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熱線”情人

“熱線”情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熱線”情人 標籤:情人節

  羅文和琳達是大學同學,應該說,他倆能走到一起,是件非常自然的事。

  那時,羅文是校刊的編輯,人稱風流才子;琳達是校文藝部部長,是個漂亮、工作能力很強的女孩。她傾慕羅文的文學才華,羅文愛慕她如花的容顏,順理成章,他倆成了校園裡一道令人羨慕的風景。

  羅文有許多文章,就是因為當時與琳達如痴如醉的愛情,觸發了靈感,使文思一瀉千里,為他在市作協的地位奠定了基礎。

  大學畢業后,羅文分回家鄉作了市委某領導的秘書,琳達隨他回老家,進了一所中學當語文老師。一年後,他們手挽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琳達是個很有事業心的女子。工作不過八年,就從教導主任、副校長、校長一直走到了現在的教育局局長的位置。

  羅文呢?做了幾年秘書後,自然也坐上了市作協副主席那把交椅。可是不久,他卻對這份看似光鮮的工作頗感厭煩。眾所周知,副職副職,其實是沒有多少實權的,每天只是例行公事地開開會,然後端杯茶拿張報紙等着下班。

  這與羅文原來做秘書反差很大,那時候,哪個想巴結他“主人”的人,不是先圍在他屁股後轉?無形中,他成了半個“領導”,那種威風,現在想來多少還有點令人難忘。

  打這以後,為了打發寂寞,羅文再次提起了那支久違的筆,打算寫幾篇“傑作”出來,重整自己在市作協的“威望”。哪知,費盡心思寫了幾篇稿子投出之後,竟然石沉大海。這讓他孤獨的心靈突然有了種失落感:難道自己真的老了,不中用了?特別是他還發現,琳達看自己的眼神,也開始變得有些怪異。

  羅文恍然大悟:我原本擅長寫的是情感方面的文章,自打結婚以來,我與琳達之間雖相敬如賓,卻早沒了當年那種激情,怪不得寫出的作品乾巴巴,連自己都不滿意,何況那些挑剔成癖的老編們?

  這麼一想,羅文幾乎灰心死了:也許從今往後,我再也寫不出好作品了!他聽說有些像他一樣專門寫情感類作品的文人的私生活,可謂十分糜腐。他們將這樣的生活方式,美其名日:為創作提供“源泉”。可羅文覺得,自己總不能因為寫不出像樣的作品,就背叛妻子吧 畢竟,在羅文心底,還是挺在乎琳達的。

  羅文就在這樣的頹喪中,慢慢耗費着有限的生命。直到有一天,他的手機中突然收到一條奇怪的短信:您好,我們是某某聲訊有限公司,我公司正開展一項調查抽獎活動。經查,您的手機號中了幸運獎,為此,您可以免費向我公司漂亮的女主持,諮詢一個最令你頭痛的問題。

  以前,羅文也常收到某某公司告知中獎的手機短信,他從來沒當回事。這次,獎品竟然是免費向漂亮的女主持諮詢,真不可思議。他抱着好奇心,撥通了短信中留下的陌生手機號。

  手機接通后,耳邊傳來一個嬌而不媚、十分溫柔耐聽的聲音。羅文斷定,對方一定是個長相漂亮的年輕女孩。既然已到這份上了,羅文也不猶豫,像竹筒倒豆似的,一股腦將心中的鬱悶,向電話那頭的女主持傾訴出來。

  對方十分耐心地聽完,又用溫柔的話語安慰他。最後,輕輕嘆了口氣:“看來,您的妻子,是很不稱職的了?”

  “也不能完全這麼說,也許她工作太忙……”

  “本來,我們公司明文規定,只能為幸運獎獲得者免費服務一次。我看您這位先生很誠懇,而且確實需要幫助。這樣吧,以後每天下午六點,下班后,您按這個號碼給我打電話,我利用業餘時間,免費為您解憂。”

  說實話,與聲音如此甜美的女孩聊天,本身就是一種享受,羅文原先那些鬱悶早消失得無影無蹤。此後,他幾乎每天下午下了班,都要躲到辦公室,與這位善解人意的女主持聊上一聊。不過,女孩堅持每天最多只聊半小時,時間一到,立馬和他“拜拜”。

  慶幸的是,琳達那段時間也常常加班,每次都是羅文前腳剛進家門,她後腳才到,羅文不用擔心她會發現自己的“秘密”。

  也許真的因為有了這段“艷遇”,重新點燃了羅文心中久違的“激情”,他竟一口氣在市刊、省刊上發表了好幾篇頗具影響的文章。琳達見了非常高興,態度來了個一百八十度轉彎,甚至還買了酒為他慶賀。羅文心中雖對她存有一絲內疚,卻並不領她的情:我沒寫出東西以前,你在哪裡?現在,我成功了,你就假惺惺為我慶賀!

  羅文開始非常渴望見見與自己通話將近一年的女主持Rose。可每次剛剛透露這種想法,都會被Rose以非常巧妙的借口推掉。

  Rose越是不答應見羅文,羅文越是渴望能見到她。他明白,自己已不可救藥地愛上了這位從未謀面的女孩。經不住羅文的死纏爛打,Rose終於讓步了,她在電話里許諾,只要他發表的文章達到一百萬字,她就會出現在羅文面前。

  為著這個目的,羅文開始了艱難的跋涉。都說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在“認識”Rose一年零九個月後,羅文的願望終於實現了。Rose答應,在本市最優雅的“綠茵閣”與他見面。

  那天,羅文將自己從頭到尾精心修飾了一番,興緻勃勃地抱着一束火紅的玫瑰,趕往“綠茵閣”。站在“綠茵閣”門邊,他遠遠望見,在與Rose約好的十九號桌坐着一位着裝飄逸、長發披肩的女孩。此時,她正雙手托腮,樣子寧靜而安詳。

  雖然女孩是側面向著羅文,可他還是在一剎那間,感覺到了她那溫柔、善解人意以及散發著濃濃春意的青春氣息……

  羅文輕輕走到她面前,將手裡的鮮花遞給她。女孩抬頭時,他忽然發現,她那深情、溫柔的眼神,竟如此熟悉!“謝謝,我已經有好些年沒收到過玫瑰花了。”正納悶,耳邊突然響起妻子熟悉的聲音。羅文嚇了一跳,使勁揉眼,再定眼一瞧:天哪,這不是妻子琳達嗎?她平時不是將頭髮高高盤起,一年四季都着職業裝的嗎?

  就在羅文發愣的當口,耳邊突然又傳來Rose溫柔、甜美的聲音:“親愛的,你快坐下呀!”可眼前坐着的,分明是妻子琳達啊?

  “難道你真的忘了,我在讀書期間,曾跟文藝部輔導員肖老師學過口技的呀?”

  羅文如夢初醒:“難道你就是Rose?這一切都是你導演的嗎?”

  “對,一切都是我設計的。當初看你那種頹廢的樣子,我知道,如果我以妻子的身份勸你,顯然對你這種多愁善感的男人幫助不大。男人嘛,本質上都有喜新厭舊的傾向……”

  “所以你就換了個手機號,弄這麼大個陷阱讓我鑽?”羅文一把擁住琳達,一股暖流湧上心頭:“親愛的,對不起,我真渾……”

您正在瀏覽: “熱線”情人
網友評論
“熱線”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