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態環境教育》讀書筆記

《生態環境教育》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生態環境教育》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生態環境教育》讀書筆記

  泗陽雙語實驗小學 六1班 王宇

  在暑假裡,我們經過老師的的推薦讀了這本《生態環境教育》。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許多關於環境方面的知識。這本書讓我聯想到了我的家鄉美麗的生態環境。

  我的家鄉它坐落在宿遷市泗陽縣城鄉鄉鎮叫王莊的一個地方。我從小就在這個地方誕生,我的家鄉曾經是一個綠樹環繞,美麗富饒的地方,一條波光粼粼清澈見底的河叢樹林正中間穿過。我的家鄉的路都是四面相通的,而沒一個大門都是非常簡單,村子的東大門是兩個混領土巨石塊分別放在左右兩邊。像兩個守門的衛士守護着村莊,只要一走進南大門和北大門就可以看見兩條寬廣而伸向遠方的大道,村莊的西門是一條熱鬧的集市,我們的村莊里有兩條河,一條是從東大門就一直延伸到盡頭的一個湖,一條是從樹庄中間劈開的大河不知道通有多遠。我的家在和的南邊。一進我家大門就看到寬闊的大院子。門前是一樣看不到邊的麥地。一到了夏天或秋天就看到村名們辛勤而快樂的收割麥子和稻穀,為東天做好準備。那時我家鄉的生態環境很美。因為現在的生活比那時好,所以我的家鄉即將被拆遷,我很懷念我從小在那生活那麼久的村子,它瞬間就會變成廢墟。我從中明白了要保護身邊的一草一木,讓我們的未來比現在更好。

  從上一次回老家到現在也差不多有兩年沒回去過了,如今懷念已久的村子不久就要沒有了,我的心裡還是很捨不得這個老家的,我喜歡這個老家,我懷念這個老家,我還想有空回到這個老家去玩玩,去看看,去看看老家的變化。

  在這裡我想告訴大家,地球是大家的,希望大家能好好地愛護地球,愛護地球上的一草一木,愛護地球上的所有資源,從我做起,從人人做起,還球媽媽一個乾淨清新的空氣和環境,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生態環境教育》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生態環境教育》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