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能拿什麼來愛你

我能拿什麼來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我能拿什麼來愛你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人生在世幾回真?愛過心痛只留痕;

  有緣相識無份聚,蒼天只惜欺情人;

  敢問蒼天誰最真?真心愛過能幾人;

  牛郎織女且難聚,何妨世上有情人。

  夜深人靜,莫名地從睡夢中被驚醒,猛然坐起來,然後急速地喘息着;靠坐在床頭上,仰天深呼了一口氣,閉起眼睛,手捂着胸口上,心臟還在狂跳不已。

  她側臉看向窗外,路燈微弱的光依稀地投入房內。仰頭嘆了口氣,閉着眼睛深吸了口氣,平靜呼吸;手探向床頭,拿起床頭的鬧鐘,看看時間——凌晨兩點了,放下鬧鐘,深嘆了口氣,此時的她,已然沒有了睡意。

  閉着眼睛沉默了一會,欠過身,拉開了床邊的抽屜,手在裡面摸索着,終於,她摸到了一個方形的小盒子,從抽屜里抽出,交由另一隻手,再繼續摸索,很快就又拿到了另一個更小的盒子。

  熟練地從大盒子里抽一根香煙,放入嘴巴,用牙咬着,是的,香煙。從傳統的觀念來看,吸煙的女孩子不是好女孩,她也曾是這樣覺得的。

  吸煙她只交給黑夜,在一個人孤獨寂寞的時候,在被惡夢驚醒以後,在想念愛情的時候。她把香煙放在嘴巴里咬着,再從小盒子中拿出一根火柴,相較打火機,她更傾心於火柴,喜歡火柴點燃時擦的一聲,然後蹦出火光,就像是黑夜中經過努力,尋找到光茫;喜歡火焰蹦發時的跳動,像一隻在舞動的精靈,也看到了希望在眼前舞動。也許,從學生時代就起就傾心於賣火柴的小女孩,傾心於在冰天雪地中,火柴帶給女孩的溫暖,這微小的火花,也能帶來絲絲溫馨的暖流……

  “擦,”一道聲音劃過夜色,閃出了溫暖的火點,火焰也映在她的臉龐,暖暖的……星紅的火焰,如黑夜裡的一顆閃亮的光的紅寶石。不耀眼卻很美麗……

  用力吸了口香煙,仰着頭,緩緩地吐着圈圈,不停地重複着,重複着……

  秋天,是個美麗的季節,心懷向上的人,會如此的認為,秋天,也是個收穫的季節,春播秋收。秋天,也是個傷感的日子,滿天的枯子,一地的憂傷,秋天也是個想念的日子,都滿山的紅葉,帶來秋天的思念,它有一個美麗的名字:相思葉,“一種相思,兩地閑愁,雁字回時月滿西樓……”她喜歡這樣的季節,喜歡這楓葉,也許是它美麗的名字,也許是它美好的使命。

  走在路上,夜晚的這個城市異常的安靜,偶而傳來一兩輛汽車開過的聲音。地上落滿的枯葉,踩在葉子從腳底下傳來咯吱咯吱的聲音,就像是聽到踩在骨架上,骨架斷裂發出聲音,她的寒毛直堅起來,腳似乎是踩在她的身上,疼痛從身上傳來,直直刺痛她的感官……

  深深呼了一口氣,像是要把胸口的壓抑,從口中吐出。再嘆息,這樣子感覺才會舒服些,現在的她,喜歡上嘆氣了。

  直覺地抬起頭,前面的路燈下站着一條身影,腳步停住,心,又在無聲的嘆息。猶豫了下,她還是走上前。

  “回來了!”一個男人,一個很溫柔的男人,此時,他正淺笑地看着她,眼裡凈是柔軟。

  心,本該是暖暖的,可此時她卻沒絲毫的感覺,“嗯!”她淡淡應道,“走吧!”便往前走,不再言語,在別人看來,她是個淡漠的人,沒有太多的熱情,沒有有過多情緒的變化,臉上,一如既往的淡然;又是一聲淡淡的嘆息:曾幾何時,她也是個熱情的人,此時,一慣淡然的她,心裡不由有些想念。

  男人轉身跟隨在她的身側,儼然一個護衛,一副隨時保護她的模樣。路燈下倒影着一高一矮的兩道影子,有些溫馨,高與矮之間,卻又顯得不是太協調。

  “還有多長時間考試。”葉楓輕聲問道,似乎有些害怕打擾她的沉靜。

  “半個月呢,現在課程緊張了,所以要早些去,晚些回來。”淡然輕聲答道。

  “哦!”她的聲音還是不冷不熱,但他早已習慣了,“其實早些結束也好,天氣馬上就要冷了,晚上出來上課就不太方便了。也不用這麼遭罪。”他一直覺得心痛,心痛這麼一個淡雅文靜的女子,她的雲淡風輕,似乎是對一切都不在意。

  “自己選擇的。”她扯動着嘴角,苦笑道:是呀,這些不都是自己選擇的嗎,除了不能選擇父母,選擇性別,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選擇工作,選擇充電,選課程,選擇……愛情……

  低着頭走着,寂靜的夜晚,迴響着他們輕微的腳步聲,也輕輕敲打着她的心。燈光下,路上投影着他們並肩的身影;看着地上他們的影子,她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如果身邊的人,是他,那她的心情又會是怎麼樣的呢!側臉瞄了下身旁的男人,這個細心的男人,為什麼就不能勾起她心中的一絲柔情呢。

  “嗯。”“葉楓。”

  “嗯?”男人應道。

  “工作不是很忙嗎?你怎麼有時間出來。”好一會,她才開口。

  “工作再忙,也要有休息的時間呀。”他帶着笑意的嗓音,飄蕩在夜空里。

  淡然一笑,“要是忙,你就不用來接我的。”半晌她才道,這樣,她心理有負擔。

  “你不要有負擔,來接你是我願意的,我不累,而且……”他撓撓頭,有些不好意思,“真的,真的沒什麼的。”

  依然沒再言語,她明白他話里的意思,但沒有點破。有些話,說出來了反而不好,也許放在心裡會更適合,兩個人間的那張紙,存在會更自在

  “葉楓!……”她竟然不知道用什麼樣的言語勸阻。

  “依然,所做的一切,我都是願意了,我也喜歡這樣做,所以……我、我,這些是我的快樂。”

  她輕輕嘆了一口氣,不再言語,再說似乎是她要刻意剝奪他的快樂。她無法勸服他,正如她也無法說服自己,她了解他的執着,更明白自己的死心眼。

  天上,原本飄浮的月亮兒,此時卻不知躲藏到哪裡去了,也許正躲藏到了雲朵里,也許,她也正依偎在心愛人的懷中吧!天空一片晴朗,想到這個美麗的寓言,她的心情也一片愉悅。

  願天下有情人,如意……

  真情告白——這是她跟朋友一起開了一個小花店的名字。每天看到美麗的花兒,都讓她會有一個美麗的心情。每一朵花都是有靈性的,據說,每一朵花都有一個花精靈,它是上天派來的使者,如果你是用悉心對待它,它就會用心的去綻放,開出最美麗的花朵,給你最美的欣賞。你給予它最好的照顧,它就會是你的朋友,你傷心它會難過,你愉悅她會開得更艷麗;看着這帶給人們美好的願望的花兒,她每天都能有個好心情。

  “能不能陪你再跳一支舞,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離開時衣袂飄飄,衣袂飄飄,海誓山盟都化做虛無;能不能陪你再跳一支舞,只為你離別時的那一次回顧……”

  她疾步走到櫃檯前,拿起手機,按下聽話鍵,“喂,你好,我是依然。”

  “依然,是我。”葉楓的聲音從聽筒里傳出。

  “啊,哦。”她微愣了一下,“有什麼事情嗎?”

  “嗯。”他低呤了一下,“那個,明天,我們能一起吃飯嗎?”

  她沒有馬上答應,她在想自己應該怎樣拒絕。

  “依然?”葉楓輕叫道,“哦,我在聽,”她趕忙應道。

  “哦,明天,我想,我想陪你過生日。”

  對哦,明天,是她的生日。又一個的生日,卻似乎也是個沒有意義的生日。

  “可以嗎?”葉楓的聲音聽上去小心翼翼,有點像小孩子生怕大人的責罵般,又像是對上帝祈求般。

  聽他的語氣,她的心一抖,似乎想到了曾經的自己,那般的卑微,乞求與憐憫,淚花一下濕了眼眶,不知道誰說:在愛情里,誰愛得越多就越卑微。

  “我、我,”一聽話筒里沒有了聲音,葉楓一下子緊張了,說話不由得有些結巴。

  她深深吸了一口氣,壓抑住心中的那份悸動,“葉楓,你明白的。”

  “我,我只想和你過生日。”“可以嗎?”

  “葉楓,對不起,”淚花閃爍,她的聲音已經有些顫抖,連忙深吸了口氣。“我不能,你該知道,我在意的只是他——”

  他?是的,那個他是另外的一個男人,一個深深住進她心底的男人。

  “我知道,沒關係的,我不介意。我,只是想和你一起過你的生日。”

  “葉楓,你會的,即使現在你不會,將來你也會在意,感情是自私的,況且,就算你不在意,可我會,我不能在接受別人的十分感情自己卻只能付給三分情意,我不能。”

  “依然……”

  “葉楓,你聽我說,”依然打住了葉楓想要說的話,“生日,是對我自己而言最重要的日子,你知道嗎,這天我只想跟我最愛的人去分享,我只想坐在我面前的是他,我不希望你坐在我面前的時候,而我卻只想着他,那對你不公平。”說這些,她的聲音已經有些哽咽,那些不願挑想起的過往,再回進到她的腦海里,她一直都並沒有忘記。

  話筒里聽到葉楓輕輕的嘆息聲,“兩年了,難道你還不能忘記嗎?”

  “對不起……”她輕聲道,語氣中已是滿滿的淚意。她吸了口氣,把眼淚咽進了肚子里,“我知道,你對我很好,一直很好,可是,我只能把你當朋友,當哥們。”這句話,會有些傷人吧。

  “好吧,我也不逼你,”葉楓有些無奈道,“那,我等你,等你能把過去的一切放下,我,等你!”葉楓深情的雙桑音飄入她的耳膜。

  “葉楓,謝謝你!”按下電話,她把臉埋於雙掌中,淚如雨下,那些過往怎麼依然左右着她的情緒,那些痛苦的回憶,依舊折磨着她的心緒,她只想忘記,只想丟棄,只想把過去的記憶從腦海中抹去。胸口抽促般的痛苦,按壓着胸口:

  “豬,我為什麼還忘不了你,為什麼你還要繼續折磨着我,僅僅只是想忘記你,為什麼總是做不到,我並不想糾纏於你,我不想,可是,為什麼要讓我痛苦。”她痛苦的飲泣,用錯了情,誰的錯……

  “依然,醒醒,依然。”欣宜推推扒在櫃檯上的淡然,她抬頭,對上一雙關懷的眸眼,“發生什麼事了,你看你,哭睛都哭紅了,”“是不是不舒服?”

  她坐直身體,兩眼無神,“欣宜,我有點不舒服,想回去休息了。”

  “哦,好的呀,那你回家吧,店裡有我呢。”

  “嗯。”她站起身,欣宜把她送出門口,“要不要去看醫生?”

  “不用了,回去休息一下就好了。”剛走出門,依然回過頭朝欣宜笑了笑,“店裡就辛苦了你。”

  “說這什麼話,去,去,快給我走了啦。”欣宜兇巴巴地回道。

  依然微微一笑,轉身朝小屋的方向走去。一個人靜靜,就好了——

  清晨的陽光,透過紗窗,輕輕鑽進了小屋,擁抱着躺在床上的依然,她睜看雙眼,窗外一片晴朗,心情也不由得輕鬆,晴朗的天氣,總能給人美好的心情。滿足地下了床,披上外衣,一看手機,有短訊,打開來一看,是朋友晶晶的信息:

  今天想吃什麼?給你個建議:吃饅頭;

  想吃餅時把饅頭拍扁了吃,想吃香蕉時把饅頭剝皮吃,想吃螃蟹時把饅頭掀開來吃,想你時把饅頭捏成豬再說;豬,你生日快樂,天天開心;

  後面再加上一句:想我時記得把饅頭捏成花再吃啊!

  看到這不由得輕笑出聲,這丫頭還是那麼耍寶哦。此時心裡滿滿的幸福,有人關心,是最幸福的事情,雖然在愛情上,她是個失敗者,但她卻也是幸運的,有一些關心她的朋友。繼續看其他信息,都是朋友祝福的停息,其中也有葉楓的信息,他的信息很簡單,僅僅只是一句:生日快樂,她心裡明白,這句話已經包含着他太多的祝福。

  看到這,她想起了自己給他最後發的一個信息:願你永遠不要悲傷!此後就消失在他的世界!也許他早就不記得她的生日,但她也就只希望他快樂,只要他過得好,她是不會再在他的生命中出現,不會再去打擾他的生活。

  窗外晴空萬里,今天又會是一個美好的一天。生活,真美好……

  埋首於整理工作簿,欣宜從門外伸出個頭,聲音愉悅道:“依然。”

  “早!”

  依然好笑地看朋友孩子氣的行為,“早!”本想繼續埋首未完成的工作,卻見欣宜從背後捧出一束花:

  “莫依然,生日快樂!”淡然眼前一亮,哇藍色妖姬?

  “啊,謝謝,”依然接過花,快樂地笑了。

  “別謝我,這花不是我送滴,這才是我的禮物,”說完坐口袋裡掏出一個小盒子,“生日快樂!後面的日子也是快快樂樂。”

  “謝謝。”

  “是葉楓那小子的吧?”欣宜瞄的瞄她手中的花。

  依然抽出卡片,“是的。”

  “這小子真是奇怪,都不想我們是做什麼的,開花店送花,還真的是蠻奇怪的耶。”欣宜穿上圍巾裙,戴上手袖,準備修剪花材。

  依然沒有答腔,轉身把花插進花瓶里,要是客人看中了,說不定還能賣錢呢。

  對於葉楓的用心,她是知道的,那是在七夕情人節的時候,她無意中對他說自己很欣賞藍色妖姬,只是情人節的時候,她不肯接受花,他才會到生日才會特意訂。他對她的在意已到了重視,只是無意中的一句話,他都記在心裡,思及此,心中一股暖流涌動。

  “這小子真不知是怎麼回事,明明這麼重視你,你過生日了,他卻還要往家裡跑。”欣宜一邊修剪一邊自圓自說。

  “什麼?”依然一愣,“你說他回家了?什麼時候的事?”昨天他們明明還在通電話的呀。

  “昨天呀,難道你不知道嗎?”欣宜有些詫異地看着她,“他沒告訴你?”

  依然搖搖頭,有些落莫,也許跟她通完電話后就回去的吧,難怪,他會要跟她過生日。繼續忙着工作,耳里也在細聽欣宜的話。

  “真怪,回家也不告訴你。”她繼續着手中的工作。“母親大人有令,所以他就趕回去了。這小子真不賴,對母親可是孝順得不得了。也難怪不能陪你過生日。不過沒關係啦,”欣宜朝依然甜甜一笑,“有我們呢!”

  依然失笑,“你別把花剪壞了。”

  “才不會呢,”欣宜朝她扮了個鬼臉。

  “依然,你打算讓他追到什麼時候哦?”

  依然愣了一下,失笑道:“什麼意思啊!”

  欣宜搖搖頭,“沒什麼意思啊,聽說葉媽媽是讓他回去相親的呢,你要抓緊呀,像他這麼好的男人現在可是不多見了哦,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依然哭笑不得,“既然肥水不流外人田,那留給你吧。”

  欣宜不忙迭地搖頭,“我才不要呢,我已經有云中,誰都沒我雲中好。”一說到她的男友,她就開始一臉的花痴樣,依然受不了地直搖頭,剛想開口想要說什麼,外面進來了兩個人。

  “歡迎光臨,”欣宜忙迎上去,“請問您需要什麼樣的花材?”

  “您好!”依然輕輕一笑,欣宜接待客人了,着手手中的工作,突然想到欣宜的話,他回去相親了嗎?其實,回去也好,起碼,他真的是該結婚了!像他這樣的男人,應該得到幸福,也應該有個更好的女孩愛他。輕笑地搖了下頭,繼續專心於原先的工作,月底了,好多數據需要統算呢。

  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窩裡,有一個自己的空間,那是一種幸福,穿着寬鬆的睡衣,在這裡她不需要別人的目光,想擺什麼樣的姿勢,就擺什麼樣的姿勢。坐在電腦前,掛着,一邊錄入着文字,她喜歡寫些文字,腦中構畫著一些美好的故事,故事不似人生,人生總是悲歡離合難成全,故事是人想的,想要多完美就多完美!她喜歡一些美滿的東西,怎奈人生卻總是難如人意。

  “能不能陪你再跳一支舞,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離開時衣袂飄飄,衣袂飄飄……”

  隨手拿起手機,按下聽話鍵,“喂,你好!”

  “哈羅。”是晶晶。

  輕輕一笑,“怎麼給我打電話。”

  “怎麼,沒事不能給你打電話呀。”晶晶用奇怪的口氣問道。

  依然輕笑出聲,“不是啦,通常這個時間你都是忙着跟你男朋友親熱,哪會想得到我呀。”看看時間,將近十一點了。

  “他出去了,就我一個人。”“我一個人好無聊,又想好久沒給你打電話了。”晶晶抱怨,這讓她想到了深閨怨婦。

  “他出差了?”她視線還是盯着屏幕,嗯,文章有些地方還需要修改呢。

  “不是。”“他到葉楓家去了。”晶的男朋友宇軒跟葉楓是好朋友,兩家的父母也有多年的交情。

  “哦。”

  “喂,”

  “嗯?”

  “你知道嗎?葉楓跟家裡吵架了。”聞言,拖動鼠標的手停住了,“真的嗎!”

  “當然了,這次回來,葉媽媽是打算給他找對象的,這都三十齣頭的人了,也是時候成家了,相親的對象也已經約好了,葉楓是不同意的,相親的那天還放女方的鴿子,為此葉媽媽非常的生氣,就為這事吵架的唄。”

  “哦!”

  “真沒想,這小子這麼孝順,竟會為了這事跟他媽媽吵架,葉媽媽可是氣瘋了,還說不相親就不要這個兒子呢,葉楓倒好,還是頭也不回地離開家了。”

  “哦。”

  “依然,你只會哦啊?“晶晶似乎有些不滿,為葉楓,“依然,你們在外面……”晶晶刺探般的詢問。

  淡然想了想,“我跟葉楓沒什麼的。”葉楓確實是個好男子,只是現在她的心,已經填滿,沒有空餘的地方安放別人。

  “哦,”晶晶似乎有些失望,“看葉楓那樣子,好像蠻喜歡你的耶。說的也是,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你要是沒感覺,他再怎麼喜歡也枉然。”“唉,還以為咱倆可以住得近呢。”

  “矩離產生美嘛,”依然輕聲笑道,“又不是戀人,什麼矩離產生美哦!”晶晶抱怨道。依然很喜歡聽她抱怨,就感覺像個沒長大的孩子。

  她打了個哈欠,“不理你了,困了,拜!”

  “嗯,晚安。”放下電話,她坐在電腦前發獃,人生……除了無奈,還是能是什麼呢。

  月兒像害羞般躲進了雲層,不肯出來,透過雲縫,漫延的柔絲飄灑着大地。躺在床上卻鳧無睡意。

  坐起身,靠在床頭上,默默地坐着,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可又能想什麼。人抽屜里拿出香煙,抽出一根放在嘴巴里,又拿出火柴,擦的一下,點亮……

  她想他了,只有想念他的時候,她就會抽香煙,香煙里有他的味道,聞着這熟悉的味道,她會感覺到他就在她的身邊,在寂寞或孤獨的時候,香煙里的他,就會來陪伴,那時的她將不再是一個人,而這時候,也許傷感,卻也有短暫的幸福……

  小豬,現在的你好嗎?快樂嗎?她對你,好吧?我不夠好,終究,還是沒能留住你;小豬,你要好好的,你答應過我的,你一定要幸福!

  深深嘆了一口氣,“豬,我想你,真的,好想你。”淚珠從眼角滑下,她的情,早已遺落了,而且,找不回來了,現如今,在她的心裡他終究不能把別人放下,而葉楓,對他只有欠意。虧欠他的,她又拿什麼來還呢。

  曾聽人說:女人的心,就像是一個只能停一架飛機的飛機場,如果而這架飛機不開走,那其它的飛機就飛不進來。而此時她的心已經有了一輛飛機,只是機主把它遺棄了,她的心再也不能容下其它的飛機了。

  捏息了手中的香煙,小豬,我的心門始終只為你而開,我的腳步也只能為你停留,她終究還是只能選擇流浪。

  “喂,你好,”工作中葉楓拿起手,按下接聽鍵,視線始終沒有離開過屏幕。從家中出走後,他便回到了公司,他沒有去找依然,也不想讓她知道此事,以增加她的負擔,他的心已被深深的牽住,再也放不下了。

  “葉楓,你現在在哪裡,”是欣宜的電話。

  “我在上班,怎麼了?”葉楓有些奇怪欣宜着急的聲音。

  “你能不能到店裡來一下,就現在。”

  葉楓愣了一下,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直覺告訴他,發生了事情,難道是依然出了什麼事嗎?無暇去想,急忙請同事幫忙請假,便趕到真情花店。

  一推開門,欣宜便迎上來,“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嗎?”視線一覽無遺的小店竟然沒有他最關心的人的身影,心中有種不好的預感。“欣宜,依然呢?”葉楓着急地問道。

  “喏。”欣宜交給他一封信,“這是她留給你的。”

  葉楓接過信,不解地問:“這是什麼意思?”

  “她走了,信里說要離開這個城市,還說不回來了,也告訴我去哪裡。還叫我把這封信交給你,你快拆開看看信里寫的是什麼。”

  葉楓聞言,忙不迭地拆開信封,欣宜在一旁自顧自的說:“今天中午了,也沒見她過來,也沒有電話,平時她有事情總會先來個電話跟我說的,我擔心她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情,就給她打電話,誰知道電話停機了,後來我才從抽屜里發現了兩封信,一封是給我的,一封是讓我轉交給你,留給我的信中說她要離開這個城市,不會再回來了,只交待我照顧好店。”

  只見信中寫道:

  “葉楓,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離開這個城市了,不會回來了。也不要找我了,這裡的一切,已經成為了我的負擔。

  葉楓,真的對不起,我知道,我辜負了你,辜負了你的一片真心,你對我的情,我是明白的,真的很感謝,真的,但是,我卻不能接受,我忘不了過去,所以不能接受現在。我跟你說過,我不能接受別人十分的情意而自己卻只能付出三分,甚至三分都沒有,那樣對你,也不公平。

  也曾經想,就接受你吧,可是,在凝望你的時候,我的眼前卻在晃動他的樣子,我忘不了過去。我是個不潔的女人,我的心也已經被別人侵佔,已經沒有了空隙,我更不能用一個沾染了別人味道的身體,交給你,我的心,我的人,我的情,都已經有了別人的影子,烙下屬於別人的印記,對不起!

  我知道了你在家裡所做的事情,我想那些都不是你所願意的,畢竟,你是那麼敬愛着你的母親,而因為我,致使你做了這樣的事情,對於這樣的決定,你一定也很痛苦吧,這樣致使我離開的決心,遠離你的世界,遠離你的生命,這樣對你才公平,去找一個愛你的好女孩吧,你值得的,也只有這樣,才能讓你家人放心,你是個好男人,你應該幸福的。

  葉楓,你會幸福的,對嗎?祝你幸福!

  依然

  抓着信,葉楓獃獃地愣住了,這些,都不是他所預料到的。依然,那個讓他心痛的女孩,為什麼她總不能放下心,去讓他去疼愛。

  “你跟依然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她無緣無故突然就離開這裡,是不是因為你,哎哎……”欣宜的嘴巴像打開的機關槍,葉楓不及他想,便衝出了花店,欣宜只來得及朝他的背影呼叫。

  “這人,真是。”她抱怨着,當轉身看到空空的櫃檯,屬於那個位子的人,不見了,心一陣難過:“依然,你到底到哪裡去了哪?”

  衝出花店,葉楓便上了一輛出租車,依然租的小屋,卻被告知退屋了,一下呆若木瓜,好一會才回過神來,跌坐在門沿上,雙手捂着臉:依然走了,她離開了,離開他了……

  而這時的依然早已經坐上了前往北方的列車。看向窗外,這個熟悉的城市給了她太多的回憶,也留下了許多的感情,別了,終究有些捨不得。

  列車快速地前進着,開往的那個城市,是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一切,都是陌生的。她其實並不適應北方的生活,不適應那裡的生活方式,不適應那裡的環境,不適應那裡的氣候;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生活,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她喜歡北方,因為那裡有他,相信,那裡也能是她的歸宿。

  看着車窗外一閃而過的樹木,飄逸的感覺,讓人的心情也覺有些輕鬆,突然想到了柳絮,也想起了幾年前的那個晚上,她和他去一家餐廳吃飯,那是他們倆以情人的身份,第一次過的七夕情人節;那個餐廳的點心裡都會有一張占卜紙,這不知道是哪裡的一種習慣,他們倆好玩地各自拿了一個,當她滿心喜悅地掰開餅,拿出了餅里的紙條,舒展開來,只見上面寫着兩行字:

  命如柳絮隨飄逸,心如浮萍苦尋根!

  當時的她微微一愣,而他也抽出了餅里的紙條,她湊近去看,卻見上面寫道:

  願您永遠不悲傷!

  結局原來在冥冥中早已註定,而他,或她,也只不過是對方,生命中的一個過客,註定了只有擦身而過的緣,卻註定無法,一起相伴到老。

  深深地嘆了口氣,她並不是個宿命論者,但有的時候,卻會想,她是一枝柳絮,只適合流浪,流浪是她的宿命,永遠只能在

您正在瀏覽: 我能拿什麼來愛你
網友評論
我能拿什麼來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