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殺入文學路

殺入文學路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殺入文學路

  總有人,令人不堪回首;總有人,年少痴狂、愛做迷夢;有多少顆為夢拼搏的心,就有多少為夢折騰的勇氣。

  文/孤星趕月

  “殺入文學路”,提筆寫下這個標題,連自己也很是吃驚。

  木訥地看着五個字:“殺入文學路”,心裡很糾結,很沉重,也很壓抑,怕人笑,更怕人看清。

  “殺入文學路”,呵,口氣不小呀!如此猖狂、如此霸道,不是尋死,那又會是什麼?這,叫眾文學前輩情何以堪,他們怎會放肆莫名的孩童在文學路上隨便言語、肆意撒野。我在心底,偷偷樂着,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任由牙齒磨得“咯咯”直響,來疏解內心的憤憤不平。可我還是有一個文學夢,由此,我便踏上了文學的旅途,也許我更喜歡“殺入”。

  擁着對文字的一腔熱血,我慢慢翻開了文學的扉頁。一支筆,一瓶濃墨,一沓方格紙,也許就是一個美好的文學天堂!一縷思維,一顆真心,整個人就洋洋洒洒的殺入了文學路。也許每一個喜歡文學的人,都有一個很美、很美的文學夢,都希望能夠在文學空間里揮戈四海,佔有一席之地,留下自己的點點滴滴。可這,容易嗎?

  當翻閱着文學作品、瀏覽着文學網頁,一個個優秀的文學家躍入眼帘,沉醉在他們,或宏偉、或婉轉、或悠揚、或悲喜交加的思維里,直叫人好生愛慕憐憐。貪婪地欣賞着他們的文學作品,於是,時而我想入非非,時而憂鬱難鳴。但殺入文學路的念想,很是讓我興奮與激動,哪怕在文學路上被跌的頭破血流、傷痕纍纍。殺入文學路,得承受多深的痛啊,得嘗透多大的苦吶。文學家的身後,不知道浸泡了多少付出的淚泉,不知道灑遍了多少犧牲的血雨。這些,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再回首,我幾乎沒有讀過什麼文學著作,更別說琢磨文學,再說了我也遠遠沒有琢磨的資本,可我還是熱愛文學、為文學折騰我的勇氣。我熱愛文學,可對文學我解釋不清、不能對其夸夸其談。我想,文學可能是某種文化的特質吧。殺入文學路,我知道,沒有不受傷的痛,就沒有不努力的成就。

  殺入文學路,可能只是一個夢——一個對美好明天憧憬的文學夢。儘管花光一輩子,耗盡了今生所有的勇氣,在文學路上,我依舊沒留下點點滴滴,呵呵,但我還是熱愛文學,雖然我沒弄懂文學。殺入文學路,不枉今生一回首,寫着自己喜歡的文字,賞着自己愛慕的文章。對於心兒,足以用她稀釋不解的情懷,終於知道滿足是何種滋味。

  可能很多隻單純寫作的朋友,也有如我般簡單的念想,殺入文學路,有一天,能夠成為一位優秀的作家、一名優異的文人,這是一個美好而單純的文學夢。有時候,黑夜熬成的米粥、心血耗盡而寫出的文,可能怕他人笑,還怕他人看清,也喂不飽饑渴的生命。可是,寫自己喜歡的東西、寫自己鍾愛的文,賞自己依戀的名家、名作,都是一件件高雅的事情。雖然成不了大家,寫不出優秀的文學作品,可在文學的路上,且停且行一路走遠,我們自己還是很愜意的,不是嗎?

  殺入文學路,不管他人怎麼想,重要的是我們今天自己的心。揮戈四海、功成名就,也不是不可能,天空給了我們勇氣,我們為夢折騰!

您正在瀏覽: 殺入文學路
網友評論
殺入文學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