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雛菊(散文詩)

雛菊(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雛菊

  雛菊的花語:隱藏在心中的愛。

  “我愛着,什麼也不說;

  我愛着,只我心理知覺;

  我珍惜我的秘密,我也珍惜我的痛苦;

  我曾宣誓,我愛者,不抱任何希望,

  但並不是沒有幸福

  ――只要能看到你,我就感到知足。“ 繆塞

  默默地關注一個人,看着那個人,即使是隔着一條川流不息的街道,即使是在人來人往的人群里,只要看見他,關注他,不要任何回報,每天下午四點十五分的那些花,表達着自己那份心底里最最真切、最最依賴的感情。

  這雛菊,這愛,一直淡淡的,但從不曾離去,即使花凋謝,花香仍在,在那個人的心中……

  ――題記

  月光下,一朵小小的花兒,托舉一份小小的願望,悄悄地展開一瓣瓣稚嫩的花瓣,散發出溫軟而柔情的馨香。高大的皂角樹,把濃且密的樹冠伸向了雲層。小鳥棲息在枝頭,悠悠地唱着小調。

  夢裡總是出現這樣的情景,一次又一次的。有時,半夜醒來,我常想,這小小花兒跟我有什麼聯繫啊?難不成,我前世就是一朵雛菊,愛上了某位公子,或是書生,悄悄地等待在幸福遺忘的角落,直到花事凋零,余香繞懷。而那人,擁着繁華,依然不知,更不曾記得那經年前淡然相許的情懷。

  姐姐說想哭,因為愛在心裡擁堵,無法排解。我無語慰籍,只一縷微笑迎風。這世間的情與愛是何等的珍貴,怎麼可以讓它淡然消失。可是,當愛擁堵成澎湃洶湧的激流,又該如何疏導?如何開渠放流?仰望蒼天,我問星星,我問月亮,可是星星無語,月亮也難言,唯有自己問自己。心上那朵花默默綻開,吐露幾許芬芳,與風兒為伴,漫天雲遊。而你,我不能忘懷的那份美好,捧着花的心語,奮筆疾書,無欲無望。於是,我不再悲泣,也不再惆悵,心,豁然開朗,靜心紙筆,耕種詩行。從此,與世無爭,安之若素,回歸本真。愛,依然隨行,只是多了一點矜持,多了一點成熟,默然於心,長開不敗。

  一個人的日子很是孤寂,一個人的思緒卻又天馬行空。那麼,就讓思緒奔涌,匯成文字的江河,一路向北,尋找真愛所在。海,是我的歸夢,我願做一滴水,徜徉在海的懷抱里,或波濤洶湧,舉浪花呼嘯,與陰霾對嶼;或平靜如許,仰望蒼天,與海鷗對語。爾後,升騰成煙,飄向遙遠的故土,化愛為雨,浸潤久違的大地,長出一棵棵小草,青綠。詩,一片花海;夢,一場浩瀚。足矣!

  輪迴幾世,你依然是你,而我,也依然是我,只是那馨香,那柔軟,那風雨無阻的顧盼,還留存當年的期許。就讓我再一次盛開,一朵淡黃的懵懂吧!不必在意,我只是守候在你身旁的一朵雛菊,悄悄地愛你。

  2013.08.19

您正在瀏覽: 雛菊(散文詩)
網友評論
雛菊(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