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2010年舊文一篇---研修感賦

2010年舊文一篇---研修感賦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2010年舊文一篇---研修感賦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今年的夏天有點熱,久盼的雨水遲遲未到,可是每天的電視新聞中都在直播洪水肆虐的畫面:山體垮塌,民房被沖,橋樑斷裂。在這背景之上,是老百姓求助的眼神,軍人慨然赴險的身影,記者現場直播的表情......我們就是在這樣的大背景下開始了我們的學習.

  在培訓過程中,組織者為老師們準備了一道道豐盛的大餐,足能勾起就餐者的食慾,雖不見得有滿漢全席之排場,但葷素清濁,足饜眾口難調之味!

  提供了這麼一個讓人恣意馳騁的平台. 於是我看到了文筆峭勁的議論,溫婉含蓄的抒情;欣賞了汪洋恣肆的散文,嬉笑怒罵的雜文;結識了率性剛猛的帥男,也見識了才氣超卓的的才女;齊魯教壇,百花爭艷,孔孟之鄉,斯文阜盛!

  迤邐走來,已是三個春秋,暑期培訓不僅不見三衰而竭的疲態,反呈如火如荼之勢,多少俊才藉此以顯大器之用,多少猛士乘風以抒胸中塊壘,三千年太久,孔墨毋憂後世無承,兩百年足矣,華夏重振昔日雄風!

  國學歷劫,經百年而墮,中華崛起,蹈元典而興;物質經濟,可瞬間而就,文化精神,非短期可為!教壇群英,任重而道遠,民族復興,舍弘毅而難為!

  百業待興,亟需超卓之士,正本清源,怎缺狂狷之人;忍辱含垢,不捨生命本真;播火撒種,何懼鷹啄之痛;耶穌舍己,旨在喚醒眾生;飛蛾撲火,避黑暗而逐明。( : )

  已矣已矣,言語為表,篤行做本。陽明心學,致良知而踐行,海光沉潛,處變局以展望;魯迅硬骨,臨厄境而彌堅,漱溟特立,面威權而犯顏!

  【註釋】

  播火撒種:指為人類盜取天火而甘受折磨的普羅米修斯。

  海光:指寫出《中國文化展望》的著名思想家殷海光。

  漱溟:指敢於頂撞毛澤東的梁漱溟。

  【跋】

  龍年際會,波譎雲詭。飛龍伏虎,爭鬥無窮。發軔於西南,落塵在東北。十字街頭,何去何從?卅年追逐財富,十年蹉跎歲月。積弊久已難振,國運往兮不返。水中望月,百姓怨聲載道;霧裡看花,巨輪駛至懸崖。憂心如焚,宮廷上演大戲;翹首以盼,天邊傳來雷聲。

您正在瀏覽: 2010年舊文一篇---研修感賦
網友評論
2010年舊文一篇---研修感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