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有一種愛叫信任

有一種愛叫信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有一種愛叫信任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郝男不是個浪漫的男人,他一直在外地工作,一般情況下一個月才能回來一次,每次回來郝男都會提前給老婆打電話,只有這次,郝男想浪漫一把,給老婆一個驚喜。

  “喂,老婆,這個月我又不能回家了。”郝男一邊打手機一邊爬樓梯。

  “哦,知道了,回來你就提前給我打電話,我去接你。”

  “我會的,老婆,你在哪呢?”

  蘇月停了一下,說:“我在家呢。”

  “你在家呢?哈哈,那我可要給你一個驚喜。”郝男一邊說一邊掏出鑰匙詭笑着。

  “什麼驚喜啊?”

  郝男猛的拉開家門,蹦到了屋裡,大聲說:“就是我啦!”

  可是家裡除了愣在那的郝男,連個人影都也沒有。

  “你快說啊,什麼驚喜呀?”電話里的每一個字都在發抖。

  “是——”郝男回過神來,心裡沉沉的,低聲說:“我在家呢,你在哪?”

  掛斷電話,郝男的心裡亂急了,想着電話里顫抖的聲音,想着……

  此時,郝男的老婆蘇月正在一個咖啡廳里和一個紳士般的男人聊天。那是蘇月的網友,他們認識很長時間了。

  “你老公的電話?”那個男人問。

  蘇月心裡慌慌的,點點頭說:“我該回家了。”起身就要走。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就不能多坐一會兒嗎?”那個男人懇求着蘇月。

  “不能。”蘇月回答的很乾脆。

  “就一會兒?”那個男人想要抓住蘇月的手。

  “對不起。”蘇月閃開他后,狠很的說:“我們以後不要見面了!”說完轉身跑開了。

  蘇月回到家門口,站了一會兒,又深深的吸了口氣,小偷似的拉開了門,突然愣住了。

  客廳的餐桌上整齊的擺着幾碟小菜。

  郝男正站在餐桌旁,扎着蘇月的花邊圍裙,手裡還拿着一瓶葡萄酒。

  郝男看了蘇月一眼也一愣,隨即調侃着說:“我老婆真是神機妙算啊,知道我今天回來,特意打扮的這麼漂亮。”

  蘇月臉一紅,反問一句:“你這是?”

  “呵呵,做飯不是我的特長,別笑我啊!”

  “哦,那我可要好好嘗嘗。”蘇月回過神來,拿起筷子卻不知道該夾點什麼好。

  突然,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起。

  “我接——”蘇月的筷子“啪”的一聲掉到了桌子上。

  郝男先拿起了電話。

  “喂,是我啊……”電話里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

  “喂,你好,我是蘇月的老公。”

  “嘟嘟……”電話掛斷了。

  “誰啊?”蘇月心裡有些發慌。

  “是打錯的,吃飯吧!”郝男笑了笑說。

  晚上,倆人都心事重重的,坐在沙發上沉默不語。

  還是蘇月率先打破了沉靜,說:“你怎麼不問問我為什麼跟你撒謊?”

  郝男看着蘇月說:“我在等你告訴我原因。”

  蘇月低聲說:“他是我的網友,我們今天第一次見面,不過以後再也不會見面了,真的,真的不再見面了,你一定要相信我。”

  郝男沉默了一會兒,說:“放下電話,我想了很多你騙我的原因,可是最後,我想起一個《半碗米粉》的故事,現在,我講給你聽。”

  蘇月低下頭沒說話。

  “紅軍長征途中,有一位小戰士在路邊的小攤上買了半碗米粉吃。臨付帳時,擺攤的老鄉可能是記錯了,說小戰士還吃了一個燒餅。小戰士發誓說他只吃了半碗米粉。”

  “連指導員知道了這件事後,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狠狠地把小戰士批評了一頓。旁邊其他的紅軍戰士也投來了猜疑的目光。”

  “小戰士一時想不開,為證明自己的清白,拿出了刺刀剖開了自己的肚皮,結果大家發現確實只有半碗米粉,可是小戰士倒在了地上再也起不來了,當時那個小戰士只有十九歲。”

  蘇月瞪大了眼睛,急忙問:“你相信我了,對嗎?”

  郝男看了一眼蘇月,深情的說:“聽完你的解釋,我能理解你的苦心,但是,我希望再有下一次的時候,你不要再騙我,坦誠很重要。”

  蘇月緊緊的摟住郝男,眼睛里充滿了淚水。

  郝男吻了一下蘇月,低聲說:“信任也是一種愛,隨便的猜疑只會給雙方帶來傷害,因為我愛你,所以我相信你。”蘇月的眼淚一下涌了出來。

  從那以後,蘇月再也沒有跟那個網友聯繫過,她知道,自己一定要對得起郝男的信任。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信任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