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離家的女人

離家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夜深了,小雅洗完澡斜躺在沙發上,獃獃的望着窗外的滿天星斗。薄如蟬翼的真絲睡裙覆在她身上,越發顯得她是那樣的孱弱,似乎晶瑩剔透的琉璃般,雖美麗但卻一碰即碎!卧室里已經傳來女兒雪竹輕微的鼾聲,夜,剛剛開始......小雅靜靜地躺在沙發里,長長的秀髮垂到地板上,發梢還滴着水!美麗的臉在月光的映照下更加蒼白憔悴,瘦弱的身軀陷在寬大的沙發里,如一尊泥塑的雕像!空洞的大眼睛沒有任何內容,一動不動的,彷彿沒有生命般!

  客廳里時鐘滴答滴答的轉着,時針已經指向了12點!陽台上飄來的夜風掠過紫色紗窗,輕輕吹進來,帶來絲絲涼意,小雅打了個寒戰,又往沙發里縮了縮!

  樓下,文浩(小雅的丈夫)的車停在小區里大約有一個小時了,他眉頭緊鎖的倚着車門站着,這個時間小區里已沒有了燈光,但仍可以清晰的看見他嘴裡的煙一亮一滅、一滅一亮!文浩就這樣靜靜地望着五樓的家————那個漆黑一片的窗口,雖然他早已習慣了無論回來早晚都看不見一絲光亮,但心還是慢慢的往下沉......“哎”!他嘆了口氣,扔掉煙蒂,轉身上樓。是的,小雅在等他!文浩這樣想着,不僅加快了上樓的腳步......

  從客廳到卧室,再到廚房、陽台,甚至洗手間,都是漆黑一片!文浩輕輕扭亮客廳的燈,嚇了一跳!“小雅,你怎麼睡在這裡?會感冒的!”看着美麗卻猶如一具行屍走肉的妻子,文浩的心有些微的痛楚!“小雅,乖,去卧室睡!”她似乎沒聽見般,仍然瞪着空洞的大眼睛發獃!文浩無奈的搖搖頭,抱起瘦弱的小雅,心忽然間像是被針刺了一下,眼前有點模糊!是啊,他非常非常的愛小雅,12年前,27歲的文浩在無數羨慕的目光中,拉着心愛的小雅走上紅地毯。不滿20歲的小雅,猶如一朵清純的睡蓮,美得讓人心痛!文浩暗暗下決心,用自己的生命去愛她、呵護她!

  文浩是個普通的中學教師,小雅經營着一家規模不算大的美容院。日子就這樣平淡如水的過去,女兒的出生在給這個小家庭帶來歡樂的同時,也使生活陷入了拮据。文浩知道,小雅沒嫁給他之前,一直是衣食無憂的,在父母的百般呵護下過着公主般的生活。作為男人,他不能讓自己心愛的妻子女兒受一點點苦。於是,他毅然辭去工作,下海經商。商場如戰場,幾經沉浮,文浩終於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小雅關掉了美容院,一心一意在家相夫教子!隨着生意的做大,應酬增多,文浩陪妻女的時間越來越少。多少次,深夜回來看着熟睡中的妻子,文浩心裡陡然生出無限愧疚,為了他和女兒,小雅付出得太多了!她那麼愛自己的美容事業,而且小雅的美容院早就擴大規模,做成了高級女子會館,還增加了形象設計、瑜伽健身等一系列時尚項目。年輕秀美的小雅,已然是這個城市時尚界一道亮麗的風景!正在事業蒸蒸日上的高峰期,為了不讓文浩分心,安心工作,她毅然放棄這一切,回歸家庭......

  忽然隔壁房間傳來女兒雪竹輕微的咳嗽聲,把文浩遊離的思緒拉了回來!他把小雅身上的被子掖了掖,轉身走進了女兒的房間。女兒早已進入了甜甜的夢鄉,長長的睫毛敷在眼瞼上,紅潤的嘴唇如月牙般微微翹着,可愛極了!文浩輕輕撫摸着女兒嬌嫩的小臉蛋,一絲幸福的笑在唇邊漾起!

  這本該是一個多麼溫馨幸福的家呀!可小雅從什麼時候起變成這個樣子,自己都不知道!文浩悲哀地想着。他只記得:小雅剛剛關掉美容院的那段時間,像孩子一樣依賴他,每天下班回來她都會像鳥兒般嘰嘰喳喳地圍着他說個不停,而自己累得只想好好睡一覺!慢慢的小雅變得乖巧懂事了,不再每天纏着他,不再撒嬌地摟着他的脖子:“老公你抽時間帶我出去玩玩吧,我很悶!”而自己每次的敷衍之詞小雅都不會揭穿,一直在傻乎乎的等......文浩心裡明白,小雅的世界只有他和女兒,除了有兩個*學還在偶爾聯繫,她沒有朋友!小雅是為了成全自己的虛榮心。他很愛小雅,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心眼太小,他受不了別的男人欣賞小雅的那種眼神!這一切,小雅都明白,雖然彼此都從未說穿。因此小雅從不出去玩,安安分分的呆在家裡等他,等他......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小雅不再每天做好豐盛的晚餐等他到半夜,而是一個人默默的發獃,或是站在陽台上望着窗外的月亮出神!

  直到有一天深夜,文浩下班回來,家裡漆黑一片非常安靜。他以為小雅睡了怕吵醒她,便輕輕地去洗手間準備洗個澡再去休息,打開門的一瞬間,文浩驚呆了:諾大的浴缸被血染成了紅色,小雅靜靜地躺在裡面,長長的秀髮垂在地上,美麗的臉如一張白紙,手腕上殷虹的血還在流着,一滴,一滴......“我的小雅!”文浩眼前一黑,差點摔倒!他抓住自己的頭髮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

  當岳父母風塵僕僕的趕來,小雅已經脫離了危險,靜靜地躺在醫院裡,如睡美人般一動不動!“小雅,我的孩子!”媽媽哭着撲到床邊。“媽,小雅沒事了,您保重身體!是我不好,沒照顧好她......”文浩不敢面對兩位老人痛苦的眼睛!“你!”爸爸憤怒的舉起手,但沒有落下來卻在半空中停下了。因為他看到文浩布滿血絲的雙眼,一張臉更是消瘦憔悴得不成樣子!“哎!”爸爸無奈的放下手。“小雅,你怎麼這麼傻呀?”爸爸老淚縱橫!

  不知是上天的眷顧,還是小雅命不該絕?總之,命懸一線的小雅和死神擦肩而過!但從此那雙美麗的大眼睛再也沒有了往日的光彩,眼神空洞而飄忽!喜怒哀樂似乎都被擱淺在她的世界之外。

  小雅,這個曾經風情萬種的美麗女子,30歲,她的人生才剛剛開始!如一朵怒放的玫瑰,花開正艷,卻在一夜之間凋零了!難道她的一生就這樣度過嗎?她的人生之旅還會有怎樣的變故?有誰可以真正挽救她年輕的生命?那個人,會是文浩嗎?未完,待續......

  ————2012年9月25日紫蝶

您正在瀏覽: 離家的女人
網友評論
離家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