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水調歌頭.十八大新氣象頌

水調歌頭.十八大新氣象頌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水調歌頭.十八大新氣象頌 標籤:十八大

  水調歌頭.十八大新氣象頌

  石鑒明

  歡聲動京城,碧天現彩虹。日月同輝,福星伴我入夢中。一輪朝陽煥新,萬道霞光齊射,騰飛中華龍。更喜長江水,滾滾奔向東。

  特色旗,共富路,復興夢。繼往開來,實幹興邦展笑容。勇駕巨輪破浪,環球刮目相看,何處不可通?這邊風景美,且觀中國紅。2113.1於中國科技城——綿陽

  水龍吟.迎春

  臘梅香時深冬,柳枝漫舞春不遠。枯草燃盡,新蕊含苞,百花待艷。朝露潤雨,薄霧輕紗,寒將轉暖。戀這方水土,候鳥難捨,送海鷗,迎歸燕。

  鬧中取靜追念,祭英靈,再上南山。烽火歲月,橫槍躍馬,幾多爭戰?黨領軍民,抗日滅匪,闢地開天。共和國富強,中華復興,民族夙願! 石鑒明2013.1於綿陽

  漢宮春.贊雷君文勇

  石鑒明

  棄政儒商,闖雄關漫道,譽滿蜀川。鐵騎力士,馳越萬里江山。飽讀詩書,仍謙遜,尊道重賢。堪回首,劍門高聳,岷峨依舊巍然。

  夢是中華復興,謀三農繁盛,動地感天。市場左衝右突,躍馬揚鞭。屢建奇勛,不自傲,常開新篇。願文勇,再接再厲,笑看春色滿園。

  2113.1於綿陽

  念奴嬌.安州思賢

  石鑒明

  龍門聳峙,試問道,金鯉可朝千佛?數億年前古海里,多少鮮活生物 雲飛潮湧,狂濤激岸,翻開萬卷書。物競天擇,演化無盡綱目。

  追憶安州賢哲,調元生地,看人才輩出。鍾靈毓秀聚俊傑,譜就華章典故。此方神遊,今真多幸,何必論有無?禍兮福兮,重建再展宏圖。

  註:李調元誕生地在安縣,此地有海綿生物礁國家地質公園。2013.1.9夜作,10日獻於安縣詩詞學會年會及迎春座談會。

您正在瀏覽: 水調歌頭.十八大新氣象頌
網友評論
水調歌頭.十八大新氣象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