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美人魚

美人魚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小美自從來到這個莊子里,因為長得天生靚麗,生性好動。莊子里的人就給她灌輸了美人魚這個優雅的稱號!

  當我回到莊子里的時候,天色已經很晚,我對着父親說:“爸!我想去海邊走走。”父親沒有回頭看我,說:“好,你去吧!不過早點回來吃飯,你媽已經早就準備了。”

  “嗯!好的。”我算是回答了父親。

  到海邊的路不是很長,我們莊子原本就是住在海的邊上,所以經常被漲起得海水吞噬,最近幾年村民才開始把房子建立到高處,海水來的時候,就不用擔心海水的吞沒了。只是到海邊捕魚比較麻煩了一些!

  海水已經慢慢地漲了上來,我看着泛濫的海水波濤滾滾地洶湧而來!我的心這一刻才得到寧靜,城市的繁華,致使失戀的我心情極度煩躁。

  “呵呵!你來追我啊!”這時候海的不遠處,傳來一陣銀鈴般的笑聲,打破了海的咆哮。

  我順着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是海里,這聲音竟然是從海里傳來的,我吃驚地看着海面。一身紅紗的少女,伴隨着一群海魚慢慢地游向海邊。

  少女奔跑在前面,身後跟着遊動的海魚,它們遊動着龐大的身軀,跟在少女身後。

  “來,來。快點,要不然你們就沒有吃的了。”少女銀鈴般的笑聲再次響起。

  我佇立在岸邊看傻了。

  一條條軀體足以我兩倍長的海魚很敏捷地跳上岸上,躺在沙灘上,等候着少女拿來食物。

  “好了,你們慢慢吃吧!我給你放哨,記住,吃完你們就回去吧!要是被那些老頑固們抓到你們又是死路一條。”少女甜美的聲音笑着對躺在沙灘上的海魚說。

  “恩,這是什麼意思?”我心裡一個打鼓。不小心踩了一顆石子蹦了起來,砸在沙子里發出一聲“乓”的聲音。

  “誰?”我的動作驚動了少女。

  “額!”我訝異了,吱唔了許久沒有說出一句話。

  “你是誰?”少女站了起來向著我走來。

  “哦!我是剛回來的遠方遊子!”我隨口而出。

  “遠方遊子?你是木子吧?”少女紅了臉,笑着對我問道。

  “嗯!你怎麼知道?”我驚詫。

  “呵呵,當然知道啊!你可是我們莊子里最有名的紅人啊!”她再度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額!”我汗顏了一下。

  “木子,你可算回來了,我等你等的頭髮都白了。”她看着我說。

  “額!”我再度愕然。

  “呵呵,我是美人魚,你不知道么?”她望着我一臉驚訝,顯然很失望。

  “呵呵,哪裡真的有美人魚?那是騙人的。”我好笑地看着她。

  “誰說是騙人,我就是。”說完,她就一個轉身,瞬間她就躺在了我的腳邊,成了一條和其他海魚一樣的龐大身體躺在我的腳邊慢慢地蠕動着。

  “啊!”我驚叫出聲。

  “怎麼樣?相信了吧?”隨後她就恢復了少女之身,站在了我的眼前。

  我不敢置信,瞪大恫嚇般的雙眸,凝視着她。“你是人還是妖?”我吃驚地望着她。

  “當然是人啊!”她笑吟吟地說。

  “那,那剛才——”我不知道自己要怎麼說出口。

  “哈哈,那是耍給你看的,我怎麼能變成魚呢?你看好啊!”果然她的動作之快的讓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她已經鑽進了一條大海魚的身下,那大海魚躬着身子,嚴嚴實實地把她埋在身下,你不注意根本不知道它的身下藏着一個人。

  “這是怎麼回事?”我好奇地問。

  “呵呵,知道我是怎麼到村子里來的么?是它們救了我。人類大量的捕殺,讓它們的家遭到嚴重的破壞,我一日去海邊遊玩,不小心遇到它們大型遷移,是我幫它們度過了難關,從此它們就把我帶着,只有我遇到困難,呼喚它們,它們就會成群結隊地來保護我。”

  “哦!我明白了,原來經常出現的那些怪現象都是因為你?”我再度的驚詫。

  “呵呵,是的。”

  原來人類的天真真的可以破壞大自然的所有,我們大多數生活在城市的繁華卻不知道鄉野的清純和爛漫!

  我吃驚地看着這一幕,不是人美,也不是魚美,而是人還沒有魚美!

您正在瀏覽: 美人魚
網友評論
美人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