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老校長的陰謀

老校長的陰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正是暑假裡。這天姜溝庄小學的老校長周為根迎來了一位重要的客人,負責全鄉教育的陳副鄉長。

  在飯店雅間里陪陳鄉長,一瓶五糧液下肚,一桌螃蟹甲魚一個也不少的酒席一掃光后,兩人來到破破爛爛的教室前。陳鄉長滿面紅光,一邊剔着牙一邊歪斜着眼睛打着飽嗝說:“老周哇,雷雨季節馬上就要到了,一想到全鄉中小學還有許多危房我就喝不下吃不飽,我真怕它們會倒啊!所以哩,今個我是忙裡抽空到你這兒來,看看有什麼要我幫忙解決的。對了,你這老周同志可是遠近聞名的小氣人,我自上任以來還是第一次喝到你的酒哩,今天怎麼捨得弄出這麼一桌酒菜 是不是有陰謀 我可跟你有言在先,目前鄉財政十分困難,有點錢得把緊要的先安排……”

  周為根聽了滿面堆笑地遞過一根煙,點上后說:“鄉長大暑天下來視察,小意思一下也是應該的,我哪敢耍什麼陰謀噢!不過說到危房我倒跟您的想法不一致,我是怕它們在暑假裡雷陣雨的沖刷下不倒,等到開學上課的時候反而倒下來,那時可就出大漏子了!”

  陳鄉長一撇嘴說:“危言聳聽,不會這麼嚇人吧 ”

  周為根還要說,忽然“啪”的一聲脆響,兩人冷不丁嚇了一跳,掉頭一看是幾個小男娃在玩鞭炮。老周立即大步跑過去竟跟幾個小男娃要過一掛小鞭來,用香煙一邊點一邊說:“教室太爛了,我真怕哪天會砸着娃兒們啊!”然後隨手一扔,小鞭恰巧從一間教室開着的窗子扔了進去。

  鞭炮立即“噼里啪啦”地爆響起來,陳鄉長樂得哈哈大笑,說:“你這老周怎麼像個老頑童了……”

  他的笑聲頓住了,一聲巨大的沉悶聲驚得兩人目瞪口呆:那間教室突然轟然倒塌,只砸得塵土飛揚!一掛小鞭竟然震倒了教室!

  接着陡然響起一聲戛然而止的慘叫聲!兩人的臉“刷”的一下全白了,教室里有人!出人命了!

  聞聲而至的村民們火速挖掘搶救起來,很快挖出了一具慘不忍睹的屍體——一頭大肥豬給砸死了!

  周為根這下神氣了,跳腳大叫起來:“我說這是誰家的豬啊 竟然養到學校里了!咱學校再破難道還不如個豬圈嗎 不行,這豬我得沒收,誰有話跟我說!”

  陳鄉長依舊驚魂未定,嘴裡喃喃地直說:“幸虧幸虧,真要是砸着人可就壞了大事了!”可不是嗎 馬上就要換屆選舉了,他心裡早就瞄着那正鄉長一職,要是在這節骨眼上出了大事那就功虧一簣了。

  當周為根神速地叫人殺了豬並送上四條豬腿后陳鄉長終於下定了決心,用力拍拍周為根的肩膀說:“你就等着好消息吧,在秋天開學之前我一定還你個新學校——今天這情景也太刺激了!”

  送走陳鄉長后,周為根背着雙手喜滋滋地一跨進自家的門檻,就聽到走娘家剛回來的老伴朝他沒頭沒臉地喊了起來:“我說你這個窮校長剛才幹嗎去了 咱豬圈裡的一頭大肥豬被賊娃子偷了知道不知道 ”

  周為根再也忍不住心中的喜悅,朝老伴莫名其妙地大笑道:“哈哈,當然知道,老夫把它拴在咱學校最破的一間教室里一根最腐爛的大樑上了,它今天可大大立了一功,我把鞭炮一扔它就把大梁拽斷了,然後教室應聲而倒!”

  老伴一聽眼裡都要噴火了,喊道:“那現在豬呢 ”

  老周一攤手:“當然砸死了,豬腿送給了陳鄉長,豬肉豬下水我當酒菜錢還給飯店了,好傢夥,招待陳鄉長一頓花了咱家整整一頭豬哩。”

  “撲通”一聲,老伴坐地下大哭起來:“死老頭子,這日子沒法過了,你這樣做圖的是什麼啊 ”

  周為根眼都笑眯了,說:“一頭豬換來一所新學校,你說值不值 ”

您正在瀏覽: 老校長的陰謀
網友評論
老校長的陰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