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幻影飛仙之百步神拳

幻影飛仙之百步神拳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黃昏的天邊映紅點點,別開生面。站在山谷間眺望,那簡直就是一幅彩色畫。是誰的畫筆勾勒了如此美好的場景?真讓人有太多的幻想;太多回憶……

  西斜的太陽暖暖地照着歸家的老農們,他們有說有笑地互相吹捧着。在光和影的交錯下,老農們的身影變得很高大。一個神采熠熠的老農心情很似舒暢邊走邊唱着不知名的山歌大調。聲如洪鐘,湮沒了其他老農們的說笑,像是在開大型的個人演唱會。在空曠的山谷間時不時地飛出幾隻金雕,像是被歌聲所驚嚇。突然啪的一聲巨響,老農的歌聲啞然而止,萬籟俱靜。走在前面的老農們意識回過神來,這一幕是他們不想看也得看不能接受也得接受的場景。唱歌老農的面部被打了一個有拳頭這般大小窟窿,鼻子和嘴不知所向,兩隻眼睛像是被誰硬生生地震了出來,被一根沾滿鮮血的血筋懸吊在窟窿中央。老農們驚呆不語,默默地遙望着天邊,這時天邊飛過一群金雕,他們知道他復仇來了。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禍兮旦福。原本我們兄弟幾個一心歸隱田園,離開江湖殺戮,平平靜靜地過這一生。而今事與願違,他找上門來了,要了老幺的命,難道我們還要在這兒繼續坐以待斃嗎?老大你倒是說句話啊!老大姓楊名秋水,字紫陽,號稱百步神拳。他的拳法講究的是快、狠、准要做到這三個字,不練一二十年是達不到這樣水準的,並且還要有高深的內功作相輔。老三您就別逼老大了,那次瓊崖一戰不是老大拚死相救現在我兩還能站在這兒說話嗎?說話的是老二。老二姓吳名建雄,字子建。一生以霹靂掌著稱,人稱二豹子。二哥,我不是在逼大哥,我這不是着急嘛!老三不知姓什名甚?從記事起就跟着他師傅在深山中習武,練就了一身武功得以下山浪跡天涯。一生以畫筆著稱,人稱一支筆。三哥,你光着急沒有用,我們要講究戰術。當年能打敗金雕雙魔靠的就是戰術,說話的是老四。金雕雙魔被打敗卻實是老四的功勞,當時幾位兄弟被金雕雙魔神功圍困,是老四以幻影騙過金雕雙魔的雙眼一氣擊中他們的天靈蓋,我們兄弟幾人才免過一劫。從那次以後再也沒有聽到金雕雙魔的消息。

  打敗金雕雙魔后,我們兄弟幾人不想再過問世事而決定歸隱田園。誰知田園生活沒幾年,金雕雙魔從出江湖並且殺了你五師叔。金雕雙魔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可以說是無人能敵。一味地躲避也不是辦法,最後我們不得不聯合江湖各路高手合力絞殺金雕雙魔,在戰鬥中你的幾位師叔都受了重傷,不久別了人世。金雕雙魔也真正意義上地從世界上消失。

  徒兒,為師現在就把百步神拳心經傳授給你,記住了。百步神拳不同於其他拳法,一定要與精、氣、神相結合才能出拳。最重要的就是一份感覺。“師父,您能不能講一下那份感覺到底是什麼東西啊?”黔墨問道。楊秋水道:“那是一種奇妙的感覺,不能用話語表達,只能依靠個人的領悟。黔墨,你要記住,出拳的時候,你必須要將自己全身的力量調動起來,將精、氣、神都融入其中,你的心中只有拳。”黔墨閉目想了想,茫然地問道:“師父,您能示範一次給我看嗎?徒兒有點笨,”楊秋水道:“看仔細了,記住,不要用眼看,用你的心看。”說著,楊秋水朝着岩壁中央翹起的石頭狠狠地擊出一拳。一個淡淡的拳影從他的拳頭上飛出,朝着石頭射去。“轟!”石頭炸個粉碎。

  黔墨頓時傻眼了,心道:“這麼厲害!世界上真有這種武功啊!”告訴你小子,人生在世沒有兩把刷子誰買你的帳?當年師父就是靠它混江湖的。你來看看這些圖畫,師父花了幾十年的時間終於把它刻下來了。你以後就在這兒練功,直到你把他練得出神入化。黔墨道:“什麼?要我在這個鬼地方練武功,把我殺了算了”。其實心裡很想練。

  只見黔墨隨意出拳,左閃右閃,身邊乏起圈圈白光亂石齊飛。楊秋水在一旁道:“看來為師沒有看錯,你真是練武奇才”。黔墨道:“那是師父教導有方,在三年來您老人家為我受累了。”楊秋水道:“我們師徒兩就不說這些了,顯得太見外。”聽你說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在山洞裡呆了幾百年是不是很out了楊秋秋水道。平常黔墨教楊秋水標準普通話及英語,有時候說得楊秋水捂頭大笑,老頭開心極了。楊秋水道:“想要出去還得過三年,天宮之門六年開一次。天宮之門每開一次都會出去一個進來一個人或者死了一個來一個,在你來之前一進來過48個了,不過只有兩個活着出去的,所以你能不能出去還是一個x。黔墨道:“這活下來的概率也太小了吧!難怪師父你不敢出去。”你這臭小子,誰說師父不敢了?我只是不想出去,畢竟外面的世界已不屬於我。不過這一次我得出去了,人這一生沒去過麥當勞、ktv、還有你說的什麼奧運會什麼的,我自認為這一生是不完美的。黔墨道:“師父您對外面的世界很嚮往啊!能出去的話你的所有費用算我的。心裡暗暗高興,有師父一起還怕什麼出不去”。

您正在瀏覽: 幻影飛仙之百步神拳
網友評論
幻影飛仙之百步神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