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一鍋粥的溫度

一鍋粥的溫度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他是個靠撿破爛為生的流浪漢,已經四十多歲了,還沒有組建自己的家庭。在旁人看來沒有哪個人會傻到看上他,跟他過日子。但命運偏偏眷顧了這個流浪漢,他竟然找到了一個肯跟他一起生活的人,只不過這個人一天到晚躺在床上,不能動彈。

  每天早上,他都會早早起來給她做好飯,放在床邊,然後出去撿破爛,晚上回來,他會幫她擦洗身體,看到這個流浪漢對自己如此只好,她心生感激,她決定一定要為他做一件事,她想了好久,終於想到了一個好主意。一天早上,她對他說:你晚上回來的時候,給我帶半斤紅豆,我有用。他答應了,他沒有多想,晚上回來的時候,他買回了半斤紅豆,交給了她,她高興地說:謝謝你,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咱們之間還說這個。

  第二天,她讓他打了一壺冷水,放在床邊,等他走之後,她開始行動了,她用力爬到離床不遠的爐子跟前,把鍋放在爐子上,往鍋里倒上冷水,等水開了,她把泡好的紅豆倒進鍋里,半個小時之後,鍋蓋被熱氣頂開了,她用盡全身力氣,把鍋從爐子上拿下來,那一刻,她的臉上寫滿了微笑。

  晚上,他回到家裡,正準備做飯,卻發現鍋里是滿滿的紅豆粥,此刻他彷彿明白了什麼,快步走到窗前,握着她手對她說:你受累了,我知道你的心意,下次別這樣了,好嗎?她深情的看着他說:每天都是你來照顧我,我心裡過意不去,我只想為你做一點事情,這樣我的心裡會好過一些。他看着她堅定的眼神,笑了。

  笑過之後,他走到鍋跟前,隨手拿起一個碗,搖了一碗紅豆粥,端到她身前,讓她喝,她開始不願意,但後來實在不好推讓,端起碗喝了下去,喝完之後,她說:你也喝一碗,快,你也喝一碗,他應和着,也搖了一碗,喝了下去,那一刻,他斷定:這是他有生以來,喝過的最好喝的紅豆粥,世界上沒有比這好喝的東西了。從那一刻開始,他下定決心一定要讓她過上好日子,無論遇到在大困難,都不會放棄這個念頭,想到這裡,他笑着對她說:明天我來給你熬紅豆粥喝。

您正在瀏覽: 一鍋粥的溫度
網友評論
一鍋粥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