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捻一指溫柔,暖冬

捻一指溫柔,暖冬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茶香在室內裊娜,升騰。攜一闕闕暗香盈袖的詩詞小令,在穿越古典韻律的廊橋上前行。冬日薄涼,輕撫梅蕊,捻一指溫柔,暖冬。   -----題記

  *月下 梅影*

  舊時月色今又回,斜照牆角一剪梅。枯枝寒鴉都不記,謂誰。暗香盈袖引人來。安得身閑庭院歸,微醉。與君共賞疏花美。冰清玉潔削減翠,雪飛。一星新綠春意催。

  *冬 意*

  小城漸覺風光好,凄風輕撫暗香飄。綠隱樹內冬意重,一剪寒梅嫣然笑。紅塵長恨相聚少,冬日薄涼雪妖嬈。為君持酒勸暖陽,且向枝椏梅間照。

  *梅蕊香*

  冬日薄涼天寒,風凄梅花迎面。午妝梅痣印眉間,眸里眉黛深淺 眼前伊人執書卷,探心暖。素雪飄落秋已遠,梅蕊香飄滿園。

  *詠 白 梅*

  遠看似雪,近看似雪。梅博香雪,風姿冰潔。香非蕊也,香非萼也。骨韻香徹。

  紅塵中,清冷月。堪羞損,花比月白。雲母屏開,疏淡梅影,別有一番情切。

您正在瀏覽: 捻一指溫柔,暖冬
網友評論
捻一指溫柔,暖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