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跑!俺成了劉翔?

跑!俺成了劉翔?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俺叫劉羊,在一家超市裡打工,這幾天不知怎麼回事,老是睡覺過頭,上班已經有兩次遲到了。老闆對俺大為不滿,要是在以往,早就不幹了,可是俺在追求着小韋,俺媽早就下了死命令,讓俺今年冬天無論如何帶個姑娘回去。如果俺不幹了,八成和小韋的事要黃。為了這一點,俺只有硬着頭皮,忍着讓老闆責怪。昨晚睡覺時一再告誡自己,不要遲到。可是醒來,俺嚇了一跳,哎喲!鬧鐘早已敲過,俺趕緊下床穿衣出門。跑到馬路上的車站,只見馬路上堵車,沒辦法只能靠兩隻腳了,不過沒關係。過去山路走慣了,平坦的馬路不在話下。俺朝前跑着,嘴感到口渴得厲害,便快步拐進一家超市,拿了一罐可口可樂,迅速移到收款員面前,把錢付了,拿起易拉罐就跑,俺的腳步剛出門口,突然聽到後邊有人喊着俺的名字,回過頭來,收款員喊着:“錢!錢!……”,俺想,錢已付了,時間緊,老子沒工夫。

  俺在馬路上奔跑,車輛還沒有暢通,俺聽到後面人喊着我的名字,我邊跑邊回過頭望,哎喲!還是那個女收款員,真要命!她這樣追和喊,馬路兩旁的人不都懷疑俺嗎?俺的擔心果然應驗,人們的眼睛都朝俺望着,俺不顧這些,繼續往前跑,可是前面的人逐漸往馬路上湧來,俺回頭望一下,乖乖!一會兒工夫,後面人朝俺追來。俺汗也出來了,哪見過這架勢,俺打開手裡的易拉罐,易拉罐由於受到俺的激烈晃動,氣足,“啪!”白沫直竄而出,我喝了一口,旁邊的人指指點點,“就是他!”我聽見旁邊的人在喊着。俺繼續往前跑,說來奇怪,雖說前面的人攔着,但俺跑過去他們自然讓開,像有一種默契,俺聽到俺看過報紙都說,要呼喚見義勇為的英雄,可是他們看到俺一個“疑似”搶劫犯,竟不敢攔住,看來英雄少啊,只會虛張聲勢,可他們嘴裡竟喊着俺的名字,怎麼回事

  不得了,人愈聚愈多,不能跑了,俺只得放慢腳步,可樂罐的飲料已喝光了,跟着俺後邊的一個路人,從俺手裡半奪半搶抽掉了易拉罐,“給我吧!”讓俺有點莫名其妙。就這樣,俺在人群簇擁下走上了打工超市的門口。在俺面前突然閃現出幾個拿着相機和攝像機的人,一個劈頭就問:“劉翔,你好!你剛才的奔跑,為我們展示了一個奧運冠軍的風采!”啊!原來是這麼回事,把俺當成劉翔了。俺解釋說:“我不是劉翔,我是劉羊!”那記者笑了。一個路人從俺身邊走進超市,買了易拉罐跑出來,站在俺身邊,高舉着易拉罐,那些記者拍着照片,這下可好,一些路人紛紛走進超市,買來易拉罐拉着俺,俺不知怎樣讓他們相信俺不是劉翔,這時警察來維護秩序了,俺聽到人們的議論,大意是說,現在的廣告商厲害,來這麼一手,轟動效應出來了。那個女收款員擠過來,被警察攔阻,她衝著俺喊:“劉翔!給你的錢!”俺這才明白,剛才跑得匆忙,忘了拿找的錢。俺接過錢,女收款員特別激動,竟讓俺簽名,俺愣了,其他人也要俺簽名,俺回過頭來想朝超市裡走,一看超市裡的老闆一臉的微笑,俺這下完了!老闆拍了拍俺的肩膀,對身後的人群說:“這是我店的員工,姓劉名羊,羊肉的羊……”老闆的話開始起作用了,人們開始散去,俺聽到一個記者對另一個記者說:“消息說,劉翔作為奧運形象大使下午要到我們市裡來……”另一位記者說:“沒關係!假的也可以出新聞……”

  人們散去,我望着老闆心裡發悚,俺對老闆說:“遲到了,不好意思再幹下去了,俺辭職……”老闆一臉的疑惑:“怎麼?我正打算給你加工資,讓你做領班呢,你知道嗎,今天一上午,飲料的銷售量是多少嗎,你今天為超市立了大功了……”突然俺的臉被親了一下,俺側過臉來。小韋臉紅紅的站在俺旁邊,更顯嫵媚,俺再說什麼呢,“俺不走了!”俺一把擁着小韋說道。

您正在瀏覽: 跑!俺成了劉翔?
網友評論
跑!俺成了劉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