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蝸牛寶寶入學記

蝸牛寶寶入學記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蝸牛寶寶入學記 標籤:極速蝸牛

  此文贈與蝸牛寶寶,祝賀她金榜高中步入高等學府升造,並紀念與寶寶相識一周年!——題記

  話說蝸牛寶寶自高考結束后,不必再天天起五更睡半夜上學,不必再一頭扎進堆得小山似的考卷里出不來,每日網海暢遊,與姨姨們聊天嬉戲,好不愜意自在!如在岸邊乾渴欲絕的魚兒重又回到水裡一樣,她那個興奮勁兒活潑勁兒,是言語無法形容的。

  一封蓋着黑色郵戳的信件靜靜躺在蝸牛的枕旁,床邊是含笑不語的蝸牛媽媽,她注視着還在酣睡的寶貝女兒,那孩子氣的小臉便是夢中也露出可愛笑容,讓人愈看愈愛不夠。不知不覺十八年過去,這個昨天還賴在懷裡撒嬌的黃毛丫頭,就要告別父母升造學業去了么?

  想着女兒終於長大了,蝸牛媽媽一陣幸福甘湧上心頭;可再想到女兒就要離開家,心裡一陣不舍難過。她伸出手,撫摸着蝸牛寶寶光潔的額頭,淚水自臉龐悄然滑下……

  再說蝸牛,正徜徉在美妙的夢境里呢!夢裡的蝸牛來到了清清江畔,河邊綠柳成行,那一片片柳絲輕拂面頰,暖暖的、痒痒的,蝸牛忍不住笑起來,這一笑,眼睛睜開了,看到了床邊的媽媽。蝸牛一骨碌爬起來,撲過去摟着她的脖子大叫:“媽咪,我要喝酸酸奶!”

  誰送蝸牛入學?

  昏黃的燈光、噴香的飯菜,蝸牛一家三口圍坐飯桌,他們在商議寶寶入學的事。

  蝸牛考中的是G省有名的大學,專業是她熱愛的計算機,自己深思熟慮選中又經過爸媽把關,如今如願以償被錄取,全家人怎能不歡天喜地?

  學費早就準備好了,細心的蝸牛媽媽辦了張銀行卡,把這筆錢存進卡里,將蝸牛的生日設為密碼——這樣就算卡被人撿了或被小偷偷了,卡上的錢也不會丟;蝸牛的行李也早就收拾好了,從衣物到書籍到玩具應有盡有,媽媽整理好了,細心的爸爸不放心又檢查了一遍。

  萬事俱備,就剩下一個難題:誰送蝸牛去學校呢?N市離蝸牛居住的城市乘火車要四個多小時,蝸牛第一次離家出遠門,又是上大學這麼重大的事情,一定得有人陪着去才行。那麼誰有幸成為這個人選呢?

  蝸牛爸、蝸牛媽早分別在半月前向單位請好了假,就等通知書一到便背起行李護送女兒出發了!可是這些天,聽說蝸牛考上了大學,她的三姑四姨五舅六婆明天都要來家慶賀,怎麼也得留他們住幾天,家裡沒人是不行的,總不至於把客人拒之門外或撂在家裡不管吧?

  怎麼辦?爸媽都想去送女兒,都不願錯過這個天賜良機。蝸牛喊着:“石頭剪子布,誰贏了誰去!”家裡一向都是這樣決定大事的,這回也不例外。可是今晚邪門兒了,蝸牛爸媽大戰三百回合,胳膊都揮腫了,也沒能決出勝負來。不知不覺夜色深沉,蝸牛熬不住眼皮開始打架了,起身去關窗戶。這時她意外地聽到了一個聲音!

  大變蝸牛殼

  “俺老孫來也!”在演西遊記嗎?可是電視明明沒開呀!那麼肯定是隔壁家傳來的聲音。蝸牛沒在意,轉身對爸媽說:“要麼你們都別送了,九月八號號那天我自己去!”

  “小蝸牛勿慮!俺老孫自有辦法!”

  蝸牛一家三口六隻眼睛瞪得老圓,天哪!他們看到了一個猴樣的身影出現在牆角,身影越來越近,最後穩穩站立在了蝸牛面前,原來是電視里經常出現的,護送唐僧西天取經的孫悟空!

  “你們不必驚慌,俺就是大名鼎鼎的孫悟空,在天宮呆膩了下凡逛逛,一個筋斗雲正好落到你家,知道你們為何事犯愁,這點小case交給俺老孫了!”說著,悟空對準蝸牛身後的殼吹口仙氣,說聲:“變!”小小的蝸牛殼頓時變成一輛豪華越野車,停在了蝸牛家門前!

  “明天,你們一家還有那些親戚,一起坐車去學校!”

  對着這龐然大物,蝸牛有些迷糊,她不敢相信眼前的現實,以為又是在做夢。使勁兒掐掐大腿,疼得嘴都歪了,那麼是真的了?

  “可是,這車怎麼變回原來的樣子啊?”

  “這個簡單,你只要目視前方,心中默念一遍‘斗戰勝佛,降妖除魔’,蝸牛殼便能如你所願,想變什麼就變什麼!再默念一遍‘一遇如來,氣極敗壞’,它就重新變回蝸牛殼。”

  “真的嗎?哇噻!你好了不起哦!”蝸牛跳起來沖悟空豎大拇哥,再手忙腳亂演練大變蝸牛殼的遊戲。果然很靈驗,不一會兒,蝸牛爸媽眼前就出現了許多奇幻的景象,從恐龍到飛碟到洋娃娃冰淇淋……

  這個蝸牛是假的?

  這個蝸牛殼變的巨型越野車,載着蝸牛寶寶一家和她的親戚們,浩浩蕩蕩開到了N市,一路暢通無阻來到蝸牛就讀的大學門前。

  大家陸續下了車,蝸牛走在最前面,帶着一干人等往校門裡走。今天是新生報到的日子,學校門前車水馬龍,人群熙熙攘攘,全是和蝸牛家一樣由家長帶着孩子來入學的。門口值班的警衛忙着一個個核對入學通知書——這幾日,許多不法分子賊膽包天,冒充家長混進學校盜竊,因此年輕的警衛們個個忠於職守,目光如炬,不放過任何一個形跡可疑者。

  蝸牛不急不慌從雙肩包里取出入學通知書,大大方方遞給警衛。警衛伸手接過去,低頭看看通知書,再抬頭看看蝸牛,張嘴說話了:“小孩兒!你拿的是誰的通知書?去,去,一邊玩兒去!讓新生本人來!”蝸牛目瞪口呆:敢情當我是假冒的了呀!

  這個也不怪門衛,誰讓蝸牛那麼嬌小可愛,永遠長不大的樣子呢?就在前幾天,去理髮店理髮,還被人誤認初中小女生呢!

  有緣千里來相會

  好不容易磨破嘴皮子,終於驗明正身進得門來,早被高年級接新生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提包的提包、挽胳膊的挽胳膊,簇擁着左繞右拐進了一棟花木扶疏的古典建築。

  蝸牛邁着小碎步,跟着學姐們一路小跑,上了六九五十四個台階,來到了三樓靠里的一間屋子,321號,這個就是蝸牛所在的宿舍了!

  一室上下八個床位,按照貼好的名字,蝸牛找到了自己的床號“6”,在靠窗的上鋪。蝸牛沒有恐高症,這個床位既通風光線又好,還清靜乾淨免被打擾,毫無疑問是最佳鋪位,蝸牛一百個滿意!

  其他的舍友還沒來,蝸牛有機會在歸置好了隨身物品后四下里轉悠轉悠。這一看,蝸牛張大嘴巴合不攏了——她的下鋪貼的名字是“小浣熊”!

  小浣熊?不會是柳條姨姨的女兒吧?她不是剛上初中嗎?怎麼會來這裡?

  正在疑惑不定的時候,有人推門進來。啊?那剪得千真萬確就是柳條姨姨的女兒——小浣熊和蝸牛雖說沒見過面,可是在網上彼此互傳過照片,今日一見自然立刻認出對方來,而且,也算是“他鄉遇故知”了。

  一番交談才知道,就要上初二的小浣熊很想體驗一下大學生活,就參加了當地電視台的“交換空間”節目,和一位剛考入這所學校的新生交換角色,時間是三天。沒想到,在這裡竟巧合地和蝸牛相遇。

  在蝸牛寶寶而言,她愛柳條姨姨,愛屋及烏,姨姨的女兒就和自己的親妹妹一樣;可小浣熊的心裡,卻存着對蝸牛的不滿呢!看媽媽每次說起蝸牛便喜形於色,和她聊起來也是親密的話語一串串,早認為蝸牛瓜分了自己獨享的母愛,心裡很不自在,曾一遍遍追問媽媽“要是我和蝸牛同時掉進水裡你先救誰?”

  可是今日一見,冷眼觀察加上交談接觸,出乎意料竟也喜歡上了蝸牛姐姐——這個蝸牛寶寶名符其實的樂觀熱情、人見人愛,魅力無可阻擋!三天後告別,兩個年齡不同的女孩子哭着抱在一起,難捨難分。

  迎新晚會上

  計算機工程學院的師生們今晚歡聚一堂,迎接本校2007年新生到來。

  進入初秋,氣溫還是偏高,晚會的場地安排在了空曠寬闊的操場。觀眾有校領導還有本系以及外系的學生,場面熱鬧極了。晚會節目種類眾多,歌曲舞蹈小品相聲不一而足,精心準備自然進行得有條不紊如火如荼。最後一個節目,是請新生即興上台表演,說學逗唱不限。

  蝸牛打上幼兒園起就是班裡的積極分子,這會兒也不甘示弱,忽地站起來說:“我來唱個歌吧!《蝸牛和黃鸝鳥》,唱得不好大家別笑話!”

  蝸牛抬頭望望觀眾席,天!她看到了誰?是《博客生活》她那幫大朋友來了!!有山間溪流、沙灘葡萄酒、心靈家園、浪淘沙、冷眸、海韻雲影……

  這麼多朋友前來助興,蝸牛這個激動啊,原先唱起來總是跑調的這首歌,水平發揮得簡直上了天,歌聲激越悠揚已到了餘音繞梁的地步,觀眾們聽得如痴如醉、雲里霧裡。

  這時大風起兮,雲影柳絲飛揚,空氣里流溢着葡萄美酒的芳香……啊,原來是博友們在使出渾身解數助蝸牛一臂之力呢!掌聲雷動,歡聲四起,蝸牛的節目成了晚會的高潮!

  ……

  進入新學校,蝸牛的趣事多多,待俺有機會再慢慢表來。

  2007-08-21

您正在瀏覽: 蝸牛寶寶入學記
網友評論
蝸牛寶寶入學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