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四魂啟,天下亂

四魂啟,天下亂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是夜,星子如稀疏的雨點,點綴於漆黑的天幕,一輪冰月當空懸挂。靜謐的樹林,在星月的映射下,籠着一層薄薄的銀色輕紗。黑暗籠罩下突然現出一條詭異的身影,並且迅速的向天蒼龍泉移動,所謂的天蒼龍泉正是四魂陣封印之地,而傳說四魂陣是由上古四聖為了封印黑暗之主而耗盡生命之源形成的,裡面不僅封印了黑暗之主黑山老妖,同時也封了死國與佛獄通往人間之路,同時在一個不知名的空間里更存在着一個詭異的異度魔界,一旦四魂陣開啟,那麼異度魔界也將因此而現世,不過正因為四魂陣擁有無邊的邪惡之源,所以很多魔道修行者也一次次踏入四魂陣希望藉此獲得更加強大的邪惡之能,只是卻從來沒有人出來過,也因此四魂陣便成了魔界眾人的禁地!四魂陣所在之地寸草不生,而方圓十里更是了無人煙!詭異的身影迅速的竄入林中,在靠近四魂陣百米的時候,詭異的身影突然停止了動作,只見黑衣人從懷裡拿出一塊七星石,在星月的映襯下熠熠生輝,而此石竟是傳說中失落許久的天問石,天問石也正是開啟四魂的寶物之一,四魂陣由三個陣眼,九九交一,七七四十九個循環,每一個陣眼封印着不同的邪靈,第一層封印的是邪之子和四大天王,而第二層則是黑暗之主以及死國佛獄通往人間之路,最後一層則是傳說中的異度魔界,每一個陣眼要開啟便需要上古遺留下來的問天石,菩提鏡和蓮花寶鑒,這些自上古四聖死亡之後便消失於江湖的寶物,今朝卻突然現世。只見黑衣人高舉天問石,運氣無邊的邪能,這時突然從地底冒出了無數的死屍,天問石緩緩升至半空,隨後砰的一聲巨響,陣眼開啟,第一層封印也隨之而破,更詭異的場景出現了,只見無數的死屍瘋狂的吸收着從四魂陣里傳出的邪能竟開始慢慢的長出雙翼,隨後便快速的飛向天空,眨眼便消失了蹤跡!

  隨着封印的告破,邪之子四大天王隨之現世,只見邪之子緩緩睜開雙眼,空洞的眼神下是無盡的黑暗,四周氣息頓時陰森起來,原先若有似無縈繞的萎靡之氣隨之漸濃漸郁。邪子緩緩睜眼,以吸納四周邪能,但見邪能鋪天蓋地席捲而來,片刻便被邪子吸收。只見邪子慢慢合上雙眼,唇角不自覺上翹,妖嬈似的盯着四大天王,仿若一道無聲的命令,四大天王抖着身軀匍匐在地,邪子滿足似的輕笑了聲,便帶領四大天王消失於天際!

  黑衣人見狀露出詭異的笑容,看向遠方的的無盡處道:“龍逸風,讓我見見你真正的能力吧!希望在這場遊戲里,你不會讓我失望,哈哈哈哈哈哈……”隨後也消失在樹林里!

  而在遠處的高峰上,一曲老人猛然睜開雙目,嘴裡呢喃着:“四魂啟,天下亂。”一曲老人相貌清矍,眼眸閃着平和而智慧的光芒,一身道裝,滿身仙風之氣,根本無法知曉其真正年齡。

  一曲老人凝神觀望,身後站着一個身穿白衣的俊朗男子,那是一年輕公子,着一襲簡單的白布長袍,樸素如未經絲毫雕琢的白玉,渾然天成卻自是高潔無瑕,一雙眼睛清澈幽深如碧潭,卻無波無緒、無欲無求,隨意的站在那,卻似站在九天之上,偶然垂首瞥一眼漫漫紅塵、營營眾生,超然淡定卻又悲憐包容。淡然的臉上看不出任何錶情,卻見一曲老人緩緩開口道:“每當亂世總會用帝皇現世,為何這次的帝皇星卻是如此的暗淡無光,而旁邊的紫薇星卻是如此的閃亮,同時天空亦是眾星璀璨,北斗七星若隱若現,似乎圍着帝皇星,卻也不是,看來這次的亂世不同以往,或許已不是一人可以力挽狂瀾的了!

  一曲老人對身後的男子道:“風兒你可知,為師這次找你何事!”

  俊朗男子道:“回師傅,弟子不知?”

  一曲老人道:“四魂啟,天下亂,而此時邪子已然被放出,不久江湖恐怕會是一場腥風血雨,更重要的是一旦四魂陣全部被開啟,那麼人間便會變成一場煉獄,到時候人類將亡矣啊!”

  俊朗男子道:“不知師尊可有解決之策?”

  一曲老人道:“風兒這也是為師這次找你來的原因,為師要你下山,一定要在一個月內在邪子之前找到菩提鏡,萬萬不能讓菩提鏡落入邪子之手,同時找到擁有死神之眼之人,借用天問石將邪子封印,為師到時候會設法找到消滅邪子元神之法,邪子剛剛解開封印正是最虛弱的時候,所以必會在具有九陰之地吸取日月精華,而一個月後便是天狗食日,同時是邪子邪能最弱的時候,但也正是開啟四魂陣和封印四魂陣的最佳時機,你一定要把握機會,消滅邪子!”

  俊朗男子道:“弟子明白了,師尊請放心,徒兒絕不會讓菩提鏡落入邪子之手。”

  一曲老人道:“那你明日便下山去吧,還有不可輕信女人,要不後果不堪設想,切記切記!”

  俊朗男子道:“嗯,弟子記下了,弟子告退。”

  望着心愛徒弟遠去的身影,一曲老人若有所思,許久才緩緩開口:“風兒,希望你不要因為女人而誤了大事啊!”

  而在問劍閣,紫鳶,閑石,芳草,三高隱世高人也開始了討論。他們身後身後站着一個絕色美女,此女十八、九歲,無一絲華飾,無一份奢麗,素衣淡如雪,容顏秀勝月,似亭亭玉樹瓊花,風姿清絕氣韻天成。

  閑石開口道:“看來此次天下必然是遭逢大劫了。”

  紫鳶接道:“發生這麼大的事情,我想一曲那老頭應該會派他的傳人下山了。”

  芳草道:“那看來我們也該有動作了。”

  紫鳶對身後的女子道:“靈兒,你離開劍閣,去尋找畫上之人,找到此人把此物交與他,他會告訴你接下來這麼做,切記,不可胡亂行事,知道了嗎?”

  絕美女子眨着眼調皮的說:“知道了,人家有那麼不懂事嗎?”

  芳草道:“就你最調皮,只是此事茲事體大,萬不可像從前那般胡為知道嗎?”

  絕美女子嘟着道:師伯人家懂啦,人家又不是小孩子,那如果沒有什麼事情,人家就回去準備了。”說完一跳一蹦的跑開了。

  閑石望着女子遠去的背影才開口道:“這件事情交給靈兒鎮的沒有問題嗎?”

  紫鳶道:“靈兒雖然喜歡胡鬧,但也不是不明事理之人。”

  “嗯”

  芳草道:“那我們也開始做我們的事情吧,紫鳶你去尋一曲老兒,共同尋找真龍之氣,我和老石守在四魂陣外預防,為以防萬一,你帶上紫青劍吧,它是上古神器,對你們也許會有幫助。”

  紫鳶道:“那我們就分頭行動吧!”

  語畢,三人便消失在了問劍閣里。

  而此時在佛獄於死國的交接處,咒世主,天者咋然現身,兩境之主首度會面。

  詭異詭異,咒世主,天者,兩境之主首次會面,他們談話的內容是什麼,他們會達成什麼樣的協議,這個協議對以後中原武林會有什麼樣的影響,而在另一方面,俊朗男子是否可以順利找到菩提鏡封印邪子,而絕美女子要尋的人又會是誰,他的出現會給整個局勢帶來什麼樣的變化,預知詳情請繼續收看《三清群俠傳之龍戰天下》第二章<三清聚首>

您正在瀏覽: 四魂啟,天下亂
網友評論
四魂啟,天下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