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半夜耳朵痛

半夜耳朵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王局長被一個拿刀的人窮追不捨,那人穿着西裝革履,可又像是一個瘋子,嘴裡嚷着非要割下他的耳朵煮了下酒。王局長慌不擇路,倉皇逃到局辦公室,那人也追到辦公室,把他逼到牆角,揪住他的耳朵揮刀就割,只嚇得他一聲尖叫,突然醒了,原來是一個夢!

  王局長嚇出了一身冷汗,伸手摸摸耳朵,一隻不少,他這才長舒了一口氣,可還是讓他有些不安的是,夢裡那人揪住要割的左耳朵竟然隱隱有些疼痛。

  他再也睡不着了,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想這件事,他是共產黨員,是不信邪的,可左耳朵明擺着在那裡隱隱作痛,又不容他不心疑,這是否是一種徵兆?

  天亮的時候,妻子起床照例出去買豆汁油條,打開門忽然“咦”了一聲,說這是什麼?王局長躺在床上沒有動彈,卻聽見妻子嘿嘿笑了:“老王,這大早晨起來有這好事,咱家門上掛着兩隻你最愛吃的豬耳朵!”

  王局長一激靈,從床上跳起來連聲問道:“什麼什麼?!”

  妻子把兩隻用塑料袋裝着的豬耳朵舉到他面前:“你看,不知是誰送的,就在門上掛着呢!”王局長一把奪過來,塑料袋裡真的是兩隻豬耳朵,剃光了毛,白白的,但顯然是新鮮的,刀口還留着血跡。王局長愛吃豬耳朵是出了名的,涼拌、紅燒,只要餐桌上有豬耳朵,他的胃口就會非常好,心情也會非常好,找他辦事請他吃飯的人都知道為他點一盤豬耳朵。

  可是今天,他一看見那兩隻肥大白凈的耳朵,心口一陣不舒服,揮手就扔到了廚房的垃圾桶。妻子罵道:“你瘋了?吃了這麼多年耳朵吃膩了是不是?你不吃我吃!”伸手又把那兩隻耳朵拿出來,放到了冰箱里。

  王局長一路去上班,一路想着早晨的事情。真是太奇怪了,夢見有人割自己的耳朵,醒來后耳朵就開始疼痛,更奇怪的是門上偏偏又掛上了兩隻豬耳朵,難道是有人要報復他,要對他實施暴力?可想來想去自己並沒有得罪誰啊,他真的不明白了。

  走到十字路口,他遇見了建設局張局長。張局長把他攔住了:“老哥,你說奇怪不奇怪,昨夜我夢見自己頭上長了兩隻角,你博學多聞,說說這是什麼徵兆?”

  王局長連忙打哈哈:“唉呀,你顯然又要高升了啊!”張局長笑了:“真要是你說的那樣,我天天請你吃飯!”

  然而,張局長這飯他是不可能吃到了,第二天就傳出消息,張局長因為經濟問題被雙規了,王局長聽了,耳朵又疼起來,而且疼得越來越厲害。

  當天,紀委召開廉政會議,通報了張局長的問題,要求大家廉潔自律,有問題的要主動交待,爭取寬大處理,不要心存僥倖。紀委書記在會上拍桌子:“今天我把話擱這裡了,一周之內主動交待的,黨內處理,一周之外被查處的,交檢察院,到時候誰也保不了你!群眾的眼睛是亮的,希望大家豎起耳朵多聽聽群眾的呼聲,大家都摸摸,是不是都長着耳朵?”

  又是耳朵!

  王局長真的就不由自主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結果,散會的時候紀委書記把他叫住了:“呵呵,老王,你摸耳朵的時候我看見了,我最放心的就是你,幹了這麼多年局長從來沒有群眾反映你的問題。最近準備樹立幾個廉政典型,首推就是你,你回去好好準備一下材料!”說完,紀委書記開玩笑地伸手摸了摸他的左耳,說道:“唉呀,光看你的耳朵,就是有福之人啊!”

  紀委書記走了,王局長摸着自己的耳朵出了神。

  第二天早上,妻子出去買豆汁油條,門上又掛上了兩隻豬耳朵!王局長渾身哆嗦,怒吼了一聲,把兩隻耳朵狠狠扔到了窗外。這豬耳朵顯然不是自己從天上掉下來的,他覺得該和紀委書記談談了。

  當夜,王局長約紀委書記吃飯,紀委書記笑呵呵赴宴,說:“廉政材料準備得差不多了?今夜是不是請我吃豬耳朵?”

  王局長結結巴巴地說:“這,這耳朵就不吃了吧……”

  第二天,他在兩名紀檢人員的“陪護”下到局裡收拾東西,準備停職接受審查,在大門口正好遇見單位的小江。小江老遠就跟他打招呼:“局長,那幾隻豬耳朵味道怎麼樣?這幾天晚上我去鄉下捉螃蟹,回來的時候正好經過一個屠宰場,看豬耳朵很新鮮,就順便給您捎回了幾隻,早晨起來不便打擾,就掛在了門上,過幾天我再給您捎幾隻回來!”

  王局長當時就呆了,如果早知道是這樣,他說什麼也不會坦白自己利用職務之便貪污受賄300萬元的事實。

  事後證明,他的耳朵疼痛,不過是患了中耳炎。

您正在瀏覽: 半夜耳朵痛
網友評論
半夜耳朵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