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童話故事灰姑娘讀後感

童話故事灰姑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童話故事灰姑娘讀後感(一)

  灰姑娘這個故事是由丹麥的偉大作家安徒生所寫作的雖然是出自名家之手,但是也免不了有錯誤。錯誤,是每個人都會犯得,但是為什麼這樣一篇巨作也會這樣呢?我想應該是因為故事的優美情節必須要有這樣一個開始吧。

  但是錯誤始終都是錯誤,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其中最大的錯誤就在於‘在十二點前所有的東西都會消失’這句話產生了前後矛盾,而到最後是王子拿着灰姑娘掉落的水晶鞋才找到灰姑娘的。既然在十二點前所有的東西都會不見那為什麼王子會撿到灰姑娘遺漏的水晶鞋呢?這明擺着是一個包含錯誤的故事。

  灰姑娘的水晶鞋是每個女孩子都渴望擁有的,但是往往只是浮雲,就像這個錯誤一樣,明知道是個錯誤但是為了讓故事更加完美還是運用了這個錯誤。世界往往就是有人會將錯就錯,就像灰姑娘的水晶鞋一樣可以變成一段動人的故事。

  童話故事灰姑娘讀後感(二)

  寒假期間,我讀了《灰姑娘》故事。從這篇童話中,我得到了深刻的啟發。

  我覺得書中的灰姑娘真是太可憐了,她不幸失去了親愛的母親。過了不久她的父親又找了一位心狠手辣的母親,后媽有兩個女兒,后媽讓灰姑娘睡在灰里。從早到晚忙個不停,直到幹完了所有的家務活,她才能睡覺,如果沒有幹完,就不能睡覺。一天,父親到集市上去,實現了女兒們的所有禮物。灰姑娘的禮物是---一根樹枝,把它種在了母親的墳前。樹枝一天天長大,一天天發芽,逐漸變成了枝葉繁茂、茁壯的大樹。有一次,國王要邀請所有漂亮的公主參加舞會,好讓王子挑一個新娘。繼母的倆女兒知道后,吩咐灰姑娘替她們梳妝打扮,可灰姑娘也想一起去,卻被繼母狠狠地拒絕了,生氣地說:“你看看你,你全身都髒兮兮的,你也沒有漂亮的衣裳。”灰姑娘很機靈,急忙跑到母親的墳前,求小鳥幫忙。舞會要舉行三天,在這三天里,小鳥幫助了灰姑娘,並最終成為了王子的新娘。他們過着幸福,快樂,有趣的生活。兩個壞姐姐分別被鴿子啄瞎了眼睛,壞心腸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外表並不重要,主要是心地善良,別去管個別人如何地對待我們,我們都要善待他人,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童話故事灰姑娘讀後感(三)

  格林的童話《灰姑娘》,被改編成電影,被改編成戲劇,以多種藝術形式繼續感動着人們,而且被感動的對象已經不僅僅是孩子們。

  灰姑娘有母親,但不是親生的。她的繼母有兩個女兒,她是母親、有母愛。可她的母愛太自私了,全部用在了自己女兒的身上。

  兩個女兒對可憐的灰姑娘並不珍惜,讓她去當奴隸,甚至連狗都不如。狗有溫暖的住處,而她卻只能在有灰燼的地方睡覺。每天過着下人般的生活,早起打水,做飯,洗衣服……儘是粗活,臟活,累活。她本該住在自己的房間,穿着漂亮的衣服過着小姐的生活。可是繼母來臨,自己失去了一切。

  灰姑娘堅強,沒有放棄對美好的追求。當聽到王子舉辦舞會的消息,她在小鳥們的幫助下,不顧繼母的阻撓,參加了舞會,並且立即被王子注意……最終成為了王子的新娘,和王子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了一起。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灰姑娘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灰姑娘堅強,面對繼母和兩個姐姐的虐待她沒有自暴自棄而是選擇堅強,勇敢的去面對困難,最終看見了“彩虹”!

  風雨過後,便是彩虹。我起初不太相信,但是看了《灰姑娘》之後,我明白了。人生歷經風雨才能見到彩虹。不堅強的面對困難,勝利的大門怎能向你敞開?風雨過去了,彩虹來臨了,難道不是嗎?

  在暴風雨的洗禮下,我將學會了堅強,然而堅強過後,我看見了彩虹。在明凈的鏡子前,我看到的不是那華麗的外表,而是那質樸純潔的心……往往有些人的華麗外表后卻是一顆醜陋的心,然而那些不受關注、外表樸素的人們。卻有一顆質樸純潔的心……

您正在瀏覽: 童話故事灰姑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童話故事灰姑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