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分手太晚(六)

分手太晚(六)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充滿了變數,這些改變無非是因為遇到了一個人、一件事或是一個機會。

  田大偉的人生自從錢小甜走到他身邊之後,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曾經他家境貧寒、高考落榜,一度以為事業無望、賢妻難求,前途茫茫。雖然錢小甜並不是他理想中的另一半,可是不知道為啥 ,自從他和錢小甜糾纏在一起之後,他的命運似乎在悄悄地發生變化……

  那一年(錢小甜工作后的第三年),田大偉意外地得到了浙江某大學招社會生的消息。而且按照年齡限制,他只有二年的機會。田大偉想或許改變他命運的機會來了,他必須抓住這個機會,為了自尊為了事業為了出人頭地為了……田大偉開始了挑燈夜戰,找來各種複習資料,經常熬到凌晨才睏倦地睡去。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大半年的拼搏,考試分數出來了,田大偉取得了地區專業分第一,綜合分第二的優異成績。可是招生錄取的名額相當有限,田大偉沒有意識 到這一點。雖然他一直以成熟穩重,遇事考慮周全自居,但如此好的成績絲毫沒有引起他的擔憂,他以為這次一定能順利地走進大學校園。可是最後結果下來了,同學校的另一個教師以遠遠低於他的分數順利地邁進了校園,而他卻沒有等來錄取通知書。去的是別人而不是田大偉的原因是別人因為分數低怕去不了而動用了各種關係,而他只是每天坐在家裡,坐等好消息。這對田大偉來說無疑是個沉重的打擊。他去某大學找了招生辦主任,找了相關的老師,但他們禮貌地拒絕了他,說是明年繼續吧,希望在明年的這個時候能再次看到田大偉的身影。明年?田大偉知道,對於別人來說很輕鬆的一句搪塞,可對於他來說意味着什麼?是孤注一擲。如果明年他沒能走進這裡,那麼他就永遠地沒有機會了。或許這不會是他以後改變命運唯一的機會,但誰能說以後就一定還會有這樣的機會?田大偉覺得心情壞到了極點。他有點憎恨這個社會的不公,蔑視着自己--一個農民的孩子無力的掙扎。可是他別無選擇,他只有選擇默默地回到那個十幾平米大的房間繼續無數個夜晚的苦苦拼搏,為了明年的那一張錄取通知單……

  畢竟田大偉是幸運的,第二年,他如願以償地取得了地區綜合分第一,專業分第二的好成績 。有了上年的教訓,這次田大偉開始了活動,以確保萬無一失。也由於上年他去找過大學的領導,所以第二年他也引起了他們的關注,得到了他們的賞識。因為是班裡的老大哥,因為有了工作八年的教師經歷,他輕鬆地勝任着班長一職,並在各個方面表現出色。三年的大學開啟了他夢想的大門,也徹底改變了他的命 運。

  田大偉所走的每一步,錢小甜能做的只能是默默地支持。若干年後,錢小甜驚訝地發現曾經的自己竟是如此的淡定和成熟。一直表現出不大喜也不大悲,沒有一次特別放鬆開心的笑,也沒有在田大偉面前放聲大哭。

  田大偉去省城上了大學,一開始錢小甜還會寫信,可田大偉一直沒有回信之後,她也就不再寫。偶爾打個電話過去,田大偉也總是忙着。田大偉主動打來電話的次數很少。慢慢地,錢小甜也習慣了,白天上班,晚上與書相伴。只是每個月發了工資把大部分的錢寄過去,偶爾田大偉說要回來,她去車站接他。一切似乎是一種自然而然的事情,雖然她明白她和田大偉之間已經沒有了所謂的愛情,但一切似乎是宿命,錢小甜已經很久沒有想那三個字了。也有人跟她開玩笑說,西子湖畔有的是美女,她就不怕田大偉飛了。每當這時錢小甜總是淡然一笑“命 里是你的總是你的,不是的總也會失去,何必想太多?”那時錢小甜想到了“距離”這個詞,這個神奇的距離會讓原本的美好更美好,也會使原本的冷漠更冷漠。她悲哀地發現其實她已經習慣了生命 中沒有田大偉,沒有他的笑容沒有他的聲音沒有他的關心,她錢小甜還是如此淡定、從容。只是夜色朦朧時,錢小甜會特別地孤獨,她會懷念無憂的童年 ,懷念曾經有着無限溫暖的老家……

  轉眼三年過去了,田大偉的大學生活以捧了一大堆的獎狀而光榮結束。畢業分配到當地鄉鎮,一上班就是副科級的職務。從此田大偉不一樣的生活開始了,沒有了自卑、沒有了迷茫,也不必再忍受人們說他配不上錢小甜的恥辱,他想他將是一個全新的田大偉……

您正在瀏覽: 分手太晚(六)
網友評論
分手太晚(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