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狐假虎威讀後感

狐假虎威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狐假虎威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狐假虎威讀後感

  這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寓言故事——《狐假虎威》。雖然我已經看過許多遍了,但是,每一次的感觸都比上一次更深。

  它講的是:有一隻老虎看見一隻狐狸,想把它吃掉,就張開了血盆大口,但是狐狸想好了辦法,它說它是 天上派來的百獸之王,老虎不信,狐狸說帶着老虎走一圈,果然,森林裡的小動物們見到狐狸和老虎走過來,嚇得四處亂竄。狐狸對老虎說:“現在你知道我的厲害了吧!”老虎聽了,轉身就跑,而狐狸呢,還在那裡找藏的地方呢!我覺得這隻老虎兇猛而愚蠢,這麼容易就被狐狸給騙了。而這隻狐狸很狡猾,他騙過了老虎。從一開始我很佩服狐狸遇到危急情況能冷靜面對、機智勇敢,不過後來看到狐狸藉著老虎的兇猛和威勢去嚇唬別的小動物,覺得真是太狡猾可恨了。而老虎雖長得威猛卻無知愚笨,被人利用都不知道。這個故事裡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有的壞人為了欺負好人和幹壞事,總是找到一種勢力作為靠山,打着一塊招牌掩護自已,嚇唬別人,到處招搖撞騙。這個故事告誡我們遇事一定要睜大眼睛,學會識破他們的伎倆,如果只是表面看問題,不洞察事物的本質就很容易上當。

  篇二:狐假虎威讀後感

  《狐假虎威》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狐狸藉著老虎的威風,嚇走了許多動物,老虎信以為真,認為狐狸是老天爺派來管百獸的,所以放掉了狐狸。很多人讀後準會說狐狸真狡猾,做人就不能那樣,可是我就要為狐狸“平反”,狐狸若不是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逃脫了老虎的手掌,恐怕早就成了老虎的美餐了。

  其實,自然界有很多生物都存在這樣的現象,一些小鳥常常把它們的巢安置在鷹或猛禽巢的附近,從而可得到它們的庇護。這些猛禽從不傷害它們,因為鷹喜歡獵食比較大的鳥和嚙齒動物。還有海洋中的雙鋸魚,它們常常在海葵觸手間游來游去,這樣不僅可以受到海葵觸手刺細胞的保護,而且還可以分享海葵吐出來的過剩食物。實際上,海洋中有許多小魚都依靠海葵和珊瑚的保護,免受攻擊。

  上面的例子都足可以證明這並不是狡猾,而是在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戰勝強敵,保護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狐狸那樣,學會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周圍的環境,用聰明去戰勝一切,用聰明去保護自己。

  篇三:狐假虎威讀後感

  如果我是那隻老虎的話,我一定不會犯同樣的錯誤。如果是我,當時,我會讓狐狸先走,等它走完了一圈,之後自己再走出來看個清楚。等狐狸出去時卻沒有人驚慌失措,再大搖大擺的走出來。好好地臭笑狐狸一番,讓狐狸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是什麼“森中之王”之後,再把狐狸吃了。

  《狐假虎威》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不能輕易地被他人欺騙。

  有一天,表弟在我家玩。我只是口渴了,出去買了一瓶可樂。讓鄰居家的小朋友來我家陪表弟玩。當我回到家時,我發現家裡所有的零食都被表弟吃完了。我怒氣沖沖的走到表弟身邊,嚴肅地對錶弟說:“小噹噹,你看看,你是不是把我的零食全部吃光了。”可表弟卻說:“不,不是。”我大聲地說:“什麼,那是誰吃的?”

  我轉過身去問:“小朋友,你們說這是誰吃的?”他們卻說:“我們也不知道。”我只好不甘心地認罪。

您正在瀏覽: 狐假虎威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狐假虎威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