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壞人需要和天使在一起

壞人需要和天使在一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壞人需要和天使在一起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23歲前,我一直是一個壞人。染了紅頭髮藍眉毛,常替哥們兒打架替人討債,賣水貨手機。那些上當的人拿着罷了工的手機找來時,我總是一溜煙地逃掉,躲在騎樓里得意地笑。後來我在家裡開了一間小賣店,賣啤酒、瓜子和水果糖,當然我賣的大多是假貨。不過沒關係,我的顧客都是對面小學的小毛孩,只要足夠美味,他們就不會在乎。

  那天小賣店前出現一個女孩,拿着剛剛從我這兒買走的一袋豆腐乾:“你聞聞,我買回去拆開袋子,發現已經臭了。”這批豆腐乾的質量很差,常常有小孩來退貨,每到那個時候,我就會告訴他們是臭豆腐,臭豆腐當然是臭的,我是絕對不會給他們退貨的。但這個女孩不一樣,大概二十多歲,個子很高,有點瘦,頭髮短短的,有一點自然卷。我突然想起她是小區里新搬來的住戶,於是我就退掉了那袋豆腐乾,我想大家是鄰居,抬頭不見低頭見,還是不要做得太絕了。

  後來就常常見到這個女孩了,她總是打扮得很整齊,穿着好看的連衣裙,手腕上有一串紅紅的珊瑚鏈,她從來不化妝。偶爾我通宵玩遊戲,就會看到早上她匆匆地上班,臉清新得像早晨剛擠出來的牛奶。那一刻我想起我的前女友,她也是賣水貨手機的,後來我不賣水貨手機改開小賣店,我們就分手了。我記得某一天她剛起來,嘴角的殘妝像剛喝完血的魔鬼。然而這個女孩像什麼呢?她穿着白色的裙子,臉龐清新純凈像天使。

  那是周末,學生早早放學回了家,卻有人站在小賣店前,我探出頭去,原來是天使。她說:你怎麼總是賣假貨呢?這些孩子吃壞了肚子怎麼辦?我說:我賣假貨怎麼了,又沒有賣給你,上次你買的豆腐乾不是給你退貨了嗎?何況就算我賣假貨了,關你什麼事呢?你是工商局的嗎?天使站在我面前,因為生氣,臉紅紅的。她說:“怎麼不關我的事情呢,我是他們的老師。”

  呀,原來是老師啊!我敬了個禮說老師好,又說老師其實我不是故意的,你看我不像你有文憑有固定工作,閑時還能找我這樣的人撒撒氣,我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勞動人民,賣幾袋豆腐乾起早貪黑,擔驚受怕,我容易嗎我?最後我說,老師,聽說你們校內還有個小賣部,我和你商量件事行不行,你牽個線把那個小賣部承包給我,讓我過把紅頂商人的癮。只要你把那個小賣店承包給我,我保證不賣過期貨。

  天使的臉紅了。我的壞在小區里是出了名的,我的貧在小區也是出了名的。但是我沒想到她會臉紅。

  “我只是剛畢業的老師,還沒轉正,沒人會聽我的,校長更不會。”過了一會兒,天使老師又說:“我幫不上你的忙,但還是請你不要賣過期的小食品。”我被她為難的樣子嚇傻了。天哪,她居然把我的話當了真。後來她就離開了。“嗨,老師,你叫什麼名字?”“李敏兒。”她說。

  那以後我就常主動招呼李敏兒了。早上我說老師早上好,下午放學我說老師辛苦了。傍晚,李敏兒到附近花園散步,我就會立正稍息說老師早點回家,注意安全。每一次,她總是努力地忍住笑,後來她就不忍了,說你怎麼這麼貧呢?

  我很快知道,李敏兒的家在南方小城,大學畢業留在了這裡,在一所不起眼的小學當合同教師,租住在我們小區的地下室里。李敏兒很努力,常常為成績搖尾巴的學生補習,每個周末都做義工。李敏兒也是寂寞的,除了那些孩子,沒有人和她說話。她說:地下室的窗戶那麼小,每天只能見到半小時的陽光。有時候她會和我聊聊天。我說:小時候就失去了父母,爺爺把我養大,後來爺爺去世了,所以沒念完高中就輟學了。我還說剛輟學那陣兒我特想混黑社會。雖然我身世凄慘,但我一直心殘志堅,剛開始做手機買賣,推廣國家的通信事業,現在為振興民族的零售業作貢獻。

  李敏兒是個善良的女孩,每當我談到家人她總是很難過。她說:其實你很不容易的。我說當然。那一刻夕陽正好,天上的雲彩有淡淡的金邊,看起來漂亮極了。我被漂亮的李敏兒感動了,也被自己感動了。我說:敏兒我不需要你的同情,只需要你的愛情。李敏兒的臉紅了,紅起來就像夏天田野里的西紅柿。“瞎說什麼呢!”李敏兒說。我的臉在那一刻居然也紅了。李敏兒走後,我在鏡前發了很長時間的呆,從來不會臉紅的我,真懷疑鏡子里那個小臉紅撲撲看起來很滑稽的傢伙不是我。

  那天以後,我就不主動和李敏兒說話了。我想:我是個無業游民,李敏兒是就要轉正的優秀老師,怎麼可能在一起呢?然而李敏兒卻沒有躲着我,她更加喜歡到我這兒玩了,借口是檢查我進的貨有沒有過期,她要對自己的學生負責。其實那時學生已很少到我這兒買小食品了。學校規定學生不能出校門,校內關閉了很久的小賣店也重新開了業,加之老師的循循善誘,那些立場不堅定的學生當然變節了。雖然我早不賣過期食品了,生意也一落千丈,我開始考慮轉行。

  那是周末,李敏兒照例來檢查我的貨物。我說:你一天到晚膩在我這兒做什麼?這房子可是爺爺去世后留給我唯一一點值錢的東西,你不會……李敏兒的臉紅了,說:你不要這麼貧好不好?我說:貧怎麼了,我23歲了就是這麼貧,你不滿意幹嗎老到我這兒來,腿長在你自己身上。我滔滔不絕地說下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生氣,是因為李敏兒是天使我是壞人嗎?李敏兒一直沒有說話。很久以後,她說有一個辦法可以治貧的,說完她輕輕地親了一下我的嘴唇,我驚呆了……

  後來,我和她都沒說話。是秋天了,天空那麼高那麼遠。很久以後,李敏兒說:“你真的不明白我為什麼常常到你這兒玩嗎?那是因為我喜歡你,同事們都說我不該喜歡你,但我就是喜歡你……”

  愛情就這樣來了。那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每個傍晚,我們都會到小區旁的花園散步。李敏兒是個好脾氣、可愛聰明的姑娘。她說:其實你不是壞人,見到老人你會讓路。有一次,我還見過你獻血呢,走出獻血車時鬼鬼祟祟的樣子,像做了什麼壞事。李敏兒說:你雖然不是好人,但也絕對不壞,就別糟蹋自個兒了。

  後來我關了小賣店,重新變成了無業游民。其實我可以再賣水貨手機的,但不知為什麼,我不願意和警察賽跑,也不願意躲在騎樓上呵呵地笑了。心中那點僅存的叫做良心的東西被李敏兒喚醒了。

  那是星期三,小區二樓一家住戶的鑰匙鎖在了家裡,住戶站在樓下發愁的時候,我正在清理小賣店剩下的貨品。看到住戶着急的樣子,我說:我幫你吧!從三樓陽台爬下去,就可以到你家了。於是,我掛在三樓的陽台上,腳就踏上了二樓的陽台。很小心,只是沒想到這是深秋,陽台上有薄薄的霜,我踩空了,結結實實地摔了下去……

  李敏兒趕到醫院,那時我已醒過來了,醫生說我命大,只是小腿粉碎性骨折了。李敏兒哭着說:你為什麼那麼傻呢?我沒說話,不想告訴她在決定幫助二樓的住戶取鑰匙的一剎那,心中想的是她,想等她下午下了班,我就會告訴她,我做了一件好事,我不是壞人。

  那是我和李敏兒最艱難的一段日子。雖然之前攢下了一點錢,但那些錢只夠手術前的費用,手術又得花掉一大筆錢。我提出和李敏兒分手,她不同意,固執地照顧着我,她拿出了所有的積蓄,然而遠遠不夠。一個星期後,李敏兒上班時,我偷偷給我的母親打了電話。我曾告訴李敏兒我失去了父母,是的,我的確失去了他們,在我很小的時候,他們離了婚,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所以我才會和爺爺生活的。因為這個,我從來沒有原諒他們。母親趕來,將我接到了別的醫院。這一切,我都是瞞着李敏兒的,存心讓自己蒸發了。

  4個月後我痊癒了。換掉了手機號碼,一直待在母親家裡。後來在一家工廠里找了份正當的工作。偶爾,我會到小屋看看,小屋很寧靜,總是一塵不染,我知道是李敏兒收拾的。在受傷前,她就有我小屋的鑰匙。那天在屋子裡看到一封信,是李敏兒寫的。

  我知道你一定會常常回來,護士告訴我,你是被母親接走的。(瞧,你是有母親的。你又騙了我,你真是一個壞人。)我那麼那麼想你。我想知道,天使和壞人真的不能在一起嗎?如果真的不能在一起,那麼,我就只能變成壞人了。你知道,我並不笨的,想要變壞,是很快的事情。如果你不想我變壞,那麼,就給我打電話吧。

  我想了很久。終於,手指輕輕地顫抖着按下早已在心中念了無數遍的電話號碼。可是無人接聽,當我頹喪無力地拉開門想要離開時,一剎那,我的淚水涌了上來——我看到了敏兒。不,我的天使,正眼含淚水卻笑意盈盈地站在門外……當我們擁抱在一起時,我流下了幸福的眼淚。眼淚是甜的,那種感覺很特別,就好像——好像壞人和天使走了很遠很遠的路,披着月光和星輝,帶着花蜜和潔白的露水,他們慢慢地靠近,終於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壞人需要和天使在一起
網友評論
壞人需要和天使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