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把自己丟了的人

把自己丟了的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把自己丟了的人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領導小時候住在一幢五重直進的大屋子裡。那屋子裡面有100多間房間,除了大門後門之外,還有很多耳門。不僅如此,還有幾幢大屋子和這幢房子並排着,都是五重直進的大屋,那些耳門把這些房子連在一起。一天,領導和一些孩子尋尋躲躲。當然,領導那時候還不是領導,他只是個孩子。孩子為了不讓別人找到他,從這個耳門進去,又從另一個耳門出來,這樣穿來梭去,就沒人找得到孩子了。孩子等人來找他,但等了很久,也沒見人來。孩子只好自己走出來。但出來后,孩子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了。後來,天快要黑了,孩子仍找不到家,就蹲在一個耳門邊,嗚嗚地哭起來。

  一個大人聽到孩子的哭聲,走了過來:“你哭什麼?”

  孩子說:“我把自己丟了。”

  大人說:“你這麼大了,怎麼還會把自己丟了呢?”

  孩子說:“我躲着躲着,就把自己丟了。”

  大人說:“你跟我走吧。”

  在孩子住的鄉下,迷路了不認識回家了就叫丟了。那次,領導真的把自己丟了。現在,領導還記得自己蹲在耳門邊哭了很久很久。

  領導後來就離開了那幢大屋子。先是在外面讀中學,後來讀大學,再後來參加工作,住在城裡了。

  領導自從離開后,就很少回來。那幢他小時候住過的大屋子,領導想都沒想起過。

  但有一天,領導回來了。

  在領導要被雙規前,一個人跟領導通風報信,讓領導快躲起來,領導就躲到這幢老屋裡來了。這幢老屋裡有很多房間,到處都是門,四通八達,領導相信沒人找得到他。

  原先住在老屋裡的人,在馬路邊新做了屋子,都搬到那兒去了。老屋還是那樣大,一幢連着一幢,但已經很破舊了,到處是倒籬爛壁。躲在這裡的領導無所事事,只能這裡走走那裡走走,從這個耳門進去,又從另一個耳門出來,整天在幾幢老屋裡穿來梭去。

  一天,領導又在老屋裡穿來梭去。後來,領導就找不到自己住的那間小屋了,領導有些累了,在一個耳門邊坐下來。領導坐下后,忽然覺得有一個人走了過來,這人把兩萬元錢遞給領導。領導不敢接,問那人說:“你是誰?”那人說:“我是李老闆呀,我以前給你送過錢。你現在怎麼變得這樣膽小了。”領導看了看,真是李老闆,於是把錢接了下來。不一會兒,又一個人走了來,來人開口了,女人的聲音:“領導你怎麼在這裡呀,我找了你很久。”領導說:“你找我做什麼?”女人說:“領導你真沒良心,我跟你好了這麼久,你現在居然不認識我了。”領導說:“你是小藤嗎?”女人說:“我是小藤。”領導說:“你到哪裡去了,我怎麼這麼久沒看到你?”女人說:“這要問你,你怎麼躲到這裡來了。”說著,女人撲了過來。但這時又一個人從後面過來了,這人大喊一聲說:“王八蛋你把錢還給我。”領導嚇了一跳,說:“你是誰?”來人說:“上次我送了你十萬塊錢,你說把工程給我,可是你後來把工程給了別人,你現在還錢給我。”領導說:“我現在沒錢還你。”來人說:“你不還錢我打死你。”說著,一拳打下來……

  領導嚇壞了,這一嚇,忽然就清醒了。領導一清醒,就明白自己坐在耳門邊打着瞌睡做夢了。那些熟人,在夢裡也不放過他,一個個來找他。

  領導站起來,走出了耳門。

  他要去找自己住的那間屋子。

  領導依然從這個耳門裡進去,從那個耳門裡出來,但領導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哪兒。

  領導又在耳門邊坐了一會兒,像小時候一樣嗚嗚地哭了起來。

  哭着時,一個人走了過來,這人說:“你哭什麼呀?”

  領導說:“我把自己丟了。”

  那人說:“你跟我走吧。”

  不久,領導走出了大門。

  在門外,領導看見了一輛警車。

您正在瀏覽: 把自己丟了的人
網友評論
把自己丟了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