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重樓疊月

重樓疊月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醉中生,夢邊死,花開春幾度,雁去數行秋。黃粱枕上猶未醒,歌舞湖畔曲仍幽。嘆這人生苦短,富貴雲煙過,名利水東流。最喜他酒染桃花,更羨他摘菊籬下,身居塵寰心在山水車馬樊籠豈能囚。雨雪團來風物,筆墨塗個情由,胸懷自在其中,人間天上任遨遊。信玉指搖琴冰弦解語眉目舒痕綠酒無憂,無那情愁。閑雲欲卷任其卷,管甚花美花休。我自倚竹吹笛雨,我自折梅戴鬢香,我自邀月共我行舟。清風諸友,千山眾伴,隨吾良謀!

  雪覆秋裝,影對孤芳,曲賦離傷,便緣盡淚空人難雙。昨日對酒稱知己,此刻棄鑣有分明,倦了方寸難測,但不驚寵辱又何妨。百種悲情,送暮鼓晨鐘月圃蓮塘鳥語與花香。少年自此重抖擻,捧書謝閨窗。詩風能平亂氣,文刀應割餒緒,賺來心靜清涼、人間有味當數宋唐。更當數詞箋香,當數賢人稟道法,吟來性情在,不事假蒼茫,人生也是應當。莫做命里遊園夢,莫攥手中紅月線,莫把心鎖來收藏。陳年斷嘗酒,還嘗么?莫嘗。

您正在瀏覽: 重樓疊月
網友評論
重樓疊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