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我看到了仇和

我看到了仇和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我看到了仇和

  雲南魯甸又發生地震了。雲南衛視正全面直擊地震災區,這讓每一個人從笑看郭美美和她乾爹的的故事中緩過神又開始關注災情的細節了。——我也是。但關注畢竟遠不是關愛。官方傳媒的報道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經直飛雲南,指揮抗震救災工作並在機上當即召開多部門負責人聯席會安排具體事項。這才是關愛。真心實意的關心和愛護。

  我就是在李總理步行去震中災區為救災民眾讓路的下一條新聞中看到仇和的。播音說:受省委書記,省長的委託,“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深入災區看望慰問災民”。畫面中,走在前面的省委副書記仇和雙腳踩踏在搖擺暫停的土地上,傍邊是災民的驚恐未定和救援人員的匆忙。雲南昭通:從俺一家子賣草鞋都碰了壁(艾蕪《南行記》)我知道,那地方很窮;從偉人毛澤東那句“烏蒙磅礴走泥丸”的艱苦中可以想到地質的脆弱。而此刻,已經對外公布的死亡人數就是407人,災情真的就是災難了。

  災難之中我想起災民,因為災民,我總是恐怖地震,因為地震,我也就特別關注發生在雲南昭通魯甸的地質災難,因為這災難我就看到了已任雲南省委副書記的仇和,因為仇和,我就想起了強拆。

  最早知道仇和,已經是過去好些年的事了,在一份我忘了叫什麼名的報紙上,有一篇雜文題目是《旗幟鮮明地反對仇和》,反對一個人,還要旗幟鮮明,這讓不免好奇的我看下去。原來,仇和是宿遷的書記,他主政下的宿遷,賣了醫院賣學校,強行拆遷居民房屋,“鏟車吊車開道,公檢法司齊上,機關幹部助威”,一時間,連拉貨的板車價格都瘋狂上漲。因為“不管三七二十一,被子、書一扔,房子就扒了,老百姓總要過日子,找個車幫東西拉走”了事。於是,作者認為:這是違背憲法的,是必須發對的,而且要旗幟鮮明地反對。

  我於是就特別關注仇和在中國官場中的沉浮。而不久,他就升任大官了,由廳局級升為省部級。也就是在他的升遷中,仇和的標杆效應出現了,強拆之風越刮越大,強拆之勢越來越猛,為了突出表現“在任一方”的成就,大中小城市,各類開發區不顧民眾的反對,不擇手段的肆意拆除有些甚至是國家法律明確規定需要保護的建築物。而武力對抗拆遷,居民無奈自焚等激化社會矛盾的事件層出不窮。可以說,中國式的以違憲違法強姦民意的拆遷是從仇和開始的。而且毫不客氣的說,正是因為仇和的仕途是在和憲法保護下的民意的頑強抵抗中得以升展拓寬,才使得中國官場的升遷空間又多了一盞最是明亮的綠燈,他引領着無數的政府官員毫不猶豫的置民心民意民理於不顧,在語言表達上欺哄上級組織,在實際行動中踐踏法律,在組織的提拔任用上又能多如魚得水,所以,社會矛盾越來越尖銳,突出,強拆引發的不安定因素越來越多,規模越來越大。直至2013年11月,國家信訪局副局長張恩璽還說:“雖然信訪量下降,但矛盾突出,集中在拆遷的強制性方面。”明知強拆有着非常嚴重的社會後果,為什麼許許多多的地方官員還樂此不疲,甚至高呼:“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呢?這就是仇和為政帶來的真正意義上的標杆效應——全心全意為了當官,當大官。

  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魂靈。但任何形式任何意義上的創新都不是以最廣大的人民群眾利益的違憲犧牲為代價。建設,必然要有拆遷,歷朝歷代,無不如此;為了私利,拒絕拆遷,古今中外,概莫能外。但這一切,最終都是在法律原則指導下的依法而為,絕不可能是胡作非為。寫到這裡,忽然想到仇和任昆明市委書記時的一件建設大事,投資64億,在幾分鐘內拍得多宗城市地塊使用權的的中豪集團的所有商人是仇和從宿遷帶來的。現在,那份蓋有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印要求舊螺螄灣的機關,學校,居民補繳款項、遷移到新螺螄灣的文件仍在。而64億也成了傳媒“空殼道場”的標題,至於昆明湖水,防盜窗戶在當地話語中如何,只有歷史是不會忘記的。

  在電視有災民的畫面里忽然看到仇和,就忽然明白了郭美美一次數十萬是誰睡了之後扔下的,中國紅十字會為什麼躺着也中槍,那不是槍。是你懂的。

  2014.08.06中午

您正在瀏覽: 我看到了仇和
網友評論
我看到了仇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