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馬桑樹的祈願(散文詩)

馬桑樹的祈願(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馬桑樹的祈願

  [寧超文]湖南桑植民間傳說,牛郎每年七夕是爬馬桑樹到天上去與織女相會的。馬桑樹成了樹王,成了神樹。有的地方把馬桑樹當神一樣敬奉。這是人民群眾特有的智慧,他們不敬那些稀有的物種,而是敬與自己最親近的,甚至與自己一樣普通的馬桑樹為神,顯示出人民群眾對自身價值的充分自信。

  ――題記

  穿越時間,把牛郎與織女的故事,放大成馬桑樹的通天。一步一步地攀爬,磨礪青絲霜染的流年。長不高的宿命,終有一天衝破世俗的羈絆,把一段愛情,絢爛在藍天。

  我在書中翻閱你的愛情,也在書中品味你的浪漫。不經意間,那絲絲的甜,那點點的酸,滲入我的心脾,迴旋。風,吹綠馬桑樹的臉,一簇簇微笑,一簇簇期盼,輕輕招手,雲霧山水間。你,不語,不言。只把一些字兒,灑在山巒。長成一棵馬桑樹,翠綠我的心弦。

  我在詩里尋找你的盼,也在詩里拾撿你的歡。心思繾綣,那懵懂的愛,那青澀的緣。雨,浸潤馬桑的眼,一滴滴淚,一滴滴咸,滲入泥土中,切切的戀。

  仰望蒼天,你把心花開成白雲的軟,那朵朵素白捧出夢的心扉,在人間。

  2013.08.23

您正在瀏覽: 馬桑樹的祈願(散文詩)
網友評論
馬桑樹的祈願(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