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墨客(散文詩)

墨客(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得得9

  墨客

  何嘗不是客,只是老了文字的心思,暗了浮塵的色澤。於光陰明媚處衍生,一場夢的清幽。小船兒劃過童年的稚嫩,葦葉搖情,鷗鷺驚飛,藍天下剪影。

  捉襟見肘,短了時空,長了光陰。歲月牽挂成一縷炊煙,飄進懵懂,墨寫一行。菊,風乾成夢,小橋兒眺望。楓葉跌落的故事,鋪滿山樑。

  濃縮,淡忘,一杯酒,醉了。你,還在那端。光纖擁堵,不可逾越,空空的想。我,獨倚晨昏,任時光,捆綁。

  何嘗願為客,只是倦了流浪的筆墨,一顆傷痛的心。

  抽絲剝繭,袒露最原始的醜陋。扭曲,見不得光。絲在陽光下閃耀,咀嚼青葉的苦澀,餵養最愚蠢的肥胖,直到有一天,烹煮最後的悲鳴。

  揮毫,臨摹,一支筆,悲泣。你,踟躕。文字不再纏綿,井然有序,等待排列、重組,抑或堆砌、拼湊。我,敲碎思想,散亂成每一片不安份的時光。雪,素潔心緒,與梅紅俏望,典藏歲月與蔥籠。

  依然是客,依然在天地間。暮然回首,一輪初陽。

  2013.10.25

您正在瀏覽: 墨客(散文詩)
網友評論
墨客(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