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致美人

致美人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一

  你孤獨地立居秋天,與黃菊相間在遙遠的河岸。百花離你而去,殘留一地的落花屍骨,殷殷的血注紅你美人的臉龐,似三月桃花染紅了冬雪。

  二

  懶蟬被驅出天堂,受傷的蝴蝶,不必尋找百花來治癒自己的心靈。在你的身邊寄入一種寄託。後來的日子更熱烈而更有意思。你生活的慾望如火一樣燃燒,更燦爛,更紅更紅!

  三

  小麻雀失去了作伴房檐的燕子。你的伴侶已從十月的日子抹一把眼淚而去。你也不必在幸福的朋友身邊尋求得到鎮定的痛苦。討得一杯可樂或一杯米酒,以醉死夢生。稻草人再不會耀武揚威地把你趕走,竟而向你招手致意,給你留下過冬的糧食和美好的愛情!

  四

  我曾憎恨過你的美麗,你也曾傷害過我的冷漠。冷漠的面孔深藏着一座火山。你從我面前走過,常常帶以輕蔑的滿足。如今,你已將心靈搗碎成食品吞,吞食了沒有文字的愛情,嚼碎了美好的回憶和美好的未來。愛你的人離你而去。唉——愛是一種痛苦,美是一種凄慘!

  五

  沉睡的痛苦在秋菊的枝頭綻開希望,過去的讓她死亡。因此,我總想在枝頭上看到你

  只是你總是躲避我的目光,我幾乎無法承受,什麼箭射得這麼深?黃昏來臨,還留有傷痕。

  六

  紫羅蘭,一個個離我而去,玫瑰總不能成為我的新娘,百合花與我結婚的那個晚上跟着情人私奔,我沒有流一滴眼淚,只默默地苦苦地為愛情掘了一幅墳墓。

  七

  在我生活的啞劇中,你是最適宜的主角。我想以全部的家產發出廣告,尋覓你與我在生活的舞台上唱好生活這台戲。不知是偉大還是下賤,我的廣告已經發出,應徵者不計其數。

  美麗埋葬了你的婚姻,但愛情是永垂不朽的,萬古長青的。

  昨天應徵的名冊上沒有你,今天我還在等你,你應相信,愛情不是以美麗來較量的,

  我已作出決定,等你至來生。

  八

  你終於來了,再沒用憂鬱的目光看我。我把藏在靈魂深處幾千年的一句話悄悄的贈給你:美人——我愛你!來,牽着我的手,把婚姻的墳墓掀翻,共同建築我們的愛情的樂園。

您正在瀏覽: 致美人
網友評論
致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