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曾用名軼事

曾用名軼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一陣急促的手機鈴聲響起時,我正從商務會所里走出來。中午陪一個從南方回來的同學吃飯,因為喝了一點酒,腦袋似乎還有點暈。

  “我是某某某的班主任老師,您是他的家長某某某先生嗎?”我從包里拿出手機,手指剛滑到接聽鍵,手機里就傳來焦急而禮貌的男中音。

  “是啊!”沒等我問有什麼事情,那邊再次傳遞透過空間的緊張情緒。

  “您的孩子得了急性胃穿孔,已經送到省人民醫院,經醫生診斷,要馬上動手術,要家長簽字!”

  我的酒醒了一些,腦子迅速把事情過濾了一遍。孩子到大學報到不到一個月,也許軍訓還沒有結束。因為生活習慣的原因,出現胃穿孔也是可能的。

  “那我馬上趕過來,孩子現在在醫院的哪個樓啊?”

  “在急診科,正準備送手術室。”

  “那我叫孩子的媽媽先趕過去,她人就在武漢。麻煩您先給辦入院手續。”

  “好的,儘快啊!”

  接下來的10分鐘,我打電話給兒子,關機。再打大學里“一校通”號碼,還是關機。或許手機沒電了,想想也是,孩子病了,哪有時間給手機充電。接着撥通老婆電話,叫她馬上到省人民醫院急診科,找孩子的大學班主任。聯繫了一個朋友的車子,叫他到我的單位門口接我。給單位分管領導簡單彙報,請了假。

  剛掛斷最後一個電話,我的手機又一次振動、響鈴。

  “醫院要交押金。”

  “多少?”

  “3萬!”

  遲疑了幾秒鐘,我想起一個事情。老婆今年7月份辦過武漢協和醫院的入院手續,押金沒有超過2萬。

  “您把錢打到我的卡上,我幫您辦轉賬。”

  通過對方的聲音,我敏感地覺察到,對方彷彿是一個看到魚漂急速下沉的釣魚人,有一絲壓抑不住的驚喜。沒有過道理啊,按常理,作為班主任老師,他應該更為關注學生的病情,急切的要求打錢到賬上,應該是個騙局。我一下子清醒了,開始說題外話,來證實自己的想法。

  “請問老師貴姓?”

  “姓賈。”

  真是個假老師。間隔幾秒,我愈發沉穩地問到: “我的孩子在武漢讀的哪個大學?念的什麼專業?”

  “嗯,嗯,嗯。”結結巴巴的,方寸已亂。

  不讓對方喘息,繼續追問。

  “我的孩子在大學里叫什麼名字?”

  “嘟、嘟、嘟……”電話里傳來盲音,對方掛掉電話。

  孩子的大學班主任並不姓賈,另外讀高中時,我給孩子改了個名字,騙子先前問我時報的是曾用名。

您正在瀏覽: 曾用名軼事
網友評論
曾用名軼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