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井蛙草戒指兒(童話故事)

井蛙草戒指兒(童話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井蛙草戒指兒(童話故事)文/觀鵝會意

  井蛙草戒指兒,出生在靠近學校的一口井內,她們家族幾輩子都生活在幽靜陰暗的環境里,她是聽着學生們朗朗的讀書聲長大的。

  她有一個宏大的理想,就是要當一名播音員,當她在蛙族中宣布了自己的理想后,井蛙們都“呱、呱、呱”地嘲笑起來,只有蛙媽媽支持她的決定。

  草戒指兒可不理別人的冷嘲熱諷,每天隨着飄入井裡的學生晨讀聲,一次次練習着人類的發聲。剛開始自己一張口就是“兩五、兩五”的老傳統,井蛙們又“呱、呱、呱”地嘲笑起來,她就像旁若無人地苦練着人類的說話,舌頭大發音渾濁的毛病與日俱減。幾十年過去了,她不僅普通話說的有模有樣還在即興口語模仿上下了不少苦功。

  機會終於降臨了,偶日,學生們把足球踢到了井裡,他們伸下來一個網兜撈足球,網兜撈住足球就在上升的一瞬間,草戒指兒勇敢地跳進了網兜,她的舉動驚呆了蛙群,當她升出井口時它們才反應過來,“呱、呱、呱”地吵成一片,不知道是在勸說草戒指兒回來還是說著其他什麼?反正只有草戒指兒能夠聽得懂。

  孩子們看到足球弄上來了,興高采烈地又抱着玩去了,誰也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突然,有一個男孩又返了回來取網兜,他愣住了,網兜裡面有一隻金黃色的小青蛙,他蹲下來愛憐地用手撫摸着她的頭,然後向她伸出了手掌,草戒指兒毫不猶豫地蹦上了他的手心,他欣喜的看着穩穩蹲在掌上的草戒指兒,多麼的乖巧一隻小青蛙,金黃的顏色就像發著光,他馬上決定帶走她,把草戒指兒輕輕的裝入上衣口袋,奔向了小夥伴。

  放學了,他回到家急忙奔入自己的房間,他輕輕的掏出來已經睡熟的小青蛙,把她放入了紫檀木的筆筒,自己開始做起了作業。草戒指兒睡醒來了,睜開眼睛看到自己在一個圓筒裡面,她順着筒壁爬了上去。哇塞,好漂亮的房子,淡藍色的窗帘,淡綠色的牆壁,牆壁上貼滿了梅西、C-羅納爾多、卡卡、貝克漢姆、齊達內、貝肯鮑爾等足球明星的照片,看來小主人是個足球迷。她收回來目光注視着檯燈下聚精會神做作業的小主人,他大概和自己年齡差不多,看上去是十一、二歲的模樣,白白凈凈胖嘟嘟的圓臉,濃眉大眼長着長長的眼睫毛,圓下巴紅嘴唇,上嘴唇上長有一層讓女生看到心跳加速的黑汗毛,修長的高鼻樑冒出幾粒晶瑩的小汗珠,睹影知桿,草戒指兒知道他媽媽一定是個大美人。

  小主人做完了作業把本合了起來,她看到本皮上寫有潘小波三個字。小波又打開了語文課本,背起來了唐詩《次北固山下》。“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鄉、鄉、鄉,”後面兩句他卡住了,小波急的抓耳撓腮還是沒有想出來,“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草戒指兒在井裡經常聽學生們背這首詩,忍不住接了出來。小波大吃一驚,尋着聲音看到了爬在筆筒邊上的小青蛙,驚奇地問她:“是你給我接出來的嗎?”她點了點頭,小波急忙把她放在桌子上和她交談起來。“你叫什麼名字?”“我叫草戒指兒。”“噢,好漂亮浪漫的名字。”“你們人類結婚都要金戒指或白金戒指,我要是看對的白馬王子,只要他送我個草戒指我就嫁給他。”說到這裡草戒指兒害羞地低下了頭看了看可以戴戒指的爪子。“你是個女蛙嗎?”“是的。”“你怎麼會背詩的?”“我在井下經常跟着背詩的學生學習的。”小波接著說:“你再背幾首我聽聽。”草戒指兒一首接着一首背出了《赤壁》、《浣溪沙·山下蘭芽短浸溪》、《登鸛雀樓》、《登岳陽樓》、《春望》《過零丁洋》一連串唐詩來,好幾首都是小波高年級課本上的,聽的小波驚訝的合不攏嘴。草戒指兒看到向檯燈飛來一隻蚊子,一張嘴長舌一伸把蚊子吞了下去,小波看到叮咬了自己好幾天的蚊子,瞬間被草戒指兒一口給解決了,激動地把她捧在手掌里拋了起來,草戒指兒沉浸在了那種說不出來的親密、舒適和奇妙的感覺中。小波突然停止了拋動,把她輕輕的放在了桌子上,她睜大眼睛看着小波,狡黠地問:“小男生,你是不是想起來我是個女生了?”問完她自己先呵呵呵地笑起來了,小波漲紅了臉點了點頭,草戒指兒似乎感覺了什麼,心胸充滿了醉意。她看了看寫字檯上的表說:“小男生,應該是你睡覺的時候了。”“你也睡覺吧?”“我們蛙類在晚上是不睡覺的,你把我放在你枕邊給你抓蚊子。”“那就辛苦你了。”小波又把草戒指兒放在了枕邊,脫去衣服露出了小男人結實的肌肉,她看到他胸脯上有一顆黑痣,渾身上下立即發出一陣子顫慄。小波並沒有怎麼把她放在心上,無拘無束地蓋上被子進入了夢鄉。草戒指兒級想在他腮上印上一個熱吻,卻發現他那動人的眼睫毛已合在一起,窗外的星星友善地看着動情的草戒指兒。

  草戒指兒還是在黎明前熬困了,打架的眼皮子合了起來。當她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鋪着一塊擦眼鏡布,睡在了紫檀木的筆筒里。“觀眾朋友們早晨好,今天是五月二十八號,農曆四月初八。現在是本市晨報新聞時間……”客廳傳來了優美的女播音員聲音,草戒指兒情不自禁地模仿起來。小波媽媽是這個城市電視台的播音員,昨天上夜班今天是休班,她一遍一遍練習着發聲,她突然停住了,是什麼地方傳來了甜美動聽的女中音聲音,她說一句話女中音跟着說一句話,她仔細尋找着聲音的方向,好像是兒子房間傳出來的聲音,她推開門一看裡面並沒有人在,她搖了搖頭以為是自己出現了幻覺,關上門又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起來報紙。可是這個奇怪的女中音又出現了,這一次完全可以確定是在兒子房間。她吸取上一次的經驗,一邊說一邊跟着聲音尋找着,她終於鎖定聲音是發自筆筒。她慢慢的靠近筆筒,探上頭向筆筒裡面看去,“啊”,她不由自主地發出來一聲驚呼叫,在筆筒裡面有一隻金黃色的小青蛙正在跟着她學習播音。

  小波媽媽試探地向小青蛙問道:“你好。”“阿姨好。”果然這個小青蛙會說人話,“你叫什麼名字?”“阿姨,我叫草戒指兒。”“好漂亮的姑娘名字,你是女蛙吧?”“是的,阿姨。”“你是怎麼來到我家怎麼學習會人話的?”草戒指兒把自己刻苦學習普通話認識小波的過程和自己的理想一五一十說了出來,小波媽媽聽着聽着流出了感動的眼淚。“阿姨,你能收我這個徒弟嗎?”“收!”小波媽媽沒有猶豫就答應了草戒指兒的請求,“阿姨,您能不能保守咱們兩個師徒這個秘密?不要告訴小波。”“行。”

  從此以後只要小波媽媽在家,一有時間就矯正着草戒指兒不正確的發音,半年時光轉眼之間就過去了,草戒指兒每天晚上和小波探討着學習,她的字認識的越來越多,可以爬在報紙上讀出來所有的文章。白天只要家裡沒有人她就刻苦練習普通話,普通話學習的字正腔圓,她感覺在這裡是自己蛙生最快樂的時光。

  奇迹該發生的還是發生了,一天早晨,小波媽媽早晨有播報任務,起床比較早,在刷牙的時候發現自己嗓子無徵兆地沙啞了。離七點播報時間只有半小時了,根本不可能有時間聯繫同事頂班了,怎麼辦呢?她急的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在客廳里踱來踱去。“觀眾朋友們早晨好,今天是十一月二十五號,農曆十月十二日。現在是本市晨報新聞時間……”草戒指兒練習播音的聲音傳到了小波媽媽耳朵,突然,小波媽媽發瘋似的衝到了草戒指兒面前,就像看到了救星,把草戒指兒放在自己今天早晨的新聞播音稿上,讓草戒指兒看着說,草戒指兒播報的太優美動聽了,她馬上把草戒指兒裝入自己手提包,衝出家門開着汽車飛馳向電視台。

  還好,當她氣喘吁吁進入播音室時,離開始播音還有二十分鐘,她急忙把草戒指兒掏出來放在播音桌子上,告訴草戒指兒今天自己嗓子沙啞了,沒有時間通知同事頂班了,只有她可以救場了,說著取了一個喝水杯擋住了小青蛙,把麥克風往低壓了壓。這時候聚光燈打開了,耳朵里的耳機通知播音開始,她用手指一推草戒指兒,草戒指兒心神領會地開始了播音,“觀眾朋友們早晨好,今天是十一月二十五號,農曆十月十二日。現在是本市晨報新聞時間……”小波媽媽不愧是老播音員,她根據草戒指兒的語速對着口型,師徒二人表演的雙簧真是天衣無縫。人們坐在電視前看呆了,今天播音員怎麼聲音改變成女中音了?好評如潮的電話打暴了台長辦公室電話,台長立刻把小波媽媽叫到了辦公室。“你今天早晨嘗試用女中音播音,全市觀眾都喜歡你這一種風格,以後就用女中音播音吧,哈哈哈,今天一天我就是接電話了。”說著電話又響了起來,“你好,我是台長……”小波媽媽根本插不進去話,台長一邊接電話一邊擺了擺手示意她可以走了,就是讓小波媽媽解釋她也說不清楚。

  晚上,小波媽媽嗓子好了,就把自己早晨的經歷告訴了做作業的兒子,小波激動地把草戒指兒從筆筒裡面取出來,興高采烈地給低着頭的草戒指兒鼓起掌來,可是小波媽媽她怎麼也高興不起來,憂愁起明天她的播音該怎麼辦呀?

  第二天,小波媽媽她又用自己以前的聲音播報了本市新聞,結果提意見的電話又打暴了台長辦公室電話,垂頭喪氣的台長立刻把小波媽媽叫到了辦公室,“你、你、你是不是和我故意作對,告訴你以後用女中音播音你偏不聽,你看看現在全市引起了多麼大的反響,市長都親自打電話來了。”小波媽媽無所措手足地站在台長面前無言以對,眼看着實在沒有辦法推脫了,只好說出了實情。

  這一次輪到台長吃驚了,他驚愕的好半天才說出一句話來:“你可是一個成人,不會是在編童話故事騙人的吧?”看着小波媽媽不像是在開玩笑,接著說:“你明天還是帶上小青蛙播音吧,我的台長職務就決定在你的手裡了。”第二天,小波媽媽上班又帶着草戒指兒來到了播音室,師徒二人又表演起了雙簧。沒有不透風的牆,會播音的神青蛙這一消息馬上在全市傳播開了,記者尾隨堵截嚴重影響着小波家裡的人正常工作休息。

  實在是沒有辦法了,小波爸爸召開了家庭會議,決定明天小波還是把草戒指兒送回到她的井裡。小波把這個消息告訴了草戒指兒,草戒指兒偎在小波的懷裡,是那麼的單純、真摯,她顯出驕憨可愛的神態說:“認識你是我一生的幸福,在你們家我學到了許多知識,是你們全家人幫助我認識了人類。”於是,他們就這樣無聲無息幸福地擁坐着,一直捱到了天亮。

您正在瀏覽: 井蛙草戒指兒(童話故事)
網友評論
井蛙草戒指兒(童話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