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千年絕戀

千年絕戀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一】千年前,明月湖

  千年前,明月湖泊里呈現一片花海,原本的深沉被蓮花怡人的幽香引耀得流光溢彩。

  他,明月湖蓮國的王,持笛立於湖邊,滿心期待的望着湖心那朵最愛的白蓮,他在等他心愛的白蓮,他的雪兒出現。他將玉笛放於唇邊,心弦的鳴音自他的指尖流出,委婉悠揚的笛聲,如泣如訴,縈繞於虛幻飄渺的明月湖上。

  忽然,湖中掀起一陣漣漪,她,明月湖中蓮花仙子,伴隨他的笛音款款而出。她脈脈含情,引歌落月,輕盈挽袖為他跳起了絕世的霓裳舞。

  她是他千百年前散落的一顆蓮子,在她的一生中真正快樂的日子並不多,直到遇到了他,她的王。

  她尋他幾千年,終於找到了他,為了他即便會背叛自己的家人,她也願意為了愛情至死相隨。他和她一樣,也愛上了朝夕相處多日的白蓮,她同樣給予了他許多前所未有的快樂時光。

  然幸福的時光總是短暫,妖國的恣意掠奪,嚴重威脅着蓮國的安危,為了蓮國的子民,毅然決然離開了他心愛的白蓮,策馬揚鞭,奔赴於遠山戰火之中……

  【二】漫長的等待

  白蓮心痛地望着她的王離去,她為他傾覆了太多的情懷,他的背影,註定要用其一生去遙望。一段甜蜜的回憶終究化成了漫長的等待。

  孤燈下,思君徹夜未成眠,苦苦輾轉盼團圓。行如鎖,流年蹉跎。抱病未言指心嘆,嘆未有君伴身畔。當初的誓言和承諾,終成海市蜃樓的空想,寸寸相思也只能沁在空氣中。

  紅霞下,茅屋前,看紅雲似火。白蓮每日披着一身的寂然,滿懷期待的來到可能等到他的地方,卻終未等到她熟悉的身影。

  親離散,遙遙隔天涯。獨眠夢痴怨。獨起弦,獨醉此間,三生情緣思無言,唯有相逢在夢中。

  也許是痴念感動了上天,天上飄起了潔白的雪花,這層層疊疊的雪花冰封了湖心小島。白蓮行至冰封的湖面,傷懷的望着冰面上自己的倒影,分不清那晶瑩的究竟是湖面還是雪水。

  雪稀稀簌簌地落在她身邊,落在她心底的每一處,她懷着最後的希望,決定在同樣的地方再等他一世。

  【三】雪舞柔情

  飄雪的夜晚,心卻未曾冰封,只剩下了最後一絲絲溫存,白蓮靜靜的任寒風吹冷她的溫度,心似被慢慢抽干,哭不動,笑不出,這一世,他的王依舊未曾出現。

  白雪皚皚,白蓮一身素衣潔身,孤獨的仰望雪中的月色,微光中,臉上早已分不出是清淚還是雪珠,夾雪的風一次又一次刮過她裸露的肌膚,她要為他的王最後一次跳一曲絕世霓裳。

  一聲嘆息,口中呼出白色水汽,她抿了抿嘴唇,輕移舞步,衣袂在空中飄飛起來,像一隻飛雁,在雪夜的低空載着月色飛舞。

  “塵緣如夢,幾番起伏總不平,到如今都成煙雲;情也成空,宛如揮手袖底風,幽幽一縷香,飄在深深舊夢中,繁華落盡,一身憔悴在風裡……”那聲音失魂了一般,一字一嘆,催人斷腸。

  曾經鮮活的畫面在白蓮腦海中不停地閃現着。她重複着這幾句唱詞,每一遍的感覺都在變化,舞步也漸漸繁促起來,她將思念的痛楚化作這世間最凄美的舞步,雪地上只只滴血的足印,絲毫未曾發覺。

  終於,白蓮慢慢收斂舞步,身體的氣息尚未平復,思念的淚水一下湧出眼眶,順着臉頰滴滴落在冰面上濺起冰花。回首王曾經說過的那些柔情蜜語,一股強大的暖流湧入腦中,白蓮眼前一黑,倒在了雪地中。

  倏然間,一陣仙音繚繞,一道白光,白蓮慢慢恢復原形沉入湖底,等待她的王輪迴轉世。

  昔日短暫的幸福時光,隨着時間的變遷而塵封,那個看似遙不可及的夢將被無盡的延續……

  【四】今生的夙願

  往事如煙,隨風飄遠,回憶斑駁了誰的如花容顏。泣血的過去,像一把多情的劍,劃破了思念的黑夜。

  是誰打亂了浮生流年,誰撥弄了珍藏在心底的愁腸?萬丈紅塵,又是誰在輕嘆,那前世的夢魘。

  千年後,今世的白蓮,揚手將蓮花花瓣幻化成歸雁,在空中低飛着,迴旋着,尋找着,終是等不到前塵的煙消和雲散,只得留下一片羽毛,為愛留作紀念。

  因為愛,迷信永遠,擁抱着,等待着前世的情緣,唯願今生隨愛涅槃,夢醒那段時空美麗傳說的愛戀。

  【後記】

  或許當所剩無幾的最後几絲溫存也悄然散去,不再有其他牽連,或許白蓮心不會孤寂,或許她已尋到新的起點……

  文:冰山雪雁

您正在瀏覽: 千年絕戀
網友評論
千年絕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