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下次要走的,是下次的路

下次要走的,是下次的路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兩位攝影師到西藏去拍攝風光照片,一個叫森;另一個叫艾,他們是同時到達無人區的。來到這裡后,他們才發現忘記了一件最重要的東西——地圖!

  這是一個不能原諒的錯誤。現在,擺在他們面前的難題是,找到一張進山的地圖。找到進山的地圖不是一件難事,但必須退回到小鎮上,來回起碼需要三天的時間。小鎮上是否有標有山裡道路的地圖,還是個疑問。即使能找到,或者找個嚮導,他們也不可能再返回了。天氣預報說,再過三天,這裡將大雪封山。那時候他們再進來,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怎麼辦 森考慮再三,決定放棄這次拍攝。對這個人跡罕至的無人區,他們不僅情況不熟,而且據說這裡還有野獸出沒。弄不好,不僅拍不到照片,還可能有生命危險。艾看了看前面幽深的大山,沒有猶豫,毅然朝山裡走去。

  森返回到小鎮,他沒有直接踏上回程,一種好奇心讓他留下來。他要看看三天後艾能不能回到小鎮上。

  果如天氣預報預測的那樣。三天後,天空飄起了紛紛揚揚的大雪。看着天上飄灑的雪花和隱沒在白色世界中的遠山,森暗自慶幸自己當時的決定。艾怎麼樣了 他有沒有迷路 有沒有遇到野獸 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 這樣想着想着,森的好奇就變成了擔心。

  又過了一天,還是沒有艾的影子。森感到事情不妙,就找了幾個當地人,到山裡找艾。正當他們要進山的時候,遠方出現了一個歪歪斜斜的人影。森仔細一看,那不正是艾么 當時,艾已經是被寒冷和飢餓折磨得奄奄一息了。看着艾虛弱的樣子,森慶幸自己沒有冒險。

  艾在那個沒有任何指引的山裡迷路了。他在那裡轉了兩天兩夜才得以出來,這是他沒能在大雪前返回小鎮的原岡。不過,他拍到了一些迷人的風光,雖然很少,而且最美麗的地方他也沒有看到。

  森看着艾說:“冒這樣的險太不值了,要是走不出來,你就永遠留在那裡了。要知道,這次不行,我們下次還可以再來的啊!”

  艾笑了笑,說:“你不踏出去,怎麼知道不行呢 雖然我沒拍到最美麗的風景,但我一點也不遺憾。因為下次,我還有下次的路要走。”

  森聽着,似有所悟。是啊,今天的路,怎麼能留到下次再走呢 下次要走的,是下次的路。

您正在瀏覽: 下次要走的,是下次的路
網友評論
下次要走的,是下次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