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莓山讀後感

草莓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草莓山讀後感 標籤:草莓山 春晚觀后感

  草莓山讀後感

  《草莓山》這本書是由美國著名的兒童詩人瑪麗·安·霍貝爾寫的。她創作了很多膾炙人口的兒童詩歌、童謠和圖畫書,因其在童書創作上的卓越成就曾榮獲美國國家圖書獎、兒童詩歌傑出成就獎、美國國家育兒出版金獎等多項大獎,並數次獲得兒童桂冠詩人的稱號。瑪麗是一個懂得把握細節和語言的傑出作者,她完美地平衡了兩者,自然而然就把讀者領進了故事,讓我們流連忘返。

  故事發生在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爸爸終於找到工作。文中的主人公艾麗,一家都從紐黑文搬到了斯坦福的草莓山。離開熟悉的環境與最好的朋友,真是一件傷心事。不過,當得知新家位於一條叫草莓山的街上時,艾麗心中的不安似乎消退了,這個神奇的街名給了她無盡的遐想。一片長滿青草的坡地,你可以一直滾下去,在山坡下一面有着白色小門的美麗石牆前面停住,然後就像《愛麗絲漫遊奇境》里描寫的那樣,走進牆上的一扇小門裡,漫山遍野都長滿了草莓,肥大多汁的紅草莓,想摘多少就摘多少。神奇的是,草莓山真的有了草莓,比我想象的還要多,難道是草莓山的魔力?

  在草莓山,艾麗平靜的生活不時蕩漾起小小的漣漪,有溫馨也有傷感……可最重要的是,我們明白了什麼才是值得珍惜的友誼。就像瑪莎,她有兩個好朋友,一個是主人公艾麗,一個是辛西婭。但是,當艾麗問瑪莎誰是她最好的朋友時,她卻說:“在學校里,辛西婭是我最好的朋友,在家裡,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這使艾麗很難受,因為最好的朋友只有一個,而且辛西婭還叫她臟猶太人!艾麗還有一個新朋友叫米米。(瑪莎說他很臟,所以從不跟她玩)起初,艾麗連想都沒有想過會跟米米做最好的朋友,但是中間因為經過了太多事,經過反覆的思考,艾麗覺得其實米米才是他最好的朋友,一個跟她形影不離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草莓山讀後感
網友評論
草莓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