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橫笛詩風吹墨雨,瀟瀟一曲滿西樓七絕(五)

橫笛詩風吹墨雨,瀟瀟一曲滿西樓七絕(五)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風拂瓊枝花綻月,窗生翠意潤心田。低眉且待詩云戲,淡筆禪機共茗煙。

  一窗笛韻樓台繞,半盞茶煙墨雨書。莫嘆知音無覓處,清風在手是幽居。

  門庭卧榻小軒欄,梅子青時深院寒。念卻朝雲多少事,離愁花底兩眉殘。

  錦帳羅裙翠作堆,朝陽一泄柳煙追。橋邊織就春衫舞,江上巡遊畫舫回。

  柳顏凋切朝時月,開盡花濃一指秋。點檢塵埃微雨訴,落紅何處暗回眸?

  如花美眷幾回春?一縷香息繞世塵。歸去來兮千百度,三生情路暗銷魂。

  莫怨東風催作雨,桃花因是自然隨。他年待得春歸后,一樹嫣紅又上眉。

  流水韶光催月容,凌雲瘦筆悟心胸。春來秋去隨緣遇,莫管人情冷暖濃。

  寂寞徽州載客游,一牆春色惹回眸。柴堆之下聞香趣,點點金黃點點柔。

  隨風南下水雲間,最是浮生片刻閑。隔盡喧囂塵夢遠,農家小路幾重山。

  畫樓江上扁舟渡,煙雨清風小鎮寒。 一夢浮生匆似水,落花時節已闌珊。

  春夢秋雲點滴牽,最憶悠悠流水弦。此意思量情若是,朝時已過落花天。

  新詞曲意年華訴,兩袖清風冷眼修。且把山川魂作墨,獨攜傲骨步春秋。

  暖香炷就幽居靜,始覺清心別有春。裊裊窗生堆霧閣,高山流水撫心神。

  總思雨暮喚雲朝,奈得英英別寂寥。錯把詞心當烈酒,春風畫閣自蕭蕭。

  兩岸垂雲偷色相,風來伴奏枊簫聲。夕陽載酒嫣紅綴,幾陣花濃翠雨城。

  曉來鴛錦余香冷,頓覺紅衫褪卻春。一枕江南消瘦去,杏花吹盡舊時人。

  春情傷別幾時休?芳草年年夏更幽。總在眉心陰漠漠,淡妝梅粉女兒愁。

  露華秋色上眉心,兩點靈犀何處尋?醉月西廂難醉月,曉來風雨舊詞吟。

  泥塘半畝靜中開,不為清高淡淡栽。莫道人情多薄倖,浮萍一笑有何猜?

  西子樓台信步游,春華已去泛扁舟。北來之上隨風裡,一色湖光萬點柔。

  雨後農家夜色幽,鄉間小路綠如綢。心思洗卻浮華垢,隔盡喧囂靜里修。

  野外蛙聲聲不斷,田園入眼是鄉情。憑闌夏意柴門綠,鄰里農家宿鳥驚。

  浮華滾滾擊城門,富貴煙雲步世吞。背後他人常笑罵,誰甘放手弄乾坤?

  心經百味淡塵香,世事如棋落子藏。無悔春秋勤以簡,回眸一笑自柔剛。

  朝花夕拾幾回春,深淺心香是薄身。來去浮萍青上水,光陰一笑渡紅塵。

  書中望眼乾坤闊,淡筆流來水墨閑。且把身心陶菊品,清風兩袖舞雲間。

  望眼樓前翠作陰,深深庭院柳風臨。小橋流水行人遠,霧閣雲窗入夢尋。

  春情燹殄相思意,樊樊軫念入骨侵。剩把芳尊眉詡點,欷歔誰豸女兒心?

  風聲擊翠牽思引,一乍江心盡晚霞。燕子樓中猜客意,斜陽倚倦嫁農家。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橫笛詩風吹墨雨,瀟瀟一曲滿西樓七絕(五)
網友評論
橫笛詩風吹墨雨,瀟瀟一曲滿西樓七絕(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