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西遊記》有感900字

讀《西遊記》有感9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西遊記》有感900字 標籤:西遊記 100個品德故事 格列佛遊記 西遊降魔篇

  讀《西遊記》有感900字

  初一(2)班 周冬嫻

  星期天,我做完了作業,便在書櫃里找書看,不經意間看到了那本角落裡的、落了些許灰塵的書——《西遊記》。還是三四年級看過的呢,後來就一直放在這兒,位置一直沒有變。我一邊想着,一邊抽出了那本書,拍拍上面的灰,然後翻到目錄,選感興趣的章節看了起來。

  一邊看,我一邊回想,還記得幼兒園時,看過《西遊記》的動畫片,那是我年幼無知,想法也很簡單。聽媽媽說,那時她問我,看了這個動畫片,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回答說,覺得妖精很可惡,連人肉都吃。

  三、四年級時,語文老師讓看《西遊記》,說這本書很好,有助於我們學習語文,我便去書店買了這本書,帶着好奇,我翻開了這本書,這可是四大名著之一啊!還依稀記得當時,媽媽笑着對我說:“你看完《西遊記》,有什麼感受啊?覺得書好還是動畫片好呢?”我想都沒想就說:“最大感受就是他們師徒四人中,孫悟空最厲害,每次都能帶着大家逃離危險,豬八戒最懶,如果要我形容,就是好吃懶做。書比動畫片好看一些,因為書中講的內容豐富一點、生動一點。”現在想起來,那是只看到表面,卻沒有真正走進書中。

  現在,當我再次捧起這本書,思緒萬千。

  我覺得書中的每個人物都值得我學習。孫悟空本領高強、正直勇敢,對師傅也十分忠誠,我要向他學習,不能害怕危險;唐僧堅持不懈,意志堅定,我要向他學習,不能放棄;豬八戒雖有些懶,可為人十分忠厚老實,我要向他學習,誠實守信;沙僧話雖不多,但卻吃苦耐勞,不喊一聲“累”,我要向他學習,肯吃苦,不怕累,更加勤奮。

  師徒四人西天取經,堅持不懈,值得我學習。一路上,他們翻過了多少山,走過了多少片樹林,打敗了多少妖精,這是多麼艱難的一路啊!可他們卻沒有放棄的念頭,從來都沒有過,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嗎?想到這兒,我不禁低下了頭,他們那麼困難,都挺過去了,還有什麼是戰勝不了的呢?我遇到的困難與之相比,不是顯得太渺小了嗎?

  我想到了我自身的例子,不知從哪天開始,我原本端正的握筆姿勢變得又難看又彆扭,爸爸媽媽發現后,都讓我立刻改正,可我卻總是克服不了困難,長時間下去,就更難改了,每當爸爸媽媽提起,我總是說:“太難改了,我改不掉。”現在想起來,我感到十分慚愧,和唐僧師徒比起來,我這點小困難根本算不上什麼。如果唐僧師徒像我這樣,他們都不知死過多少次了。可我,卻......我難道連這麼小的困難都克服不了嗎?我怎麼可以遇到怎麼小的困難就放棄呢?真是太不應該了!所以,我決定,從現在起,努力改掉握筆姿勢。

  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西遊記》就是這樣的一本書吧!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900字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9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