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錯過,是為了遇見(一)

錯過,是為了遇見(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錯過,是為了遇見(一)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錯過,是為了遇見

  文:墨雨萱兒

  在青蔥歲月里,我們會經歷一段又一段的感情,錯過一個又一個的人,然後在經歷中成長,在錯過中明白,有些人,只是人生道路上的風景,有些錯過,是為了遇見。

  ——題記

  【一】

  我是曉露,畢業后出來工作已經半年有餘了。雖然家裡並不十分富裕,卻也是自小就被父母捧在手心裡長大的,而且乖巧懂事,因此生活、學習、工作一直都很順利。

  我以為我的人生道路是平坦的,但沒有想到,張澤壹卻改變了我的人生,成了我人生道路上一個過不去的坎。

  張澤壹,是我的初戀,我愛他勝過愛自己,我曾以為,我們會一直那麼幸福下去,直到永遠。

  但是事情卻沒有順着我的想法發展下去。在我們交往大約半年後,張澤壹開始愁眉苦臉,我不明所以,心卻也跟着提到了嗓子眼,幾次試圖問他,他總是唉氣不語。

  如此難過,如此焦心的日子,過了大約一星期。一天,張澤壹接到一個電話,幾句話之後,我聽到他說:“你放心,資金問題,我會想辦法的。但是請你多給我幾天時間。”

  聽到這樣的話,再笨的我,也清楚了,難怪他這陣子愁眉不展了,原來是為了公司資金周轉問題。於是他掛了電話后,我便嚴肅的問他:“澤壹,是公司出了什麼事情嗎?”

  澤壹的神情有些難過,沉默了大約一刻鐘后,嘆了一口氣,說:“露兒,這陣子,生意上出了點問題,資金有些周轉不過來。一直忙於處理生意上的問題,忽略你了,對不起!”然後,把我擁在了懷裡,在我耳邊低語:“本不想讓你的擔心的,可還是讓你擔心了,是我不好。”

  我把頭溫順地埋進他的胸膛里,感受着他的溫暖,感受着他的不易,感動在心頭悄然升起,這樣的情況下,他還在為我考慮、怕我難過。於是微作嗔怒,罵他道:“澤壹,你是個笨蛋,我們是不分彼此的。你不開心我也不會開心的,以後不管你有什麼事,都不可能瞞着我。”

  張澤壹笑了,說:“嗯,是我笨,是我不好。以後,再也不讓咱家的露兒難過了。”

  沒過多久,張澤壹整理好服裝匆忙趕去公司了。我坐在沙發上,心想着,我一定要幫張澤壹度過難關。可是我剛出來工作不久,除去自己的花銷,已所剩無幾了,於是我想到青靈。

  青靈是我從小學一直到高中的同學,是我最好的朋友。

  當青靈知道我要傾盡所有,甚至借錢為張澤壹度難關時,她十分不贊同。而且她一直都不太喜歡張澤壹。她說:“張澤壹,雖然長得可以,可他總有一股讓人說不上來的感覺。露兒,你那麼善良單純,小心被他騙了,還幫他數錢呢!”於是,我笑道:“他才不會騙我呢!何況他都不想讓我知道的。是我自己想要幫他,你啊,就是覺得他太帥不放心吧,合該你以後就找個醜八怪吧!”我剛說完,她就生氣地說,“哼,好啊!現在還沒嫁過去,就幫着他了,還敢來取笑我,看我不揍你。”說著,就已經過來撓我痒痒了。

  我一個勁地求饒,拉着她的手,軟磨硬泡的說,“好了,咱們青靈以後一會找個即有錢,又帥氣的男朋友。但是眼下,你先把你的私房錢借一點給我吧!我會銘記你的大恩的。”

  青靈拿我沒辦法,只好把她的積蓄取出來借給了我。我抱着她,笑着說,“我就知道,青靈對我最好。”她卻笑罵道:“張澤壹才是最好的吧!我可不敢和他爭。”

您正在瀏覽: 錯過,是為了遇見(一)
網友評論
錯過,是為了遇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