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局長家的狗

局長家的狗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我給局長開車多年,時常陪局長參加各種酒宴,每每公宴之後,我都依照慣例把那些剩餘飯菜收斂起來,用早已準備好的塑料袋裝好,順勢提上車去,其中不乏大魚大肉,生猛海鮮。可謂應有盡有,色香味俱全。這是應了局長的吩咐,帶回去讓他的純種靈提獵狗——猛豹享用。

  猛豹是從歐洲引進的純種獵狗,它嗅覺靈敏,反應快捷,眼裡發出的光銳利無比。據說局長是花6000元錢託人從外地買來的。有人問局長為什麼不買一隻溫順的寵物狗,而買一隻凶暴的獵狗。局長只是笑了笑。我給局長開車,接送局長上下班、外出參加各種活動,去局長家的次數自然要多,局長家的狗漸漸和我熟悉起來,見我之後不再齜牙咧嘴,狂叫不止。特別是我跟局長參加公宴回來,把一塑料袋山珍海味放在陽台上時,它便向我友好地搖搖尾巴。這時局長的夫人便當著我的面,拿出兩隻碗把塑料袋裡的剩魚剩肉分成兩份倒進碗里,一隻碗端給猛豹,另一隻碗端下樓去。起初,局長夫人的舉動並沒有引起我多大注意,可時間長了,我總覺得有些奇怪。我猜想局長家一定還養着一隻狗。

  我忘了告訴你,局長家住的是三樓,單位分房時配了樓下的一間地下室,作為備用倉庫。現在想來,局長夫人端着另一隻碗走下樓,必定是去備用倉庫喂另一隻狗。當我知道局長家養了兩隻狗后,每跟局長參加完公宴,我更是把桌上的殘湯剩菜收拾得一乾二淨,有時候一隻塑料袋裝不下,就準備兩隻塑料袋,或者三隻塑料袋,唯恐少了不夠兩隻狗享用。局長也早就看出了我的用意,對我的行為在內心裡表示滿意。為此,帶我參加公宴的次數也多了起來。可以說在某些程度上,我沾了他家兩隻狗的光。

  不過我一直弄不明白局長為什麼在備用倉庫喂一隻狗。對此我作了種種猜想,首先想到的是,把狗喂大了局長自己家吃。可細想又覺不對,局長家什麼都不缺,平時一句話,別說是一隻狗,就是一頭牛也會有人送上門。那麼就是為了守門,高價買回一隻狼狗,讓他專門守着地下室,可見室內的東西不是一般的罈罈罐罐,一定十分珍貴。照這樣推想下去,我認為局長的地下室里肯定放着數目不菲的名煙、名酒,名牌手錶、高檔攝像機、名牌服裝、金銀首飾等。我之所以想到這些,是因為我給局長開車太了解他。他在單位里天天講廉政,回到家裡卻是來者不拒,什麼錢都敢拿,什麼禮都敢收。如果真的是這樣,這地下室就是局長窩藏贓物的重地,就是局長受賄的見證。我為自己有這樣的想法而感到激動,也為有這樣的想法而感到后怕。

  這天,下邊幾個建築公司的頭頭又要請我們局長吃飯。因為局長獲得了“全市建築系統十大孝子榮譽稱號”。說是吃飯,可也不能隨便,進的是豪華酒樓,桌上是生猛海鮮,喝的是人頭馬,抽的是大中華。席間,一建築公司經理親自為局長斟上一杯人頭馬酒,然後舉杯說:“來!為局長榮獲‘全市建築系統十大孝子’稱號乾杯。”“乾杯!”局長說完,許多杯子碰在一起,發出一陣悅耳動聽的響聲。

  歡聲笑語,酒菜飄香。

  宴席一直持續到下午兩點多鐘,幾個經理和局長喝得醉意朦朧,喝出了感情,喝出了喜慶的氣氛。散場時,我早已準備好了兩隻塑料袋,把桌上所有的殘湯剩菜全部收在裡邊,然後提到了車裡。我開車送局長回到家,等把兩袋剩菜放在他家門口時,那隻純種獵狗——猛豹,像早已等不及,企圖掙脫狗鏈搶食兩袋剩菜。這時局長的夫人又拿出兩隻碗,把塑料袋裡的剩魚剩肉分別倒進兩隻碗里,還是把一隻碗端給猛豹,另一隻碗端下樓去。這次我借向局長請示工作沒有馬上離去,而是想等局長夫人回來后,去局長家地下室一睹他家另一隻狗的風采,順便再探視一下那地下室里究竟還有什麼秘密。

  局長夫人回到樓上來時,我開始走下樓去。我像私人偵探般找到局長的地下室時,四周並沒有反常現象,也聽不到狗叫聲。地下室的門並沒有上鎖,我推開門悄悄入內,藉著微弱的亮光見一個蓬頭垢面的老頭,正狼吞虎咽地吃着我提回的剩菜。他看到我先是一怔,隨後說:“這是我當局長的兒子給我買回來的,真香!”

您正在瀏覽: 局長家的狗
網友評論
局長家的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