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小歪軼事6----7

小歪軼事6----7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小歪聰慧和頑皮,更有幾分丟三落四的糊塗。用她自己的話說,這是大智若愚,經常拍着自己的小腦袋瓜和胸脯說:“我這腦瓜里,凝結了智慧,我這肋骨就是一摞摞的經典書籍。”

  小歪很自戀,她總是在說:“不會欣賞自己的人,就不會更好的去欣賞別人”。她的自尊心很強,有時候讓人莫名其妙,鬧出的笑話更是離奇。

  (六)

  這是我家啊

  小歪喬遷新居有一個月了,這裡是市裡最好的樓區,每一棟房子的樣式都是一樣,每一個家裡的設置也基本相似,是屬於那種公寓型的住宅。她和他的愛人都很高興,每天都樂而往返的早早的回家,沉溺在家庭的喜悅里。

  這天,單位下午放假,她買了很多的好吃的,準備給愛人做一頓豐盛的晚餐。嘴裡哼着幸福的小曲,樂顛顛的跑上了四樓,正要開門的時候,聽到裡面傳出了女人嬌嬌滴滴的聲音:“老公,你看我漂亮嗎?”小歪心裡咯噔一下,氣的嘴上直得瑟,用顫慄的手急急忙忙的打開了房門。

  可能是屋裡的人聽見了響動,一開門,門口站着一位穿睡衣的年青漂亮的女人,用驚異的目光看着她:“你是誰,你怎麼進來的?”。”我是誰,我讓你知道我是誰。”小歪一邊說著,上去就是一個耳光,打得這個女人一個踉蹌倒在了地上。這時,屋裡的男人沖了出來,“你,你,你是誰?為什麼打我老婆?”小歪一愣,驚語道:“你是誰?為什麼你們在我家啊?”。“你家,你是誰?”。跌倒的女人站了起來,回頭衝著那人氣呼呼的喊道,“他是誰?是你什麼人?”。男人丈二摸不着頭緒,轉過身來對着小歪喊着:“你到底是誰,怎麼打開我家門的,還打我老婆?你說清楚,不然我不客氣了。”

  小歪驚異的往屋裡看了看,又看了一下門,頓時臉上泛起了紅暈,尷尬和自責的眼神里,流露出的是一種歉意和懊悔的目光。獃獃的對着這對夫妻說:“對不起了,我走錯樓層了。我家在樓下,我是你們樓下的鄰居。”這小兩口又氣又笑,一個這麼糊塗的新鄰居,走錯了門,還無緣無故的打了人,怎麼辦吧!

  “對不起了妹妹,我不該不分青紅皂白的打了你,原諒姐姐這點醋盡姐姐賠禮了,不行你打我一下?”。小歪真切的道歉。讓這小兩口很無奈,嘆了口氣,認倒霉吧,誰讓遇到了這麼個糊塗又可笑的鄰居了。””可,可是,你怎麼能打開我家的門啊?”女人奇怪的問道。“是啊,我怎麼打開你家的們啊!”

  三個人走到了樓下,來到樓下小歪的家,男人拿出了自己的房門鑰匙,同樣也打開了小歪家的門。“這是什麼質量的鎖啊,不是坑人嗎!”三個人埋怨着,剛才的誤解變成了對這些開發商無視質量的痛恨。

  “別走了,今天我請客,就在我家,算我們新鄰居的聚會,也算是我給你們的道歉吧,你們說好嗎?”小歪發自內心的說。“好啊!姐姐,我很願意,我幫你做飯。”

  晚上,小歪的先生回來了,他們談論着小歪的糊塗和醋勁,訴說著女人的委屈。小歪還逗樂的對女人說:“還說我醋勁,你不也大聲的向你老公咆哮嗎?她是誰?呵呵呵!”四個人在歡笑里成了好朋友,真是不打不成交,

  第二天,小區的廣告牌上物業部門貼出了這樣的通知:由於門鎖的質量問題,給小區的居民帶來了麻煩,開發商對此表示深深的歉意。為此決定,無償的給各戶更換公安部門統一發放的防盜鎖,並無償的在社區內安裝防護視頻設置,特此通知!

  小歪的一個糊塗,讓她結識了一個好朋友,小歪的一個糊塗,讓全小區的人能靜心自己的家門。一個產品質量的好壞涉及到千家萬戶,一個良好的社會公德,更是我們創建和諧社會的保障。

  (七)

  摸魚

  小時候,我的家不遠處,有一條小河,河的兩邊和水淺的地方長滿了柳枝。到了春天,樹木發芽,小草露尖的時候,我們這些頑皮的孩子就去采柳蒿芽,如果要是趕上漲水,就去摸魚。然後把摸着的鯰魚拿回家,讓爸爸媽媽做一頓柳蒿芽燉鯰魚,吃的那個愜意,那個美啊!

  摸魚是很有講究的,主要是摸鯰魚。在我們北方有很多的小河,河堤的兩邊長滿了低矮的河柳枝,而這暄軟的沙土堤,成了水耗子的棲身之地,一個洞一個洞的,住了很多。當河水漲過了它們洞穴的時候,水耗子就搬了家,這裡就成了鯰魚的住處。它們鑽進了洞里,露着小頭咪着眼,在哪裡等待過往的小魚小蝦和落在水面的昆蟲。這時候是最好的摸魚季節,站在洞穴邊,一隻手捂住洞口,一隻手伸進洞里,扣住鯰魚的鰓部,一摸一個準,如果一次逮不着不要緊。等一回這傻鯰魚還回來,就好象戀家一般。好的時候能逮二十幾條,然後用準備好的柳枝一串,那種樂趣無以言表。

  小歪從小就像個男孩子,一身短小的打扮,十五六歲還梳着個小平頭,經常和我們一起去掏鳥窩啊,摔跤啊,我們都叫她“小弟”。

  有一次我們一起去摸魚,小歪必究是個女孩子,雖然我們叫她“小弟”,還是有點膽怯,而且女孩子的手本來就沒力,軟小,一摸沒摸住,鯰魚從她手的空隙里跑了,還給她弄得坐在了水裡。小歪氣呼呼的坐在了堤岸上,心想:“哼!我就不信我摸不着你。”

  不一會,這條鯰魚又回來,小歪使勁的堵住洞口,一摸又沒逮住,這次是沒扣住,跑了。我走到她的面前說:“我來幫你摸啊?”小歪沒好眼神的瞪了我一下,“一邊去,我就不信我這麼優秀摸不到它。”這條鯰魚啊,就像故意和她作對是的,三番五次的回來,又一次次的從她手裡溜走。

  小歪拍拍自己聰明的小腦瓜,走到了柳枝叢里。一會見她編了個小柳筐回來,這聰明手巧的小歪把小筐往洞口一堵,嘴裡嘮叨着:"這回看你往哪裡跑。”。

  “哎呦!”突然小歪叫了起來。我們急忙跑了過去,問道:“怎麼了?”小歪瓷牙咧嘴的說:“我摸着了,可這條魚卻咬住我的手指不放,你們幫我拽下手。”大家把住小歪的手,使勁一拽,都樂了。哈哈哈!原來小歪的手指頭上勾住了一隻小鱉。大家急忙幫小歪,把咬住手指頭的小鱉弄了下來,她的手指卻流着血。小歪納悶的說:“怎麼搞的明明進去的是鯰魚啊,怎麼摸着了一隻鱉啊?”

  回家的路上,大家給小歪編了個順口溜:小歪小歪真頑皮,三番兩次去摸魚。鑽進鯰魚逮住鱉,弄得滿手血和泥。後來趙本山知道了這故事,就把它搬到了舞台,從此有了那句經典的台詞:你穿個馬甲我就不認識你了。

  無論做任何事情,只要你認真努力的去做,就會有收穫,當遇到難題的時候,不妨開動你的腦筋,把自己的智慧和努力結合在一起,就會有事半功倍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小歪軼事6----7
網友評論
小歪軼事6----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