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我這個人不拘小節,大大咧咧的,人們背後都叫我“馬大哈”。為此,談了幾個女朋友均未成功。這一日,同事喬哥又給我介紹了他一個同學的女兒,讓我跟他去相親。

  剛下過雨,我為了不將我的新皮鞋弄濕,時不時地踮着腳尖走幾步。剛到她家的樓下,喬哥的手機響了:“我女兒再嫁不出去,你也不至於給介紹一個瘸子啊!我們已從三樓我們家窗口看見了他的走路姿勢了。”我們詫異,喬哥立馬保證:“絕對不是,到你們家,你們可以當面審查。”

  到了她們家,在眾目睽睽之下,讓我走了幾個來回,她們才放了心。接着,有一女人便和我坐到了一塊兒,問這問那的,我心裡想:“模樣可以,就是歲數大點。”稍傾,一位妙齡女子從我跟前走了一趟,偷偷地盯了我幾下,她們一家人便進了裡間。喬哥湊了過來:“怎麼樣?”我說:“歲數大點。”喬哥一愣:“不可能,人家比你還小呢!你看到誰了?”我說:“陪我坐着的那位呀!”喬哥竊笑:“那是她嫂子,後來從你跟前走的那位才是呢!”我紅着臉連聲說:“沒意見,沒意見。”

  中午吃飯時,突然,我的手機響了,我起身出去接了一個電話。回來后,便坐在就近的地方大口大口地吃起來。伯母一直站着,大家都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我便客氣地說:“你也吃吧!”她輕聲說:“你把我的吃了,我還吃什麼 ”我細心一看,原來,我吃的竟是她的,我的半碗飯還靜靜地待在那裡呢!我的臉有些燙。

  臨走時,我慌慌張張的將一封預先寫好的求愛信塞到了對象手中。然而,回家后,我卻發現,我將《假如我是縣長》的稿件當作求愛信給了對象,我懊喪極了。

  喬哥和我一塊分析總結了相親的情況,認為凶多吉少。然而,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天,她家捎來一信:“對這門親事表示同意。”更使我自豪的是她們家對我的評價:話不多,有官樣。不拘小節,有派頭。野心不小,有前途。

您正在瀏覽: 相親
網友評論
相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