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戀八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八

  “別難過,如果你願意,我們都來幫助你!”老錢安慰道。

  幾天後的一個下午,是老錢當班,黃昏時分,老童買了一些菜,急匆匆地從校外走進來,徑直來到門房,對老錢說:“我買了一點菜,快打電話叫嫂子來幫個忙,咱哥倆再喝兩杯。”

  飯後,倆人又在一塊聊開了。

  老童問老錢:“錢哥,你上次跟我說的事,進行的怎樣了?”

  “啥事情?”老錢問道。

  “說幫我找個伴的事呀。”

  老錢看了看正在收拾碗筷的老婆,說:“這個事我跟你嫂子已通過氣,是有這麼一個人。”

  “她是我們在帝王酒店做事時的同事。我們只知道她是一人獨居,有個孩子尚未成家。如果你有意思,我們可以幫你問問。”老錢的老婆把話接過來說。

  幾天以後的一個晚上,學生都在上晚自習,老童在門房與老錢閑聊,兩人聊得正起勁,老錢的老婆從校外走了進來,還為坐穩,就說開了:“童兄弟,今天我給你帶來了好消息。”

  “看把嫂子高興地,是什麼好消息?”老童急忙問。

  老錢的老婆答道:“今天我特地抽空去找了一下小黃,並說明了來意,小黃同意和你見上一面。”

  “那個小黃啦?”老童又問。

  “就是我們帝王酒店的同事呀。”

  “怎麼叫小黃呢?”

  “因為他比我倆小几歲,所以我們習慣地稱他叫小黃。”老錢的老婆接著說,“儘管小黃答應與你見面,我擔心的是她能否看得上你。因為這個人平時很講究,模樣也挺不錯的。不過我在他面前也沒少誇你,說你是學校的水電工,兼做學生公寓的管理等工作,是學校的一個‘萬金油’。她聽后也誇你能幹、吃得苦,難得。”

  “嫂子費神啦,嫂子費神啦!謝謝嫂子,謝謝嫂子!”老童感激不盡。

  停了一下,老錢的老婆接著說:“第一次去見面,總還要打扮一下吧。兄弟,不是嫂子說你,看你,鬢髮斑白,鬍子拉茬的,衣着也不講究,像這個樣子小黃肯定看不上的!”

  老錢老婆的一席話,把老童的臉說得通紅。

  原來,老錢的老婆也是一個非常非常講究的人。你瞧他的衣服不論是上下,還是內外不僅色彩鮮艷,而且特別的整潔。老錢每天外出,老婆都要給他整理衣扣和衣領,回到家中,必須把外套掛在進門的衣架上,洗過手臉後方可進入客廳,不然,會遭老婆的責罵。

  據說在老家的時候,那時老錢還在村裡任職,一次開完村幹部會,幾個村幹部提議到老錢家玩玩,老錢愛玩,也講面子,就爽快地答應了。

  當天下過小雨,鄉間的路多少有些泥濘,腳上不免要沾點泥巴,一行幾人不一會就來到老錢的家。

  那是一棟鄉下普通的民宅,三間磚瓦房,中間是堂屋,(也可說是客廳吧),兩旁是房間。堂屋的地面鋪着乳白色的地磚,桌椅傢具放得整整齊齊,桌上地面收拾的一塵不染。剛上台階,老錢就跑上前來,大聲的喊:“老婆,來客人了!”聽到喊聲,老錢的老婆立即從裡屋走了出來,把客人迎進裡屋,遞煙沏茶,非常的熱情。

  錢夫人剛把客人安頓妥當,正準備去下廚房,卻發現光亮光亮的地板上,印着一雙雙黃色、灰色的腳印,一些泥土散落在地面。她皺了皺眉頭,連忙拿來掃把、拖把,掃啊、拖啊,弄得眾人非常得尷尬。從此以後,再沒人隨便到老錢家去玩了,為這事老錢也不知把老婆責備了多少次。

  又是一個月假,學生們都回家了,老童也沒啥事情,老錢正巧也不當班,他倆一合計,就帶老童去與小黃見面。

  這天的天氣是格外的好,天高雲淡,和風習習,猶如三月小陽春。

  老童前一天就理了發,滿臉的鬍子颳得乾乾淨淨,還特地把頭髮染了染。今天,他,黑色的皮鞋,一身深藍色的西裝,咖啡色的羊毛衫內,露出白色的襯衣領子。你瞧此時的老童,從頭到腳,簡直換了個人似的。下了公交車,老童和老錢夫婦一行三人,來到事先預定好的凱利咖啡店。走進店門,迎賓小姐立刻迎了上來,微微鞠了個躬,很有禮貌地說:“歡迎光臨,裡邊請!”

  小黃早已等候在那裡,見大家進來,立刻站起身來,迎了上去說:“錢哥、王姐,你們還挺準時的。”

  “黃妹,等一會了吧?”錢夫人問。

  “我也是剛進店來。”小黃答道。

  趁他們寒暄之際,老童正眼瞧那小黃,她,瓜子臉,白皙的皮膚,一頭烏黑的秀髮好似瀑布,披在腦後;身體修長,穿一件紫紅色的毛衣,外罩乳白色的外套;黑色的半高跟皮鞋,一隻棕色的手提包,雖然年近五十,屬半老余娘,但看上去卻比實際年齡小許多;雖不能說是亭亭玉立,但也風韻不減,把中年婦女特定的美展現得淋漓盡致。

  老童正細細地品味眼前站着的這個女人,周圍的事情卻全然不知。“這位大哥,咱們進去!”小黃叫了聲老童,帶他進了一包間。

  四人圍着桌子坐下,稍許,服務生就把沖好的咖啡給端了進來,送到每個人的面前。

  老錢呷了一口咖啡,說了聲“這咖啡不錯”,便打開了今日的話題:“今天也不需要我介紹,大家都心照不宣。小黃、老童你們怎麼想就怎麼說,如雙方都有意思,關係就可以確定,如還需考慮也可放一放。談得好壞都無所謂,做不了夫妻,也可做個朋友嘛!”

  此時包間內鴉雀無聲,四人都在品味自己杯中的咖啡。

  沉默了一會,老錢問:“老童,你是啥意思?”

  “還是小黃說吧,我是非常的滿意,只要小黃不嫌棄,我啥子意見都沒有!”老童說。

  停了片刻,老童就就開始介紹自己的身世了。從老婆如何去世講到如何去別人家上門,從如何在外打工漂泊講到自己的兒女,真是聲淚俱下。最後,老童長長得舒了一口氣,欣慰地說道:“如今,三個兒子都已成家立業,都有了子女。大兒子、兒媳是國家事業單位職工,老二和老三一個在經商,一個在外企上班,家庭都十分美滿。”

畸戀八 範文推薦:

  • ·畸戀三
  • ·畸戀十六
  • ·畸戀一
  • ·畸戀五
  • ·畸戀四
  • 您正在瀏覽: 畸戀八
    網友評論
    畸戀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