄心更寒。

  拈花銜淚恨,瘡孔百難息。誰人能解意?拭我發間溪。嗚咽無人語,語落誰人惜?願封千寒心,願砌萬柔情。孤隔千萬里,不問世間蹤。與君笑別離,今生不復戀、來世不復見。

  拈花銜淚恨,斷腸嗚咽啼。流水猶知意,何人護我兮?悲憫人間歲,空慕天際雲。願和塵埃起,飄飄遠傷痕。願乘寒風去,悠悠即別離。

  :

您正在瀏覽: 拈花銜淚恨,筆顫墨斜書
網友評論
拈花銜淚恨,筆顫墨斜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