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範文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範文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範文

  今天,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叫《放牛班的春天》,裡面寫了一群不守規矩,沒有教養的孩子,在一位失意的音樂家馬修的耐心指導下,脫胎換骨,變成了一個個乖巧懂事的可人兒。

  電影中的校長,對孩子不僅沒有耐心,而且往往對犯了錯的孩子處以嚴酷的體罰,例如:將小孩關在密室里,無視這些孩子們的害怕,而新調來的馬修老師則完全不同,他對孩子充滿了愛心,對犯錯的孩子,也不是一位偏袒,而是給予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在這部電影里,有許多感動人心的鏡頭。

  鏡頭一馬修老師剛進這所學校時,很多同學都不服氣,花招百出地捉弄他,每到上課時間,同學們都吵吵鬧鬧的,在馬修老師去校長辦公室的時候,有一位同學,畫了一個馬修老師的頭像,給他的禿頭來了個特寫,正巧馬修老師回到了教師,他不但沒生氣,而且也給那位同學畫了一幅畫,因為那位同學鼻子上有一顆紅痣,所以馬修老師也給這顆紅痣來了一個特寫,變成了小丑頭像,惹得同學們哄堂大笑。

  鏡頭二:在影片快結束時,馬修老師指揮全班合唱一曲,那個最有天賦的男孩因為犯了錯而晾在一邊,神情顯得十分寂寞。第一節音樂快結束時,馬修老師突然轉向那個男孩,那個男孩很驚訝,但更多的是驚喜,他出色成功地完成了這次演唱。如果是換成任何一位別的老師,同學們犯了錯誤,一定會不相信他們,而馬修老師卻給了他們許多機會。

  我真想去那所學校里,成為馬修老師的一名學生。

  鏡頭三當馬修老師被校長開除時,校長下了一條命令:不準讓學生和馬修老師見面。於是,那些孩子們想出了一個辦法。當馬修老師快走到校門口時,突然從教室窗口飛下來了一些飛機,上面寫的都是對馬修老師的不舍,馬修老師抬頭一看,無數只小手在教室窗口擺動着,孩子們都捨不得這位擁有着父愛般的老師。

  看完影片后,我才知道這個“放牛班”是指那幫調皮的學生,“春天”,是代表希望的意思,而那位馬修老師就像一位放牧人,用他的愛找回了一群迷失的羔羊,用愛為他們指引方向。

  指導老師:周老師

  評:文章將影片的故事情節描寫得繪聲繪色,人物個性和刻畫以及描寫十分到位,情節的起伏牽動着讀者的心弦,一個個感人的畫面,不禁使人潸然淚下,最後的感想更是深入人心,相信它將成為你心中的一部成功的影片。

您正在瀏覽: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範文
網友評論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